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京都,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築之外

食物上面我就會想到"抹茶"~

出發前朋友一直推薦我:京都抹茶好好吃

雖然在這次行程中,我沒有品嚐到抹茶霜淇淋(殘念)

不過還是抓到機會,在抹茶的世界朝聖一下

伊藤

這間~~伊藤久右衛門~~大家應該不陌生

就在我住宿飯店京都新阪急飯店的旁邊,每天出門都會經過

宇治茶

宇治~茶~

裡面超多抹茶甜點的唷!

 

來到這次重頭戲--祇園辻利&茶寮都路里

祉園辻利

這兩間是同一個公司啦~~都是辻利~

我們來到的這間是祗園本店

茶的世界

這邊有賣各種宇治茶的相關商品~

各式各樣的茶都有,還會詳細介紹

你可以挑選喜歡的茶葉(粉)回去泡

可以參考--> 商品一覽

抹茶生巧克力

像這是抹茶生巧克力!

各種茶葉

原來~茶真的都長得不一樣ㄟ

宇治

超有茶的氛圍!

可以點進官方網站了解更多--祇園辻利

 

 排隊人潮

我們到旁邊的階梯排隊...這邊是要去茶寮都路里吃甜點的人潮~

不管中午還是晚上來都是大排長龍...我們大約排了快25分鐘@@

冰品

很多人都是衝著他們的抹茶甜點來的~(幾乎都是女孩兒)

抹茶刷

階梯旁也有裝置藝術ㄟ~~

這是泡茶的刷刷...數大便是美~

佈置

終於排到二樓囉...服務人員先將menu給我們參考

櫃台

我們被帶到三樓~這是三樓的結帳櫃檯

品茶

乎~~累了一整天

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喝杯茶*^^*

都路里

雖然大家來都是吃甜點

可是我們來吃晚餐的啦!

這邊是有餐點的唷~~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menu/kyoto_gion/

套餐

小套餐

抹茶蕎麥麵(可選烏龍麵)+抹茶凍甜點(可選抹茶冰淇淋)

甜點

因為不能吃冰~所以選擇了抹茶凍

上面的奶油也是抹茶口味的~

吃起來不會太甜,還有淡淡的抹茶回甘的味道留在喉嚨

蕎麥麵

這是喬麥麵~

不過他們沒有附上湯匙,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她們忘記給湯匙

後來才發現日本人吃這種蕎麥麵,是不喝湯的!

吃起來不會有太重的抹茶味,我覺得比較偏向蔬菜麵

七味粉

一旁也有七味粉

 豆乳抹茶麵

我選的麵是 豆乳抹茶そば  ,這是本店才有的料理唷

麵條雖然是選擇"烏龍麵",但是我覺得麵條粗細跟蕎麥麵差不多

湯頭算是比較清淡的~

五味粉

我的旁邊有附上另一種...五味粉吧?!

我加了一點,感覺有點點辣ㄟ@@

高台寺店

這是高台寺店,就在寧寧之道上

這邊的環境感覺上更貼近京都的風味

下午茶

這邊也比較像是下午茶店

旁邊有茶飲可以直接外帶

伊勢丹店

這間是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六樓

沒想到用餐/吃下午茶的人潮超級多@@  

 

甜甜圈店

我們來到krispy kreme甜甜圈店囉

看板

甜甜圈介紹~~看得我口水直流...

季節限定

琳瑯滿目的甜甜圈~我當然會選季節限定--抹茶口味囉

三個小甜甜圈

這種小小的甜甜圈也很討喜呢^^

抹茶甜甜圈

我的抹茶甜甜圈

抹茶搭配巧克力真的是絕配呀~

泡芙店

我們在京都清水寺外也有看到許多抹茶口味的商品

像這間泡芙店也有抹茶口味的唷~  

抹茶內餡

抹茶泡芙真的好好吃~口感綿密而且又不苦

這泡芙也有冰淇淋款唷

可以吃冰的朋友來到京都一定別錯過抹茶冰品呀!

 

抹茶餅乾櫃

百圓商店裡面有有抹茶專區~~

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季節限定抹茶餅乾唷!

激安抹茶

激安殿堂裡面也有眾多抹茶商品

來到京都,好好享受抹茶世界吧^^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