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耳聞台南 海安路上 有許多裝置藝術

不管是舊房子改建,還是牆壁的設計,還有街頭物品的創意~~

終於有機會來走走看看囉

地下停車場

每次停車就是個問題

現在海安路的地下停車場規劃的很棒唷~

前兩個小時停車"免費"!!

若超過兩小時,則之後每半小時10元...真是太划算啦

不用在海安路尋尋覓覓&烤焦,還可以享受輕鬆停車唷^^

指示

地下停車場超級大!

有不同的入口車道&人行階梯

喜籃

走出來就看到大紅的裝置藝術

紅吱吱的,原來是"謝籃"

厚禮

創作名稱:厚禮

喜籃

很漂亮唷!

 

今年剛好是台南市海安路景觀再造正式啟動的一年

為延續海安路藝術造街之精神並推廣公共藝術教育並培訓公共藝術人才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今年提出「海安春藝」計畫

其中~

《街道上的二十七位漫遊者》由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學系師生創作

裝置藝術

形形色色的行人~都被描繪出來

他們是"漫遊者"~

藝術

超酷的~

這感覺好像在做瑜珈

在地面的停車位旁邊也有...

可是我必須穿過車陣...

趴

有些就在地下停車場行人階梯出入口附近~

這個也太Q了

笑臉

他好慈祥唷~

不知不覺看了心情就特別好

DSC07083.JPG

來合照一張^^

喜

這是"喜"字呢

打氣

我只是做做樣子~~

不過他原本好像是可以"灌氣球"的

輪椅

我穿過車陣,跑到中間,才可以更靠近的看~

這個作品由好多畫框拼裝而成的

軀幹

這好像鋼鐵人的鐵甲衣...可是我穿不進去

照相

哈囉~喀嚓!

休息

或坐~或臥~就是這樣的愜意

呼拉圈

這...讓我想到搖呼拉圈

 

有顆愛心呢^^

其實,還有很多"漫遊者"~大家來海安路可以找一找唷

介紹

這是《街道上的二十七位漫遊者》的說明介紹

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http://bud.tncg.gov.tw/bud99/doc/newsdetail.aspx?ID=1870

DSC07106.JPG

也可以到FB給他們加油打氣唷

 

繼續走在海安路的街道上~  

老房子

還以為是什麼日式餐廳,很多人正在排隊

其實~只是一片牆

可是布置成這樣,讓人好想坐在那長凳上休息

這~~好漂亮~~讓我想到精品!

忍不住合照一張^^

DSC07006.JPG

這面牆就在神農街旁邊,我覺得畫得很有感覺呢

藍曬圖

超有名的"藍晒圖"~牆的記憶

很多人來海安路必拍的景點

斑駁的老牆,透過畫筆又有了生命

藍曬圖-浴廁

這裡是浴廁間~

還有人在這邊借位拍淋浴照

樓梯

這區塊比較像客廳

還樓梯可以通往二樓,可惜其實是不行的!!(因為太危險了)

棋盤

二樓有象棋的棋盤呢~來下一場棋吧

藍曬圖

海安路的地標~藍晒圖

沒想到相隔一個禮拜...2/24今天就傳來藍晒圖消失的新聞@@

一片漂亮的藍牆變白了!!

小角落

牆的另一面,角落也有藍晒圖的小部分唷

感覺這裡是廚房櫃

燈泡人

還有一面牆,上面有燈泡人

DSC07075.JPG

燈泡人搭著觔斗雲~很有夢想的FU

斑駁

在燈泡人旁邊還有一面牆

雖然斑駁到有點看不清楚,可是我還是有看到劍獅

不過有部分被車子擋住...無法好好欣賞@@

貓兒

哇~~還有貓咪呢!!

DSC06993.JPG

海安路附近除了有中正商圈,沙卡里巴商圈~還有很多特色餐廳

DSC06998.JPG

哇~好有日本風味!

DSC07079.JPG

整個餐廳都綠綠的,很健康的感覺~

海安路這邊處處都是驚喜呢!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