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來到高雄,天氣好到不得了

不想耗在百貨公司裡,決定來去租借高雄單車

租賃站

高雄捷運站附近有這樣的柱子~就是租車點

腳踏車

我們在高捷"三多站"~這邊好多腳踏車正等這租借呢!

步驟

因為是第一次租借,所以很認真的看著步驟研究一番!!

租車三步驟:

1.將卡片插入插槽(可使用一卡通/信用卡)

2.按照螢幕指示,選取車架號碼

3.到該號碼車架取出腳踏車(稍微先往前再後拉) 

使用信用卡

我沒有一卡通@@~~所以先用信用卡~

放進去讀取到後,趕快把卡片抽出來...

螢幕上就會指示你如何操作,就是一直按確定~哈哈!!

雖然是使用信用卡,不過不會有簽帳單唷

第一 小時免費

這邊租車有好處,第一小時都是免費的

如果連續有使用一個小時以上,往後的每30分鐘會另外計費

按鈕

認真操作~很快的就查詢出車狀況

確認燈

我在這邊選擇三號

輕輕一拉,腳踏車就脫離車架囉

騎上路

耶~~我將坐墊調低一點

開開心心騎單車漫遊高雄囉

人行道

我們騎在人行道上

其實,高雄有規畫自行車道,不過我們的路線會經過熱鬧區域

一路從捷運三多站,騎到中央公園站(新崛江)~~

我覺得還不夠...就繼續騎到美麗島站

專用燈

我第一次注意到行人號誌燈上面也有"腳踏車號誌燈"

這邊車水馬龍的~車流量很大

我們乖乖照指示騎車

借/還車

來到美麗島捷運站九號出口~

還車三步驟:

1.將腳踏車放入空的車架位置

2.確認已鎖入車架中,綠燈亮起(就是車子拉不出來啦~)

3.將卡片(一卡通/信用卡)放在感應區/插入卡槽

還車租金

螢幕上就會像這樣~算出這張卡片借的車子時間多久~需要付多少錢~

一定要看到這樣的畫面才表示付款成功唷!!!

我們只短短騎了約30分鐘,所以不用付費=租金0元

光之穹頂

我們走到美麗島捷運站內~稍做休息

看看美麗的"光之穹頂"

隨興坐在地板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放空!!!

資源回收機

之前看新聞知道高雄引進了"自動資源回收機",大力推廣"回收"~

專門回收寶特瓶&鐵鋁罐~還可將回收金額納入一卡通內

我就超想親自試一試~

走道美麗島七號出口處...發現機器居然在故障維修@@

回收公告

一旁的公告有詳細說明

回收的寶特瓶&鐵鋁罐必須身上有條碼的唷,所以不可以將寶特瓶的外包裝撕掉

兩隻空瓶回收一元~最多一次一卡上限為10隻寶特瓶

LOVE

高雄市政府最近特別在美麗島捷運站周圍做許多大型綠雕

有"愛心天鵝"~"心心相印"~還有這個"愛的禮物"~

LOVE~高雄^^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