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周前知道有個有趣的地方--寶島時代村

找個機會來走走看看吧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台3甲線)1039號

門票:$100(可抵店內消費)

據說,就是在草屯知名的"草鞋墩夜市"旁

可是這天剛好是周三(夜市只有五六日)所以外頭沒有很多人潮 

好啦~入口處就有國父像

看看指標~想往哪邊走呢??

首先~就看到崗哨站!

這邊雖然是懷舊街道,不過賣的東西似乎跟招牌沒有一樣

恩恩~對於這樣簡單明瞭的門牌~有愛!

這就是以前的公布欄吧~電影海報都是用畫的唷!

因為是平日~所以人潮沒有太多~也不感覺擁擠

古早味的集水器!小孩子最愛玩這個了

懷舊街道

原來還有台電牌唷!

可憐的無辜臉公仔,看起來不是很快樂><

我喜歡這種街道感覺~舒服呀!

廁所,卻有三個不一樣的名稱

這邊除了小店家之外,也有像美食街的地方

我怎麼不知道~白雪公主以前是賣泡泡糖的?!

斗大的萬金油!

有個鐵道出現~時光隧道,會帶我們去哪勒?

火車!火車!真的有火車!

從集集出的唷!

居然連集集火車站都搬進來了

驗票囉!

看到這台鐵娃娃,就讓我想到~便當~便當~

當然,也少不了台鐵紀念品,還有許多名信片

外頭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車站外的擦皮鞋區

我有小僕人來幫我擦皮鞋!

這邊到處都有奉茶呢!

傳說中的"中美合作"大內褲終於讓我見識到了~

鳥來嬤也來湊熱鬧~好大的庭院呀

這個碼頭倉庫...未來似乎會變成展覽場,是蠻大的場地

這是藥品招牌

以前的公佈欄

還有米倉當作小店鋪~蠻有特色的

超有名的明星花露水,以前廁所都是這個味道

走進傳說中的紅燈區~

又出現一個便所啦!還是很有日本風味的路燈

挑擔~挑擔~怎麼挑的是垃圾

小小房子一角卻有好多招牌

重點在那烤布丁,好想吃~

但是還是沒捧場,反而拿起人家的小牌子~到此一遊

以前都在路邊汲水洗衣服

好懷念的洗衣板阿!

還有這挽面,讓我想起雞排英雄的橋段

路邊有人在賣碗粿~超復古的啦!

這邊還有原住民的農特產介紹~可以參考看看

來來來,來坐三輪車囉

他們還有排班表喔

這班表可以內有玄機呢!!

拿著大行李,等著三輪車

是想離家出走是吧?!

ㄧ個小牆面有三個不同牌子

木頭製的有日本味

白色的是省政府時期

藍色的就像是現在的門牌

來到這間肥皂店

以前洗澡,洗衣服都是靠肥皂勒

ㄧ開始的肥皂還用腳踏車載送

櫃子裡超多肥皂的

還記得那個蜂王肥皂,還有那六角形的紫色肥皂

坐了一個窗口--肥皂大戲院

介紹以前"純天然"的時代

這裡有多種天然手工肥皂任君試用

每個角落都有復古風味,好想去理髮店看看



怎麼消防栓上面有頂斗笠勒

原來~黑人牙膏以前真的是請黑人來拍廣告ㄛ?!

兩替--是指換錢的意思嘛?!

這邊模擬廟口的攤位

(因為是平日,人潮不多)

有看到這間包子店嘛~熱呼呼的包子很吸引人之外...

牆上的斑駁圖案才是我的重點

這不就是大陸VS台灣!(連海南島都出現了)

這裡怎麼聚集了很多人

還有精神標語

原來這裡可是警察局呢

另一面是賣茶的茶行(好詭異的組合)

 

好啦~肚子也餓了

把門票拿出來看看可以怎麼花費

ㄧ旁有100元的抵用券

PS:據說7月底之後門票改成$150

我走到像是美食街的地方

大口吃了起來才想到要拍照

好啦~這是復古的滷肉飯+酸辣湯+燙青菜

吃飽喝足後繼續走走逛逛

盡頭就是那面大陸&台灣牆

硬是要找個稻草娃娃合照

好多人來村長辦公室...是要發生暴動了嗎?

不是啦~是因為消費可以抵停車費

所以大家都在離開前來村長辦公室折抵停車費

天黑了~在門口拍一張

這時候人潮並不多

大門給我一種種統府的莊嚴感覺

沒想到...

隔了兩天後再次造訪

大門口外人山人海,大夥坐在階梯上吃小吃

ㄧ旁的草鞋墩夜市燈光閃爍(按連結看看介紹吧!)

廣場前的噴水池變成民眾消暑好處去

那個莊嚴感~完全變調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屯 懷舊 寶島時代村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