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務農為主的台南善化胡厝寮,人口外流嚴重

孝順的李小姐,捨不得外婆一個人孤單住在傳統的老房子裡

靈機一動,乾脆把外婆家的紅磚牆漆上不倒翁,

之後又說服左鄰右舍的老舊房子也讓他漆成各種圖案,將照片po上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

而我,也是被吸引過來的觀光客之一!!

胡厝寮

照著導航定位

沿著178線道到了善化陽明國小,再往前一點就會來到胡厝寮

出入口

看到這個檳榔攤 ,就知道可以下車啦!!

牆邊

檳榔攤的外牆下半部也有彩繪唷!

門牌

偷看門牌~~

鐵皮屋配上魚兒彩繪~~蠻奇妙的感覺

熊兒

檳榔攤對面~馬上就圍滿了一群人

大家都是衝著"黑熊"~狂按相機快門

福氣

很可愛呢!!

胸前那個V~~是指台灣黑熊啊!!

真的好有福氣的感覺(嘻嘻)

KUMA

眾多黑熊之中,我找到KUMA 醬

柱子後

還有黑熊躲在柱子後面的啦~

顛倒

ㄟ~~還發現一隻顛倒的豆豆龍?!

飛出去

好想跟著他們~心都飛去處了!!!

(OS~再坐一次飛機出國好了@@)

黑與白

同一戶人家的圍牆~另一邊是黑與白的世界

小鴨

還放了張小凳子....供人坐下來合照

黃小鴨VS馬來膜

敬禮

ㄟ~~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想到要跟他敬禮(頭碰頭)

但是自己拍完之後覺得很好笑@@

 排隊

這裡有排排站的馬來膜...感覺好像老師在訓話...

要是班上小孩也可以排的這麼整齊我就出運啦!!

愛地球

馬來膜愛地球~~我很喜歡這幅

哈哈~~我也一起愛地球!!!

花

出現紅白的剪紙風格~~

跟我之前在雲林虎尾看的 

可參考~~~ http://batfox622.pixnet.net/blog/post/324727925

剪紙風

轉一個轉角,紅白色互相對調

馬兒

這裡沒有12生肖...但是畫的也可愛

兔子

這隻...大家覺得是什麼動物呢??

我看了好久~~猜是  兔子!!

魚兒

還有穿著美麗裙子的魚兒~~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鳳梨><

亮亮牆

夏日午後艷陽...這戶人家的牆面金光閃閃

 CD片

走近一看...居然都是CD片~也太搞工了吧@@

房子

有時還會偷偷看人家家...好大的一片庭院空地呀!!

人潮

走過一段比較沒彩繪的區域...突然又看到前方人潮眾多

原來是網路上瘋傳的豆豆龍系列出現啦!!

探頭

藍色側躺豆豆龍~~~

藍跟橘真的是絕配呀,超凸顯的!

DSC03235.JPG

豆豆龍真的不小隻@@

豆豆龍

同一戶人家另一面牆是灰色大豆豆龍

笑

這樣的招牌笑容,讓人看了都跟著想笑 ^__^

櫻花

小小果實配上豆豆龍背影^^

轉角

就是這轉角~~就是這轉角~~

人潮爆多...大家輪流排隊拍

我只能抓機會拍空景

機器人

哈囉~機器人兵!!

帶我去天空之城吧!!

黑煤炭

可愛的黑煤炭&黑貓~

繽紛

另一區...有彩繪矮牆

對於這種色彩繽紛,帶有點規則性卻沒那麼規矩的彩繪~我很喜歡ㄟ!

牆

原本平凡的紅磚矮牆~

妝點上色彩之後,變身成鎂光燈的焦點!

DSC03210.JPG

DSC03212.JPG

假裝有氣質一下>//<

豆花伯

ㄟ...這邊人潮也不少~~來湊熱鬧看看

是個阿伯在賣豆花ㄟ

不 不 不~~阿伯是免費送豆花!!!

免費

整個大排長龍~~阿伯的手沒停過

真的是免費吃...一人一碗

綿密

細白綿密的豆花~在夏天最消暑啦!!(佛心來的~~)

還淋上傳統的糖漿~讓豆花滋味更添美好

傳統豆花

綿密滑順的白豆花,加上一些些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糖漿

真的是那種小時候在阿嬤家吃到的那樣傳統豆花!

推薦

阿伯說~有機會幫忙多宣傳推銷一下啦!

他們都是自家自己做的啦~

合照

吃完豆花消消暑~~我們也來跟豆豆龍合照^^

 

新聞報導--

彩繪創作者 李梵榳:「當初最主要是因為,我外婆一個人住在這邊,我想要讓她老人家生活多點色彩,

然後不要那麼孤單,至少每天走出門會看到,這是我外孫女幫我畫的,我外孫女幫我做的事情。」

我覺得超酷的想法~也是很有"愛"的想法!!

不過...人潮真的越來越多

有時候我都會想,我們這樣造訪彩繪村會不會給當地居民帶來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在享受別人帶給我們驚喜之餘,也要多替當地居民想想

別製造髒亂垃圾,也請降低音量慢慢欣賞唷~~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