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我們就迎接美好的法式早晨

哈哈~~連空氣都聞起來不太一樣

大概是今天特別期待重返法國巴黎吧!

史特拉斯堡的早晨         

還可以看見昨天造訪的聖母教堂尖塔唷~

 

今日重頭戲,搭乘歐洲子彈列車-TGV列車

目的地~法國巴黎!

車票

這是我們搭車的車票~

車站

辛苦我們的隨團巴士,一路要開至少六個小時才能跟我們會合

真的要給司機拍拍手~~

TGV列車

我們在列車上一路欣賞風景,一路聊天,也跟導遊賴大哥聊聊

他真的是博學多聞,還不斷自我進修,就是為了讓團員了解更多

太令人佩服了!

法國東站

我們~咻~一下的~就來到法國東站!!

是的~~法國巴黎~~我們來囉^^

開始採買

哈哈~~我們先去中式餐館大吃大喝

現在要來大肆血拼囉

大豐收

來到法國,當然免不了買些名牌包包之類的

Longchamp可算是法國名牌中的平價品

所以...來到這邊很多人都失心瘋

基本短柄折疊小包$52歐元(多達十多種色)

中型長柄摺疊包$68歐元

最大型長柄摺疊包$78歐元

怎麼算都比在台灣買划算~~^^(多半是代購的~)

凡爾賽宮外圍

大血拼完~也要來增加文藝氣息

法國巴黎的第一站:凡爾賽宮

不過我們有團體預約時間,大約是三點半左右

所以我們有很長的時間到處晃晃

也可以去看後花園

凡爾賽後花園

我記得我上次來凡爾賽宮後花園~美不勝收!!

可是,這次可能是在整理的關係,沒什麼FU><

凡爾賽大門

這個大門才剛整理完~整個金碧輝煌!!

可是不能靠近管制線...會被警衛逼逼

屋頂在整修

內庭裡面也在整理屋頂(重新上金漆)

可是經費不足

所以還有一半的還沒整理完@@

金箔是真的唷

凡爾賽宮下重本呢~真的金光閃閃~據說是真的金箔!

 三位貼心老公

出來跟團旅行就可以認識新朋友~

畫面中是這次旅行辛苦又貼心的老公三人組!

 跟倆位美麗人妻合照

哈哈~~我則是跟兩個美麗人妻合照^^

她們真的都很棒呢~(人美心地又善良!)

差不多時間到囉~~我們準備進去凡爾賽宮參觀

進入參觀

我還蠻喜歡這種對稱式的大廳

古老壁爐

每個廳,都有他獨特的名稱,會依室內擺設為名

像這間~壁爐就是最大的焦點

路易十四

ㄟ~~這個是路易十四(自稱太陽王)

他把大貴族集中在凡爾賽宮居住

將整個官僚機構集中於他的周圍,以此強化法王的軍事、財政和機構的決策權

天花板也是焦點

連天花板都金碧輝煌~~也很有故事性唷

路易十六

這個也是路易十四~~

那時候他很"飛遜"呢~~還穿絲襪&高跟鞋!

國王的房間

這是國王睡覺的地方

小房間

這是皇后睡覺的地方~

有沒有看到白色小門(重點)

皇后可以通過小門溜到城外去happy呢~酷

鏡廳

這~~就是傳說中的"鏡廳"

左邊的鏡子可以映出右邊窗戶外的景色

這也是我對凡爾賽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俯瞰後花園

這是從鏡廳看向後花園的景色~

    加冕圖

這幅畫~~~是傳說中的"拿破崙加冕圖"

作者:雅克.路易.大衛(1748-1825年)    

在羅浮宮也有一幅一模一樣的唷!!

兩幅都是真品,只有一個地方不同,明天羅浮宮時見分曉^^

馬卡龍店

在凡爾賽宮~還有個很多人推薦的必買甜品--馬卡龍macaron

巴黎macaron名店首推LADURÉE

我好喜歡綠色款  

除了好吃的macaron之外~還有許多週邊商品

其中,馬卡龍吊飾只有凡爾賽宮這間分店才買的到唷~~

我好喜歡綠色這款~~

  KITTY馬卡龍

他們還有跟Kitty合作~~有Kitty馬卡龍吊飾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laduree.com/

連我自己本身不愛馬卡龍的都差點陷下去了>//<

 

離開凡爾賽宮~我們在前往晚餐餐廳的路上,多加一個景點

巴黎鐵塔

噹噹噹噹~~就是巴黎鐵塔啦!!

哇!!距離上次我來巴黎已經是13年前......

可是我一直無法忘記巴黎鐵塔...真的有種魔力

巴黎鐵塔遠處

我們稍微走過了一條街~

可以輕易把鐵塔整個納入

六人小組

這裡真的是浪漫之都~

看到有人拍起婚紗照,我們也來拍個藝術照^^

拍千遍也不厭倦

巴黎鐵塔呀~怎麼拍都不膩!!!

巴黎鐵塔點燈

晚餐過後~我們從飯店走出來

大約走15分鐘就可以找到好角度拍攝夜晚的巴黎鐵塔

入夜後,每整點~鐵塔會亮白色LED燈光秀

最晚到10點唷~

巴黎鐵塔合照

我們在巴黎鐵塔的浪漫夜景中,畫下這日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V 法國 凡爾賽宮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