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最近一直在推行農村改造~

許多農村的舊房子,老牆壁都彩繪得生動漂亮

同學前一陣子告訴我,

最近雲林又多了個彩繪村,是以貓咪為主題唷~

趁著周末天氣好,來去雲林走一遭!

 

跟著導航走,從國道一號雲林虎尾交流道下,經過一座小橋

看到兩個紅綠燈後右轉~

跟著導航在鄉野間繞一繞

指標

看到指標囉~~在右上角:屋頂上的貓! 

尋找停車場

這邊是鄉野小路~所以最好不要停路邊,會很擠@@

他們有安排專屬停車場,位置寬敞~

建議大家,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是還是去停停車場會比較好唷(發揮公德心吧!!)

人潮

哇~~假日人潮滿滿的~

小巷弄就這麼小,還開車進去真的很危險~

 

幸福愛

我先到一旁的...販賣區?!

這邊在農村改造,做轉型~

所以有當地的傳統---春仔花---的介紹!!推廣給大家知道唷~

商品

這裡的婦女手都好巧唷~~

有各式各樣的農村商品可以任君挑選

屋頂上的貓

這裡,就是以這本繪本"屋頂上的貓"而開始設計出貓公園的~

我有翻了一下這本書的內容

從流浪貓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突然讓我想到最近很夯的[十二夜]...

春仔花

紅紅的那就是春仔花~結婚的時候有戴唷!!!

而左邊那是以春仔花為基本編織髮而改良的飾品,有各種花的造型

還有做成耳環,頭飾,髮夾,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手工品唷!!

售票亭

開始欣賞彩繪的牆面~~^^

不過人潮眾多...我努力取角度拍...

這裡是頂溪"讚"ㄟ~~哈哈~~好有才!

抓老鼠

喵~~貓抓老鼠~~

牆上有不同樣貌的貓兒~~

貓咪群

這裡的繪畫很生動

還會配合古老牆壁的FU...讓我一時之間還分不出真假~

一旁的小朋友還直喊著:有貓腳印^^

等候

這黑黑的是排水孔的洞吧?!

哈哈...貓咪提起一腳等候著...

還有貓在捉蝴蝶

紅貓

牆上平台的紅貓

彩繪牆

這邊有貓天使呢~~

納森林和瀑布的感覺好像是從童話故事裡出來的

走在街道上

這幅則是像走在國外街道上~~

很立體吧!!!

抓

這隻貓咪往下抓~

好多人都試著跳高伸手想摸一下~

屋頂上

屋頂上的貓出現了!!!

貓公園

貓屋公園~~好多人

這裡原本是廢棄的垃圾區,又臭又髒,大家都不喜歡

經過大家努力改造,現在變成很有特色的公園,大家都喜歡在這邊休息

貓屋公園介紹

貓屋公園改造前後大比較~~

貓花圃

這~~是這彩繪村的大大招牌^^

利用轉角的小草地設計出貓咪半臥的感覺,還延伸到電線桿上

貓合照

我想~~牠應該是這裡的主角~小咪^^

頂溪里

這裡~~是頂溪里唷!

貓圖案

貓屋公園這邊好多圓滾滾可愛貓臉

 躲貓貓

哈哈~~我跟貓咪一起玩躲貓貓!

貓翻垃圾桶

這像是貓咪偷翻開垃圾桶一樣~還偷笑!

農村取經

好多來自各地的旅行團

我們剛好遇到說明與介紹如何農村改造發現新契機!

黑貓

隨處可以發現貓咪的蹤影

立牌

還做了個大立牌~~

感覺像是個招財貓

貓車

還有貓車!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臉拉長了...怎麼有點像是兔子?!

奉茶

天氣炎熱~居然還貼心有奉茶呢!

農村再生

隨處有貓再現~~而這裡~~農村再生!!

屋頂上的貓

屋頂上的貓~~貓屋公園

貓在屋頂跳

這隻應該是從樹上跳下來的吧^^

立體畫

這邊的牆~~好像是比較新的創作^^

風格上也比較偏向國外風情

貓兒

哎呀呀~~我應該拿著魚去引誘貓的@@

立體畫

很美的風景畫~~

但是我更希望有貓咪在裡頭...

拍照最佳位置

地板上有貓腳印~~

就是告訴你從這位置拍過去是最佳的全景取景角度~~

 貓腳印

這邊也有~~^^

幾乎每個作品都有貓腳印...但是很多人都不管這些的啦~

拿雨傘

我又來拿雨傘囉~(仿造高雄自助新村拍照模式~~)

跟貓兒一起等公車

小攤販

這裡出現人潮後也開始出現攤販啦

有一些是手創商品...

絲瓜

在鄉村田野間可以處處發現生命的美麗~

這絲瓜花開後,開始結絲瓜囉~好可愛

釋迦

還看到小巧可愛的...釋迦

才半個手掌大~~^^

 

這裡~地方不大,可是卻因為這貓咪彩繪而開始湧現人潮

希望大家來欣賞之餘,也能保有公德心

讓這美麗的小社區繼續帶給更多人快樂^^

 

住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號之2(可以設導航唷)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