第三天囉

雖然天氣有些陰陰的,也是要出海喔~(飯店陽台)

不過今天的行程都是我超期待的唷!!

第三天!!出發!!

 

首先~我們來到牛奶湖

沒錯,就是可以抹上滿滿的"海洋娜娜"的地方~


奇妙的是,轉進一個海域...海水瞬間變成Tiffany藍

導遊趕緊潛下去抓出大把大把的白色海泥

盡情塗抹~不手軟的塗滿全身~頭髮也不放過^^

還有人拿來打泥巴戰...真是太奢侈了

 

抹了~拍照~開心~

接著直接跳進牛奶湖裡洗澡啦︿︿

最難洗的就是頭髮@@

好不容易洗乾淨了...

頭上又多了一沱~!

被導遊偷襲啦 > <

下次去記得只要抹臉跟身體就好囉

 

離開牛奶湖海域

我們途中經過--蜜月島

以前帛琉人度蜜月就是來這邊...

聽說很多大牌明星都有來這拍攝寫真勒

 

離蜜月島不遠的海域是七彩魚的棲息地

我們參加自費活動--餵魚

一下水~馬上看到滿滿的魚...

這裡的魚知道我們來~通通湊過來


這種嘴巴長長尖尖的魚很快就衝過來吃我手上的土司

可是他的皮有點粗...被磨到粗粗的

這種藍綠魚也很可愛

我們整整餵完了兩條土司!

出發前有人提醒我,下雨天海水混濁...所以會看不清楚

可是我實地來過後發現

下雨時海水還OK...倒是餵食的時候海水才是真正混濁的時候

因為大家都瘋狂搓土司屑屑,造成海水嚴重混濁@@

 

把魚兒餵飽後,我們前往世界第一浮潛大斷層!

昨天看到的斷層是大約60度角

今天來的這邊...可是整整垂直90度


低頭一看~

完全的兩邊不同世界

HO~浮完大斷層,我整個人都頭暈了起來

真的~很壯觀!

中午來到另一座島嶼--長沙灘島

碧海+藍天+清澈海水+細白沙~GOOD

這裡的B.B.Q場地比昨天的大多了~

來這邊的團體人數也爆多!!

看來帛琉跑的行程都大同小異

這是今天豐盛的午餐

不過,導遊說今天午餐沒吃完的要另外裝廚餘

因為下午要去餵食鯊魚~

看看廚餘袋子,導遊還會將海菜、青菜、貢丸挑起來

原來鯊魚雖然吃剩菜剩飯,但還是有挑嘴的

吃完午餐~去沙灘上散步

剛好是退潮時間,所以沙灘開始浮現

後方就是我們休憩的地點

整個長沙灘綿延...一直遠方的另一座島嶼

所以也有人稱這裡為:長灘島

不過走過去就真的太遠了...走不到一半就回頭

我在這座島上發現燈籠草~蠻大個的...

果然這邊很原始!

 

下午重頭戲--餵鯊魚

這也是自費行程~(兩個餵食的自費行程US$50)

因為不要驚動鯊魚,所以下船後稍微游離船一下

然後就直接"漂浮"

馬上看到令人驚訝的場景---很多於聚集而成的魚球

那個魚球...很巨大!!立刻讓我想起海底總動員的劇情

魚球旁...果真有鯊魚的蹤跡


導遊將我們中午吃剩的餐點一點一滴的倒出來

魚群蜂擁而上~當然鯊魚也在其中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鯊魚在我身體下方游來游去

一口就把雞骨頭咬掉了

而且~鯊魚數量還不少呢!!

有時候還會游的很靠近我~

呼~距離就是這麼近!!(我沒有拉鏡頭喔)

等鯊魚吃飽後...我們就游回船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點--水母湖

這裡的水母~因為地殼隆起,所以跟外界隔離

也因為隔離而沒有天敵後,已經退化成比較沒有毒性了

所以是全世界唯一的無毒水母區

先通過檢查哨口

還要先將腳泡泡水才可以通過

一路上蜿蜒的山路...腳下全都是珊瑚

深怕一不小心滑倒應該是遍體鱗傷

雙手要空出來拉一旁的繩索~每一步都很小心

到囉~這就是水母湖

下水前,導遊特別叮嚀要游到湖中

不要因為途中的一個小水母而放棄一整片大水母...

我那時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看到第一個水母出現時...驚呼...但還是繼續跟著導遊游

沒想到...我真的看到一大片的水母

(好像海綿寶寶裡的水母田)

沒辦法想像...手腳隨便一揮都可以摸到水母!!

