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建商簽約之後,三不五時就來看房子施工狀況

相約在2013/6/30,和工地主任交屋!

這可是我第一次"交屋"

其實,就是要確認屋子完工的狀況&品質

所有施工不滿意的地方,都可以提出來,要求品質上要做好!!

 

我在空空的屋子裡晃來晃去~~有點像小偵探,要查看哪邊出狀況

IMG_2317.JPG

地板與牆壁接縫我們要求用"矽力康膠"填滿~~然後他們才會黏上踢腳板

因為填滿縫隙這樣以後才比較不會孳生小蟲

IMG_2319.JPG

任何施工中不小心碰撞所造成的磨擦痕跡,工地主任承諾會重新油漆

像是這樣,門把後面的黑黑痕跡~~

IMG_2320.JPG

戶外欄杆與外牆磁磚二丁掛接縫處需要再用水泥填滿~~

怎麼看起來有點怕怕的!?

IMG_2323.JPG

工人搬運東西不小心"ㄎㄠ"到的地方~連門邊都被我抓到了

我就會貼上指令~

原則上只要貼個記號就可以啦!

IMG_2324.JPG

恩恩~~客臥浴室感覺還蠻乾淨的~

IMG_2329.JPG

浴室門口都會再幫忙加上矽力康膠填補

IMG_2332.JPG

連磁磚與邊邊的缝縫我都會標示起來~~

其實很多地方,就看你有沒有在意或發現

IMG_2333.JPG

主臥上方的花灑^^

花灑上的板子是總水開關所在處,工地主任要讓我們確認

IMG_2337.JPG

後陽台~~~有人偷懶嗎??

是二丁掛不夠??

反正這麼大洞...他們自己也知道,我一樣貼起來

IMG_2341.JPG

最令我不開心的就是~門&窗的邊條一大堆撞痕

幾乎每個門&窗戶都有...還有軌道也"ㄎㄠ"歪了~工人們怎麼這麼粗心

工地主任允諾我們會換新門窗...

工人們真的很不會想,要是搬運的時候小心一點,就可以省掉這筆開銷&更換的勞力啦

IMG_2342.JPG

廚房系統櫃在開門的時候會磨到旁邊的瓷磚

我要求做調整~~

不過既然是系統櫃...要調整就是全拆再重組

不管!!!這個開門點讓我很在意...

IMG_2343.JPG

你看看~~窗邊被磨得亂七八糟@@

IMG_2347.JPG

我們的廚房~~~以小家庭來說夠大了!

水槽上方的置物架還沒放上去

水槽下還欠我一組放刀具的置物間

IMG_2352.JPG

整個從客廳看過去的樣貌~~

有些人在看新屋的時候會敲敲地板磁磚,怕是空心的~~

我倒是沒這麼搞工...只有隨機敲幾塊來檢查

IMG_2361.JPG

陽台的水龍頭居然還沒有跟邊邊合起來?!

這樣子的部分我都會要求修補

IMG_2365.JPG

這是我們家的電箱

IMG_2366.JPG

這是線路箱...下面就很髒@@

可是,工人們好像都不太會清理這區塊

IMG_2368.JPG

從客廳轉角看廚房

廚具的牛皮紙保護貼還沒拆廚具是黑色面板

 

IMG_2374.JPG

耶~~~教我們使用家的大門磁卡

IMG_2387.JPG

到地下室檢查停車位大小...居然沒有符合權狀上的大小(怒!!!)

雖然沒有差太多,可是我們還是要求重畫

畢竟這是我們用很多錢才買來的~~~怎麼可以隨便!!

IMG_2392.JPG

工程點交清單

大部分項目都會寫在上面,如果需要改進就會在後面備註

洋洋灑灑也3~4 張...每個都要仔細看

最後一張會讓交屋雙方確認簽名~

我們算是時間上比較趕的...趕農曆七月前要入住

所以雖然還有些不完善的地方,我們還是先簽了確認~(工地主任掛保證)

這樣才能正式完成交屋,我們也才能趕緊裝潢,才能趕上半個月後的入厝!

 

交屋真的很重要,建商的良心也很重要

好險,我們的工地主任還不錯...(只是忙了點@@)

我也一直盧他...要把缺失的補好!!

最後總算讓我們能按照計畫一步一步完成~~

還是建議大家,交屋過程看仔細,缺失補好了再簽名唷!!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