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八九月,心中想著念著就是要去看金針花

今年,雖然在七月底跑了一趟台東太麻里

可是那時因季節&天氣因素,金針花不多~

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南投也有金針花海

而且就在日月潭附近唷

趁著這次出遊~出發尋找"盆地"的金針花

 

從日月潭往水里方向~

在台21線68公里處我就先偷偷轉彎了@@

沒想到就這樣在魚池頭社活盆地打轉好久!!



但是也誤打誤撞看到傳統洗衣場



問路後,在地的阿姨指引我們沿著紅磚走



沿途都是黃澄澄的絲瓜棚



ㄟ~突然看到這指標!!

看來繞這麼久,快要可以看見金針花海囉



這哩,是活盆地的故鄉-頭社

什麼是活盆地勒??

原來,頭社盆地海拔六百餘公尺氣候溫和涼爽,

盆地原本也是一處淺湖,後來因為泥沙淤積等因素,

於是水潭慢慢地消退而形成泥炭土盆地。

這裡就是目前的金針花海~

有暫時的停車場,一次200元還送金針筍+抽獎券

不過我後來還是選擇停去外面大馬路再走進來

沒想到這裡的路只夠一台車進出,而且有一定的進出方向

又有沒公德心的人把車停在農民出入處

害得農民的車只能停在馬路上,無法入內採收作物

而我們的車,也只能停在路上進退不得,還被農婦的颱風尾掃到

哀~~~一度想放棄不看金針花了@@

不過既然花了這麼多的心力,還是來看看吧

從停車場走進去有小攤販在推廣金針

蠻精緻的包裝唷

有農民將採收下來的金針清洗

打包~~

這是蘋果香蕉~紅的很美

好囉~~沿著小步道準備去看金針花

沿途還有畫作&照片

看來最近真的是奮力推廣了!






整片的金黃色,真的比上次去台東看得還多~這次有抓對時間!

來個特寫~~開得很茂盛





一整片~不過能走的地方不多

要找已經鋪過木頭的地方



因為這邊不是山坡,種植金針是水比較多的~

所以裡頭大多是泥巴地,農民要採收也要穿雨鞋



我喜歡金針花配上藍天

不過已經是傍晚了,感覺雲已經慢慢變厚了



耶~~這次怎麼拍都可以拍到金針花


躲進花叢中拍照~

身上外套都沾上花粉啦!


漂亮的金針花~大家一起來欣賞吧!



還有一些含苞待放的!!



美麗的~向著天空的...感覺是充滿希望的!



偶而有陽光灑落在花朵上



怎麼看到未盛開的,讓我想喝金針排骨湯!

農民辛苦的在採收~

綠綠的一片讓我覺得有點像蔥蒜類的~

採收的~不是指花朵

而是靠近地面的莖...只留下白白的這一段

聽說對清腸胃有幫助呢



遺留下來一堆綠葉子

鋪在原本的農地旁,是可以當肥料吧



我可不是採花賊唷

我只是撿起地上的金針花~~




從外頭看~

農地規劃成四個部分

右邊,是剛採收的

最遠方,是小小苗

正前方,是準備開花的

最左方,是盛開的啦~

其實,現在頭社正在宣傳:黃金花海節





除了大家最近一窩蜂的看金針外~還有黃橙橙的花

這就是絲瓜棚的花~

面積其實比金針花大多了



望眼過去都是絲瓜~

 

好啦~~其實我是太早轉彎了,所以在盆地繞了一大圈

其實在台21線69公里處就有指標

尤其現在有花季,所以跟著指標走就可以


從台21轉進來大約幾百公尺有個T字岔路

轉個彎,不一會就可以看到臨時停車場&花海囉

下次我會乖乖的看指標,不要再亂轉了@@

而且因為路只夠一台車通行

所以進出口是有一定動線的~大家要乖乖遵守唷!

帶一提

這邊農會還有賣許多絲瓜~~感覺就是絲瓜的故鄉呀!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