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繼續走入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已經於西元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擁有眾多古老歷史建築~還有大大小小藏品豐富的博物館

也是我們今天再次造訪的目的!!

DSC01584

看到了清晨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在義大利風情的街道裡晃晃

DSC01596

透過窗戶玻璃倒映

搭配櫥窗原本的裝飾

欣賞了不一樣的教堂之美

  DSC01602

轉了幾個彎~來到一棟建築前

猜猜~~這是誰的故居呢?

牆上有個半身青銅像

還看不清楚是吧~~?!

答案是--義大利詩人--但丁!

他與荷馬,莎士比亞並列成為西方文明史上的三顆巨星

他創作的史詩~神曲~是世上重要的文學作品之一唷

這裡也在1911年變成了博物館~

DSC01603

魔術時間到了~賴導遊將一點水倒在故居門前的石板上

大家低頭一看,居然看到了但丁的臉!!

原本,當時是但丁因參與政治活動而被放逐,所以寓意大家把但丁踩在腳底下

沒想到後來但丁有了一番幽默的詮釋

他說:把我的頭像刻在地板上,將會使所有前來觀看我的人向我一鞠躬。

哈哈~果真大家為了看一眼,全都為他"致敬"~

我覺得但丁還真是厲害呀!

 

再轉幾個彎~

看到了這個著名的小攤販

DSC01610

據說這是佛羅倫斯著名的"牛肚包"

可惜我們經過的時間還早,就算老闆拿起新鮮肉品也吸引不了我

DSC01613

我比較有興趣的倒是街道中常出現的小市場

介於我們的傳統市場/黃昏市場與 超市那種形式之間

就是一間小店~~擺滿各種新鮮蔬果~~我該怎麼稱呼呢?!

 

繼續走著,來到今日的重頭戲,也是佛羅倫斯重要景點之一

號稱佛羅倫斯最美廣場--市政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也稱做領主廣場

廣場被傭兵涼廊(Loggia della Signoria/Loggia dei Lanzi)

與ㄇ字型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等著名的景點所圍繞 

DSC01632

在廣場上有一個很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噴泉~海神噴泉

海神的臉做成科西摩一世的樣子

主要是慶祝兒子法蘭西斯科與奧地利喬安娜的婚禮

但一方面也是彰顯佛羅倫斯當時在海上的勢力

 

DSC01633

而這個哥德式建築是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原是梅帝奇家族的家,現在是市政廳

大門兩端有代表佛羅倫斯共和國標誌的銅獅

有沒有發現門口擺著兩尊大理石雕像

左邊那個就是讓米開朗基羅聲名大噪的大衛像(複製品)

右邊那個是貝里尼的海克力斯與卡庫斯,以大力士海克力斯代表梅第奇家族的權勢

 

DSC01629

據賴導遊說,米開朗基羅在雕刻後說:我只是將多餘的部分去除掉~這句話讓我覺得超酷的!

因為這大衛像實在是佛羅倫斯的精神表徵,所以不可能放在外頭風吹雨打

目前真跡保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學院藝廊 Galleria dell'Accademia

DSC01636

再來張特寫吧!!

剛毅的表情~一副"我會贏"的FU

   DSC01635

這就是傭兵迴廊,也是半露天的雕塑博物館

裡面隨便一個作品都是上千年的真跡呢!

  DSC01645

其中最著名的是這個--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頭顱

也是這邊唯一一個青銅雕像,以希臘神話美杜莎為主!

 

DSC01646

接著,我們準備進入傳說中的烏菲茲美術館

這原本是梅帝奇家的辦公室,Uffizi和義大利語「辦公室」諧音

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我們進去之前還要檢查包包

通過檢驗後還要走上一層層的階梯,來到大約是三樓,再剪票進場

館內一律禁止拍照攝影,所有的作品都只能用眼睛欣賞~

裡頭也收藏了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的作品

這裡可是被譽為文藝復興的寶庫!!!

巨匠旅行社還貼心安排專門解說人員~~超讚的!!!

DSC01647

整個博物館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只有這個角落

窗外是 亞諾河Fiume Arno與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

Vecchio在義大利文裡面是"古老"的意思,所以又稱作老橋

橋的兩邊珠寶店林立,橋墩上方的通道就是聞名的瓦薩利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

這是當時梅第奇家族為了方便女眷往來而設計的特權走道,可以直接由舊宮、經烏菲茲美術館南側,然後穿過老橋直通碧提宮

電影"香水"裡魚市場就是在這六百多年歷史的老橋上搭建拍攝的!

 

DSC01657

離開烏菲茲美術館後

我們來到佛羅倫斯當地最著名的皮件店--IRERI

DSC01658

我還蠻喜歡這個的~~小零錢包

以前義大利人就是用這樣的零錢包

打開來都不用翻來去~就可以順利找到需要的零錢

DSC01661

這間皮件店真的用超好的皮~~~

像這件皮衣~摸起來就很不一樣!

不過真的有點貴@@

裡面還有很"輕"的包包~~以前我對皮的印象就是很重,這裡的好輕巧

DSC01665

趁著空檔在街頭巷尾走走

可以發現好多可愛小東西^^

像我就覺得這西瓜車超酷的

DSC01686

美術館附近還有街頭藝人

我想~~他是邱比特吧^^

 DSC01667

我還有遇到小木偶唷

回來台灣查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小木偶的作者--柯洛帝(Carlo Collodi, 1826~1890)本名Carlo Lorenzini

出生於北義大利,在佛羅倫斯求學

《小木偶》在義大利首次出版發行,便創下一百萬本的銷售量

當時人戲稱《小木偶》與但丁的《神曲》、天主教教宗的嘉言錄並列義大利三大暢銷書!!

難怪佛羅倫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小木偶的東西

 

好啦~~我們中午享用完著名的牛排餐後

坐上車~~~好長一段路程~~大約三個小時@@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久的,可是剛好遇到大塞車(隧道單向封閉)

我們在三個小時後終於來到了售票口

是販賣車車進威尼斯的票!

威尼斯~~著名的水都!

所以不可能開車進去,我們遊覽車必須先買票停在停車場

DSC01702

趁著司機先生去買票~要來解放一下

這裡又出現付費洗手間啦!!!

 

DSC01706

買完票後,陪伴我們的大巴士要在停車場等我們

嘻嘻~今天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小包隨身行李

因為...我們要去威尼斯島上住一晚唷!!

通過這市集區

我們準備去搭船啦!

DSC01708

嘿嘿~~天色已暗

我們要搭我身後的白色旅遊船 ---前進威尼斯!!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