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朋友提過~

在烏日高鐵站與新烏日台鐵站中間有個"台灣鐵道故事館"

那邊據說有很多印章,所以我一直念念不忘

趁著這天台中有好天氣~出發 



這裡就有大大的紙箱火車(跟紙箱王合作)




原本空空的走道上,多了幾個小凳子?!

每個座椅都是不同型號的火車~酷勒

讓我想起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車車收納箱

害我好想買回家@@



前往幸福~~

綠綠的就是以前電聯車的座椅呀



一大幅台灣鐵道圖

哇!要是在家中牆面放上這個~感覺也很酷ㄟ

讓我想起前一陣子食尚玩家節目企劃--鐵道大富翁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這個機會坐火車去旅行or環島




大大的票卡~



這裡有模型火車唷~而且是會動的!!



火車繞的就是整個台灣啦!




屋內一角




二樓是遊戲區



這邊有好多站長娃娃



這是小朋友愛不釋手的火車玩具

一小台要價90




還有這種大人愛的復古模型(要自己拼!)



來到另一間,也是今天主要的目的地--台灣鐵道故事館




外頭有郵筒,代表裡面有名信片



其實不只明信片,還有很多可愛小物



好多舊的鐵道相關物品

像是這種告示牌,是以前教育的產物



仿站長室!!




這邊也可以挑選各地到各地的電聯車票

不過旁邊是鐵片,要小心拿取




就是像這樣~~一格一格裡頭是車票

不過我不知道它是怎麼分類的

一疊裡頭站與站不同,日期也不同

想要找特定日期和站名的人可能要多費點心囉



我的目的~~~蓋章來囉

小小桌子上擠滿好多人@@



耶~~蓋章!蓋章!

新烏日站就是這裡啦~



這裡的印章是以中台灣火車站為主(因為這裡是中台灣呀)

很多人買台鐵的冊子來蓋章



我則是用掉最後一頁~~~

從右上角的新烏日往左邊走繞一圈,就是鐵路往北的方向啦

只是意思意思蓋幾個章~

我的蓋章本本也在此時功成身退啦!!!



QQ的站長娃娃&車掌小姐



遇到熱情人士說要幫我們拍照~~哈哈

其實這次我們都沒有寄信@@



一旁還有會移動的太魯閣號唷!



小小一間郵代所,可是沒有營業ㄟ



這個機器人造型~你知道是用甚麼東西做出的嗎??



答案:一百萬個車票

一百萬個回憶,堆積出旅行的記憶

看來,哪天我也可以用"統聯車票"來堆積成回憶@@




仔細看~每一個小細節都是車票

好有創意呢



有些地方還掛著這紙片

是以前運送包裹用的嗎??還是別在甚麼東西上??



車掌小姐~便當!!便當!!

現在推車裡滿滿都是之前辦活動的許願卡



越看這些椅子,越覺得喜歡

好可愛唷~

有太魯閣號,區間車,自強號...不知道台鐵有沒有賣?!


印章蓋完了,繼續走走逛逛

看到"貓行館"

這不是侯硐的貓站長嗎??




是的~~就是黑鼻呀!!!

好可愛唷



走入店鋪二樓閣樓

還有窗戶上貼的黑鼻

這邊有黑鼻過世時的相關報導

我之前去侯硐時,他還沒過世呢




貓出沒~~小心!!



這邊整修得差不多了,比之前來看時荒涼的感覺好多了

成功~~~幸福!!!

這就是"新烏日"



好囉~~玩得差不多囉

沒有要留下來在紙箱王的蜜蜂館吃東西~那就走吧!!

可是這裡有個牌子....別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日 鐵路 高鐵 印章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