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海生館...已經是大學時代啦(遠目)

現在的海生館,據說更大更有趣~

這次突如其來的墾丁行,我們決定慢活來到--海生館!!

DSC04161.JPG

海生館的入口處~

因為當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我隨時都在找陰涼處!!!

DSC04162.JPG

一進來,右手邊就有夜宿海生館的報到處

看到好多人提行李過來ㄟ~

據說,要夜宿海生館,要早早就預定唷

在一旁還有推廣"海洋卡"

這海洋卡就是可以一年內無限暢遊海生館

學生/兒童   $555    成人  $999

這樣算起來,一年只要來三趟就回本囉!

DSC04164.JPG

因為我們是跟民宿買優惠券,所以還要先到一旁的售票亭換正式票券

DSC04165.JPG

海生館的票超可愛的~有各種動物明星可以讓你挑選^^

DSC04169.JPG

我們頂著烈日走進來囉~

DSC04172.JPG

這裡是一定要拍的啦!!

在大熱天泡在水裡面真的是清涼多了~好多小孩在這水池玩耍

DSC04173.JPG

走過去,那棟紅紅大門就是海生館本館囉

DSC04174.JPG

一走進來瞬間清爽多了...上頭掛滿了海中生物~讓我一直哇!哇!哇!

這裡有服務台,需要任何相關資訊都可以在這邊求助

海生館也有紀念印章唷~~

可愛的企鵝章!!

DSC04178.JPG

本館一樓大廳剛好有活動

讓民眾可以了解吃甚麼樣的海產是對環境生態比較ok的

而且,玩遊戲通通都有獎唷!!!

DSC04179.JPG

走上二樓~這邊剛好有這次的特展--演化的腳步

DSC04180.JPG

展覽就是在講腔棘魚~據說現在也還有陸續發現唷

周邊商品

而且還展示了好多腔棘魚週邊商品,變得可愛多了

一旁,我們來到小白鯨館

雖沒有開放小白鯨出來見客表演

但是,小白鯨自己在水池裡面玩得很開心^^我們也看得很開心^^

 珊瑚王國

回到一樓~我們走進珊瑚的世界

這繽紛美麗的珊瑚王國,真的讓人心情整個都好起來

而且也讓我想到當年去帛琉浮潛看的美麗海底!!  

哇~~走在海底隧道內,魚兒頭上遊

來到海生館,一定要在海地隧道內和魚兒拍照

(其實好想夜宿在這裡!!)

undefined

在這邊還看到覺得很特別的生物---花園鰻!!(本名:哈氏異康吉鰻)

主要棲息在珊瑚砂質海底,利用堅硬的尾部鑽洞而居,身長20~30公分白天多半只露出半身,掠食浮游生物!

超可愛逗趣的啦~~~而且很膽小~(哈哈)

 

遇到中午用餐時間

我們先離開海生館,到外頭海產店吃飯去啦~

下篇分享--昇日全海產店

undefined

離開海生館,如果當天還要再次入園可以蓋手章~

下次再進來就可以秀手章就好

而且如果中途開車離開海生館晚點再回來,不會再多收一次停車費唷!(so nice)

吃完午餐後,我們再度回到海生館~

早上烈日高照,這區戲水區梅什麼人,下午人潮就多了!

因為上午我們已經逛過本館了,所以下午我直奔二館--世界水域

這裡有大大恐龍!!

我們按照參觀指示方向,坐上手扶梯從二樓開始參觀

undefined

唷~~穿過一片水母牆!!!

從億萬年前開始認識海洋~

這邊還有3D短劇可以欣賞

這邊還有好多"活化石"

各種特別的生物都出現了,像鸚鵡螺之類的~

離開遠古生物之後~~

我來到"海豹區",他們遊得超快的啦!!!可愛到爆表!!!

這邊還有大大的水族展示~主要是在介紹那水草可以長得這麼高!

可是看起來真的很震撼哩

一旁還有許多小小展覽室

像這個~就是結合文創和海洋生物的展示區

會讓我拍下來這組,是因為我永遠搞不清楚 烏賊/小捲/透抽...的分別

裡面只有章魚我辨認得出來@@

唷~~來到我這次的另一個重頭戲--企鵝館(極地水域)

剛好在展是北極探險活動

undefined

還有南極探險活動

許多相關的知識可以透過這個QR cord卡片來認識

 

undefined

哇~~冷冷的世界...企鵝...企鵝!!

雖然玻璃有點水氣,但是我還是看得好興奮呀^^

企鵝游泳也是超快的...咻一下我就拍不到了(拍超多糊的)

 

一旁還有特別的極地海鳥~

undefined

逛完極地區,我們來到另一個特展區

這裡在介紹台灣海域的鮪魚

齁齁~~看到這鮪魚好吃三寶,都要流口水啦!

在二館的一樓,還有探索教室

裡面布置得很像考古區,是可以讓小朋友們動手試看看

undefined

還有透過感應,認識化石到底是什麼動物~  

DSC04177.JPG

準備要離開了~熊熊想起本館的台灣水域錯過啦!!

undefined

裡面有這樣的觸摸體驗區~~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可以跟水底生物互動,記得要"溫柔一點"唷!

本館後方還有小小遊戲區

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跑跑跳跳!

掰掰~海生館~~

期待下次見囉^^

這裡真的很適合男女老少,大家一起來走走呢!!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住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 8825678

官方網站: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服務與票價:

http://www.nmmba.gov.tw/Service/PriceService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