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有颱風往東部海岸掃過~還是決定照原計畫出發!

早上在高雄晃阿晃...11點~出發~

從南州交流道下,找個7-11方便一下

之前這裡只是個廢墟...沒想到蓋了新的7-11還做了觀景步道

看看颱風掃過的灰濛濛海岸


哇~現在7-11的螢幕還會顯示及時氣象喔~酷喔!

看狀況...似乎快離開台灣了~^^

中途換手~~換我"開山路"~南迴我來囉!

經過彎彎曲曲的路程~怎麼跟我印象中騎機車的FU不同

怎麼覺得連開車都會自己暈車了~@@


終於來到台東了!!

"好久不見"




既然來到台東就一定要吃米苔目阿

傳說中市場有個好吃的米苔目~可是只賣早上跟中午(我們到了已經下午了)

所以就來到老地方---老東台




吃米苔目一定要配臭豆腐的啊!!



沒想到才剛吃飽~我卻又嘴饞 > <

來到卑南包子店




今天的人潮感覺沒那麼多了呢~蠻快就排到了!




最愛吃的"芋泥紅豆"包~大的不像話

哎呀~~忍不住馬上在車上嗑了起來*^^*




在台東街頭看到有 I Love Fly的活動~所以特地來到鹿野高台

怎麼沿途卻....甚麼也沒有

仔細看看路旁的旗幟&海報

阿 > < 人家 I Love Fly的活動要7/1才開始啦@@整個誤會大了




好吧~~來一個跳躍~到此一遊

別看天灰矇矇的~~已經五點多啦!



離開鹿野高台後轉去布農部落

雖然只在路口處晃晃~不過當地的原住民還是很熱情的招呼啦~

 

原本已經晚了...應該要送地陪小柳夫婦回去休息的

可是在我的無理要求之下...大家還是陪我繼續往北走

哎呀~既然要吃晚餐~就來吃池上便當吧!

明明就是周六夜晚~怎麼左右兩家(全美行VS家鄉)都沒人@@

後來想說在台東就吃得到全美行~所以就選家鄉


不只便當,還有小菜&酸梅可以搭配~

不過整天都在吃吃吃...肚子實在裝不下

我們四個人才吃兩個便當

 

好啦~~乖乖回到台東市~

聽說有個祕密看夜景的好所在~來去!

歪歪曲曲的山路~到底到了沒阿?!

台東...有甚麼夜景勒?

沒多久~我們到了---星星部落!

今天的風很大~有些雲

但是抬頭看還是看得到滿天星斗

越往裡頭走去...台東夜景盡入眼簾



我拍不出美美夜景~

但是個桌子都有個小油燈---很有氣氛喔!

每個人有低消$80

怕冷的我點了暖呼呼桂圓紅棗茶(無限沖泡)

配上好吃的甘梅薯條

看著閃閃亮亮的燈

我覺得比起台北,高雄或是日本那種繁榮的夜景

台東這種夜景反而給我一種"溫柔"的感覺~很舒服^^

 

離開星星部落剛好12點囉~

黑~~生日快樂!!!

 

第二天~~~天氣好的不像話!!!

地陪小柳夫婦還特地morning call &陪吃早點~真的太nice了

既然天氣這麼好~就去踏青吧

地陪說附近有"鯉魚山"是個輕鬆的健行步道~可以看台東風景

OKOK~走吧!

哇~步道路口的路燈上居然有一尾尾的鯉魚呢!

雖然是輕鬆的休閒步道~

可是我太久沒運動+最近身體越來越差=氣喘吁吁

藍天~白雲~還有綠樹...整個就讓人心情輕鬆起來

就算沒有遮蔭的觀景台~我還是很開心的晃阿晃

哎呀~遠方那該不會就是綠島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中午躲避太陽的襲擊~來去台東誠品翻翻書

不過該吃的午餐還是要吃啊!

地陪推薦我們吃飯店旁的"歐鄉"牛排館



沒想到已經1點了~還是需要排隊等個30分鐘

看得出來深得台東人心喔

終於~輪到我們啦~~



好久沒有來吃牛排哩~

桌上滿滿的餐具...看來蠻講究的!

翻開MENU...原來價位也不低呢~我們戲稱:台東蘆絲葵(哈哈哈)



桌上備有"烏梅汁"~酸入骨~~很夠味!



前菜:淡菜(是吧?)

一口就被我K.O.



沙拉:水果沙拉~清爽口味



沙拉:千島醬~基本款(吃草~吃草)



濃湯:番茄海鮮湯--味道濃郁~像是整個番茄在裡頭翻滾



濃湯:酥皮海鮮濃湯--好喝,裡面的料也很實在

只可惜來到這一道我就已經七分飽了@@



還有~配濃湯的麵包,大蒜口味



主菜上場:鮭魚&雞排雙拼

雞排超嫩&多汁~好吃ㄟ



主菜上場:鮮蠔&豬排雙拼

我一看到我的主菜上來就整個傻眼~



那個鮮蠔怎麼會大到這麼不像話!!!

一個就跟我的臉快一樣大了~還一次來兩個

看看肥嫩嫩的鮮蠔~~比我之前吃過的都大上兩倍

而且,有兩種調味方式(其中一個是焗烤,另一個忘了)

吃了一個鮮蠔,我的豬排就吃不下啦

我還是乖乖吃了兩口啦~~

豬排上有鐵板烤過的痕跡~感覺就更美味!



鐵板旁搭配的蔬菜~有超級無敵好吃的地瓜!!



甜點:蛋糕

生日的壽星當然要吃蛋糕囉~~

歹勢阿~沒買蛋糕來慶生@@只好用小蛋糕意思一下



甜點:我愛吃的焦糖布丁︿︿

 

吃飽喝足也到了下午三點@@

這真的是一份生日"大餐"呢~

而且當日壽星5折,當月壽星85折

我們倆吃下來可是大大折扣喔!

雖然吃飽喝足~還是要買伴手禮回來給大家分享阿

所以~~台東著名的楊記家傳"地瓜酥"就是我的首選啦~

有大包,有小包,通通包!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