哇!!酷斃了!!

水母特寫~~

你知道水母信奉什麼教嗎??

答案--基督教(因為頭上都有十字架)


水母游阿游

我的心就一直跟著飄呀飄︿︿

每個水母都有一些些不太一樣呢


有的水母很大~

比我的手還大...他們說最大可以到 E CUP


這時候剛好是水母繁殖期

所以也有小水母寶寶

ㄨ~~小的居然比我的小指節還小呢!


拍水母肚子特寫~哇!!

與水母共舞真的很開心^^

滿腦子都一直再回想著水母~水母~




 


從水母湖離開後~我們回飯店梳洗整理

我們住的帛琉大飯店頂樓(7F)有一間"帛琉101"

裡頭陳設了一些海底生物圖可供拍照

還有一個超大望遠鏡~可以觀看遠處的風景

不過營業時間只有pm4~6

而且可能是太少人來了...還上鎖~裡頭還有灰塵

我好奇的想看看,所以請一樓櫃台服務員特地來開鎖


這望遠鏡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喔

還可以看到島的對岸...

好像偷窺狂@@


這是帛琉國旗~

中間黃黃代表月亮,旁邊藍藍代表海洋


超想看到"蝠魟"的~

可惜看來是遇不到了...只好跟樣板拍拍照片囉!


帛琉一角

很寧靜的午後...

 

在等待吃晚餐前~我實在餓得受不了啦!

跑去WCTC買了蜂蜜芥末口味的品客

昨天說吃起來還好~怎麼今天一打開就停不下來

一口氣就吃掉半罐(烏~好肥@@)

 

 

 


晚餐時刻~我們今天來到另一間中國餐館

今天的紅樹林蟹蟹腳有被敲開來

所以立刻夾了一隻來品嚐~還不賴呀!


今晚的龍蝦有豆腐陪襯

跟昨天那兩隻是不同作法~軟嫩~也不錯


這應該算是甜點吧

炸香蕉&炸樹薯...中間有蜂蜜沾醬

可是~~我只能說昨天的好吃多了

今天用炸的手法...有點太乾

今晚的第二之紅樹林蟹

這款就用炸的~有酥脆~但是有配辣椒...我吃一口就放棄了


吃飽才發現~

原來這間餐館就是食尚玩家莎莎有來吃得餐館

哇~~還有跟蛙蛙的合照呢!!

 

 

晚餐過後,我們又回到碼頭

因為...今天晚上要出海夜釣啦!


因為晚餐後的一場大雨

全船的人全都穿上雨衣~出發!

 

船在黑夜中駛離碼頭

轟隆轟隆的讓人有些緊張...

雖然後來雨勢變小...不過穿上雨衣還是可以抵擋海風~good!

終於在外海停下來,丟錨!

導遊立刻示範如何釣魚

只用簡易的魚線,加上重重的鉛錘&花枝魚餌

才在短短的示範一分鐘內~馬上就有魚上鉤!

哇~好棒~

可是有鑑於之前的釣魚紀錄...@@...我立刻跟導遊借戰利品來拍照

或許是這樣帶來了好運氣

耶~~我第一條魚也是沒多久就上鉤囉!


摸黑釣魚其實搞不清楚狀況

再加上海浪拍打讓漁船搖搖晃晃~

我只能說三分實力與七分運氣...被我蒙中啦!

 

繼續放下第二次魚餌

把魚線放到最底...然後再回收兩圈

忽然感覺有魚在拉扯,可是回收線圈的時候又好像沒有~

就在想說要不要確認魚餌被吃光光的時候


我的第二隻魚又莫名其妙的被我釣上來啦!!

喔耶~~

今晚我居然可以釣到魚呢^^

不過第二隻魚比較兇...嚇得我吱吱叫@@

這種魚~也是導遊釣到的那種喔~

開心一陣子,後來就都沒有動靜了

於是船長帶我們換另外一個釣點

雖然偶而有感覺小魚在吃...不過都錯失拉繩的時機

後來就都沒有釣到啦~~

倒是船長靜靜的坐著,不一會就有一隻又一隻的魚上鉤~好強!

 

我們回到碼頭

剛釣起來的魚立刻處理~


我們這船總共釣到16隻魚~

有10隻立刻現宰


不一會兒的功夫~新鮮魚湯上桌囉!

果然,能吃到自己親手釣得魚很棒^^

雖然一整天的行程滿檔,回到飯店都要12點了

不過,今天真的玩的很開心呢!!

海底美景的回憶還一直印在腦中...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