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虱目魚~大家就會想到台南

尤其,我的家鄉--台南學甲--更是虱目魚的故鄉^^

小時候爸爸還會特地帶我去吃虱目魚早餐

肥嫩嫩的魚肚~~還有香香的魚腸~~好吃的魚皮~~齁~流口水了!!

虱目魚主題館

這天~來到位於安平億載金城對面的"虱目魚主題館"

以前這棟獨特建築在10多年前是餐廳~五角船板

現在保留過去的漂流木及蚵殼特色,改成虱目魚主題館囉

府成館

這裡是"府城館"~還有搶眼貓咪

有FB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屬的FB粉絲專頁

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FuChengGuanQiJianDianShiMuYuZhuTiGuan?ref=stream

專屬印章

有可愛的印章^^

保留原格局

挑高的設計是從餐廳時代就延續下來的~

這樣的光線設計讓我覺得舒服

樓層介紹

總共兩層樓

一樓是紀念品區&用餐區

我先準備上二樓看看虱目魚的介紹...二樓禁止飲食唷

吸睛貓咪

從樓梯看過去,人潮越來越多

貓抓魚

仔細看看

貓咪正在抓虱目魚呢~好生動

綠牆介紹

再上二樓的樓梯邊有植物牆~~專業念法是"植生綠牆"

我覺得這樣做蠻好的唷~

貓博士

二樓有貓博士要帶我們來認識虱目魚的點點滴滴囉

什麼魚?

二樓一開始就介紹"什麼魚???"

虱目魚有各種稱呼~國姓魚/塞目魚/海草魚......等等 

各種熱帶魚封面

擺飾上...還有各種魚封面的書籍...但是是假的啦~不能真的翻閱

魚類大百科

這邊有做成放大版的魚類百科~仔細介紹各種跟虱目魚相關的資訊

貓博士抓魚

隨處都可以看到可愛貓~大家都殺了好多底片

貓博士做實驗

貓博士現身~~怎麼有哆啦A夢的FU?

魚鱗的小秘密

虱目魚除了可以吃~連魚鱗都是很棒的物品

現在有人提煉出膠原蛋白,還有做出人工眼角膜唷

食用部位

可以食用的部分超多

從魚頭~魚肚~魚皮~魚腸~魚骨~魚丸...每個都是我熟悉的

植生綠牆

從二樓看下去~~這就可以看見植生綠牆啦!!!

還可以用聽的

還有可以用"聽"的來認識虱目魚唷

看了流口水

這邊有食譜菜單~~哈哈

我可是一邊看一邊直流口水@@

貓廚師

俏皮的貓廚師

貓大廚

貓大廚~~一臉嚴肅!!!

換個好角度

換個角度拍看看~~一個俏皮一個嚴肅

專注的貓

超大的貓咪正在專注看著頭上的魚~~

專業的貓

貓博士好專業~介紹了許多虱目魚的相關資料

虱目魚的歌

館內也一直撥放著虱目魚的歌曲~~

"阿爸的虱目魚"~是蕭煌奇的歌曲唷!!!

互動遊戲

二樓另一區有互動體驗區

伸手可以抓虱目魚~~哈哈~~我也跟著玩

虱目魚主題館

耶~~~玩完還可以拍照立即上傳至FB 

 

二樓參觀完~我們回到一樓!!

這邊可是有各式各樣的虱目魚產品

虱目魚冰棒

虱目魚冰棒?!

虱目魚罐頭

虱目魚罐頭

虱目魚鬆

虱目魚鬆~(也有小罐的)

虱目魚露

虱目魚露

虱目魚香腸

現場可以吃到的虱目魚香腸&魚丸湯

虱目魚本尊

水族箱裡面的虱目魚正優游著~~哈囉!

虱目魚水餃

虱目魚水餃呢

虱目魚精

虱目魚精...應該跟雞精很像吧?!

膠原蛋白萃取

這邊也有介紹膠原蛋白的萃取   

DSC04756.JPG

MilkFish~~~虱目魚~~~有空可以來認識一下唷!!!

地點: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府城館旗艦店暨虱目魚主題館FB <-點我連結

公車路線

大眾交通路線分享唷~~(主題館在億載金城正對面)^^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