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門~

這次朋友挑選了"水頭社區"的離家五百哩

對於多年前唯一一次來金門時住的滿地蟾蜍偏遠民宿還記憶猶新(驚!)

所以這次聽到又要住傳統民宿時,我心裡超忐忑的

不過,網路上評價還不賴

所以~~帶著"會比上次好"的心態來金門住宿啦~



這邊都是這樣的老房子~

我們東繞西繞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

招牌~不大



可是圍牆上有吸睛度100%的"生死榮辱與共  吃喝玩睡一起"的標題

馬上直奔過去



但是大門深鎖著~@@



左邊這一棟也是民宿的另一區

可是,門也是...鎖著



我還試著拉著門環敲敲敲,無人回應

對面正在種菜的阿婆提醒我們

從中間的小巷子走側門啦



喔喔~~兩間古厝中間有側門~~



在還沒見到門宿老闆之前,我們就先逛了起來

一切的一切都是古意



左邊這棟的大廳化身成為交誼廳

中間擺放著大大的撞球桌

他們說~以前的阿兵哥打撞球消磨時光

牆上還有戲院海報

一旁還有零食置物架

上面擺滿了各種餅乾,泡麵,水

這可愛的風獅爺是存錢筒

所有食物都沒有標價,這邊自由投幣!!

來到右邊那間(主要的民宿)~老闆就在這等著我們啦



這邊的大廳~~牆上有大大的金門

看到上面貼滿滿的嗎?!

據說是曾在金門當兵的人來住宿就在上面貼上梯次&大頭照

櫃台上很多"古"風獅爺~

這邊提倡環保

最好是可以自備盥洗用具,毛巾,拖鞋

不過,老闆還是以貼心準備,可依造所需領取

這邊的沙發上還有迷彩抱枕

牆上用網子佈置,掛滿來住宿的留言~

一整個很軍風



隨處還有看到各種風獅爺

色彩鮮豔豐富,可愛版~其實都是從沖繩來的啦!

大廳前舊是中庭啦

這裡也是我們吃早餐,或是晚上聊天的好地方



角落居然有砲彈喔



再往前走就是前堂

這裡更是滿滿的迷彩風

從桌布,椅子上掛了軍服

還有所謂的"精神標語"&老照片



當然也少不了軍人公仔囉

還有關於部隊的介紹~但是我有看沒有很懂啦@@

這裡的廚房是公用的

你可以自行使用電器設備,也可以冰東西

這對我們來說,還蠻方便的~每天都屯糧><

來看看我們晚上要住的房間~~

哇!!

裡面可是有閣樓唷~要是住多一點人其實也OK

而且因為金門冬天晚上蠻冷的(對我來說)

所以雖然是老房子,可是有暖爐啦~

床鋪乾淨整齊~衛浴也是乾淨的~舒適度100%

而這裡的門是那種老老木門,開關都會ㄐ~ㄐ的叫@@



門鎖~~居然是長這樣的啦~

要扣住兩個門環才鎖的起來~不是電子鎖唷

鑰匙圈上居然還有軍人公仔



房間內也有可愛風獅爺~就在床頭桌上

我猜,也是沖繩來的,不過一樣很有FU

電視前也有一對風獅爺~

風獅爺真是無所不在呀!!

而且,每間房間都有小禮物--夫妻魚(鱟)吊飾~蠻貼心的



再衝到門口拍張照︿︿

 

早餐~~早餐來了!



第一天吃的金一燒餅~~唷!!



還有菜包,起司包~

感覺不賴,但是我沒吃

還有~~像是黑糖包



第二天老闆準備一整鍋廣東粥

第三天老闆則換成一鍋麵線

老闆說住在這邊,每天早餐都換變化唷

麵線~好吃啦

而且料很多,有豬血,豬腸,蚵仔~我好喜歡!



第二天我們在中庭吃~

第三天躲進房間吃早餐配電視

其實第三天天氣超級好~~

你看看,陽光透進來,舒服呢!



仔細一看,桌上的小盆栽也有風獅爺



趁著好天氣,悠閒的再逛一次民宿



右邊棟(主棟)的前堂正面~



前堂一角~

我覺得配上藍天,超讚的!

忘了提,這邊也有公用電腦

而且還有網路Wi-Fi,很便利

一旁居然還放著步槍

試著拿起來,好重@@

電腦椅是廢棄的射擊武器椅子




屋角~



忍不住要來自拍



民宿外頭也有老房子~

斑駁的牆壁屋簷很有古風



左邊棟,也就是我住的房間那棟~約三間房間



右邊棟(主棟)~約四間房間



在民宿附近有間"靈濟廟"

最後這一天我才發現,過來拜一拜,謝謝保平安



我們租的車就停在民宿旁的草坪上

大家一起來合照一張



吃喝玩睡的朋友們~~一定也要來一張的!



離家五百哩民宿

搭載著老闆的夢想!!



有趣的軍人老闆~

打破了我之前住在金門的恐怖印象~謝謝招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