際上次半線趴趴走之後~我就說還要再來一趟的!

這次我改走線道125(安和路)轉台一線接大度橋

途中經過成功車站

我拿出臺鐵100的蓋章本本~蓋下第一個印章...

祝我今天出遊會成功順利︿︿

一樣從大肚橋轉進彰化縣~目標~海岸台17!!

頂著夏日中午豔陽~

我來到伸港...

明明看似繁榮的中山路&中正路~卻怎麼也找不到鄉公所

怪了~~旁邊還有農會&中華電信...

地圖上也寫在這裡阿@@

問了路邊阿姨~阿伯

大家都很隨性阿莎利的指著一個方向說--那邊直直走(方向都不太相同@@)

忽然看到郵差~趕緊問一下!!

原來還有一段距離...他說要走一段路然後就可以看到很大一棟了



果然~~

快到工業區了...就看到路的一旁有好大一棟

嗚~~地圖老舊...頭腦也不靈光啦!

所以花上更多時間來蓋章@@

 

接著沿著台17往南走就可以進入鹿港囉~這就難不倒我了吧?!

時間剛好是中午12:30

既然來鹿港...就要來天后宮求平安囉



香火鼎盛呢!

乖乖的跟媽祖說說話~希望出門在外都能平平安安啦

 

拜拜完...該填飽肚子了

雖然是星期五...但是人潮並不多

我走在天后宮旁通往文開國小的道路

找到一家"芋丸"店

肚子實在很餓

一口氣就叫了兩顆@@



其實芋頭裡面還有包著肉肉喔

你也可以叫素的啦!

繼續往老街走去~想說看看有沒有新主題可以用的東西



是很多古早味風格的店家啦

像是這家店門口還有玩彈珠賺香腸喔!

但是...很多店家賣的古早味童玩每個都又小又貴~我下不了手

只好走走看看就好



齁~入口即化的鳳眼糕

真的很想買些伴手禮回去吃(流口水...)

可是今天騎著小灰~車箱都塞滿滿~

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騎到哪...嗚~伴手禮掰掰



或許還不是人潮最多的時候

所以很多老街的店都沒開...



半邊井!!

這可是第一個我認識的鹿港古蹟之一喔^^

天氣好到不行...我也熱到不行...

也該是繼續往南走啦~



進入雲林縣囉~

一旁有芒花,遠處有風車

真的很美...可惜我拍照拍不出那個感覺

原本要繼續往南走...往台西前進

可是一看...怎麼從麥寮過去還要16km@@

只好回頭走<縮短今天的路線>



途中經過線道~

外頭在豔陽...裡面完全被樹蔭遮蔽~好涼爽!



進入西螺鎮~~

稻米&醬油...上頭還有西螺大橋喔!




小灰也來跟舊的西螺大橋拍拍照

 

我又繞回彰化縣啦

這回來到社頭~這裡可是"襪子"的家鄉喔

我來到一間襪子工廠



裡面超多襪子作成的娃娃~~

好可愛!!



笑咪咪的貓咪!



跳舞的兔子



這隻"怪獸"真的太酷了



甜蜜黑白貓



這裡有彩虹階梯...通往二樓



樓上是襪子歷史介紹



還有阿姨在示範襪子包裝的流程~



熊熊看到一角的襪子---有蝙蝠!!

可惜好像是萬聖節限定款~我找遍了樓下商場都沒看到 > <



另外也有介紹做襪子的不同棉紗~

有天然的~也有回收寶特瓶再利用的環保紗



一大面牆Q&A

原來襪子要"正"著掛~才不會有洗衣精的化學成份滴到襪子口而導致襪子鬆掉



臺鐵的社頭站印章就是以襪子為設計圖案~漂亮!



而且阿~傍晚山腳路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我趕緊加快腳步遠離~~

猛然回頭看到"有彩虹"!!



最終回到彰化車站~

明明就已經六七點了...氣溫居然還30度!有誇張!

 

好啦~~蓋完章要回台中好好大休息啦~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鹿港 襪子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