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跟朋友一同去香港時,已經品嚐過"添好運"的好滋味

去年,在台灣台北車站前也開了間分店~

這次北上,老公看著大排長龍的隊伍...說他也一定要來嘗嘗!!

添好運排隊

隔天一早~我們搭上公車...10點半抵達台北車站添好運門口

還心裡竊喜著:外面沒有太多人潮ㄟ...還沒開門吧?!我們坐在外頭的第三個位置...等待著

(殊不知...裡面早已高朋滿座@@)

添好運站前

看到外圍拉起的紅龍柱...就可以知道人潮可能會有多少了!!

門口

有人走進去了~

這時我才熊熊發現...原來...我們來晚了>//<

營業時間

仔細看看營業時間 10:00~22:00

店內環境

果然~我探頭探腦的一望...店內已經是滿滿滿的人潮~~

菜單(正)

好吧,既然要等候一下下,就來研究菜單

菜單很簡單,把想吃的畫上記號,,,等等入座就可以直接點餐囉

菜單(反)

翻過來,後面還有~~

不過整體來看,種類跟我在香港吃得少了一些...

但經典菜色都還是有保留啦!

 圖示

如果光看菜名不清楚,外頭排隊的紅龍柱上還貼心的放上圖示可供參考

排隊

大約快11點囉~~人潮也越來越多囉

明明就是平常日,明明就是氣溫驟降...人潮還是不減呢

台北車站

添好運~~就在台北車站的正對面

以前這裡是運動健身中心&康是美...(好幾年前囉@@)

取暖爐

天氣冷,這邊還有瓦斯暖爐~

我們就坐在暖爐邊取暖,等候姐姐/妹妹們

因為添好運有個很重要的規定--人到齊才能就座

添好運

等候一下下...輪到我們進去囉

大門打開來,就看到"添好運"~

座位

店內人潮絡繹不絕,我們五個人...擠在四人座位區~

餐巾紙

餐巾紙

餐墊

桌上跟香港的擺放一樣~有張圖示菜單

我們來添好運

耶~~~我們也來吃添好運囉!!^O^

薏米水

先送上茶飲類的~

這白白的是"薏米水",就是我們台灣說的薏仁水啦

金銀蛋瘦肉粥

我就從粥品開動囉!

這碗是"金銀蛋瘦肉粥",粥已經熬得細細綿綿的~很港式粥品

口味來說,對我有點偏鹹...

悶鮮竹捲

這是"美味燜鮮竹卷"

外表看起來口味蠻重的唷...像是腐皮捲加了醬油

鮮竹捲內部

但是其實吃起來還ok,比想像中的清淡些~

腐皮的味道不會太過強烈

圖示

每吃一道菜,我就可以比對一下桌上的圖示,哈哈(我是老人,不這樣會記不起來@@)

 

好囉~~接下來介紹添好運的"四大天王"

酥皮焗叉燒包

1.我們大家心中的第一名--酥皮焗叉燒包

點一份是三個唷,而且用可愛的盤子裝著...每日熱賣上千份有唷

叉燒包

一開始手一摸到外面的酥皮~那皮就快化掉了...

再放到嘴邊,可以先聞到酥皮的奶香氣

一口咬下,馬上可以感受那層層酥皮的口感,還搭配裡面的蜜汁叉燒~流口水啦!!!

好吃到要讓人起身轉圈圈!!(以後走過路過也要外帶一份)

這道"酥皮焗叉燒包"真的是我們超級喜愛的唷!(一定要吃)

蘿蔔糕

2.再來,港式料理必備的"蘿蔔糕"

外皮稍微香脆,但是裡面的蘿蔔餡料是軟嫩的

比起台灣一般港式飲茶店的蘿蔔糕,更吃得到蘿蔔的香氣~蠻有水準的

黃沙豬潤腸

3.這款腸粉也在四大天王名單中--黃沙豬潤腸

腸粉的皮不用多說,Q彈不爛,而且到位以後才淋上醬油,所以皮不會死鹹

豬潤腸...其實就是豬肝啦,有些人可能不敢吃,在台灣也不常吧?!

不過整體吃起來不會有腥味,也不會乾乾粉粉的...師傅料理功夫真好

 

好啦~~話說著名的四大天王之一"馬來糕"

一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就說沒了@@

天呀~~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

好吧...只好等下次再來吃看看囉~(據說也是綿密軟嫩有彈性...)

 

韭王鮮蝦腸粉

這款"韭王鮮蝦腸粉",雖然外表簡單,但裡面的蝦子可不簡單

咬一口,除了皮的Q彈,還吃到蝦子新鮮的彈性~很有口感唷

蜜汁叉燒腸粉

有沒有想過蜜汁叉燒也能做成腸粉?!~一開始覺得怪,但吃起來還不錯

鹹甜鹹甜的感覺,很適合我這南部人(哈哈)

晶瑩鮮蝦餃

"晶瑩鮮蝦餃"~這也是在一般港式飲茶中比較常見的

晶瑩剔透

它的皮處理得很好,不會過於太薄爛爛的,也不會太厚搶走內餡的風采

裡面的蝦子餡料很飽滿呢!

蒸肉排

這款蒸肉排~我只吃一小口...還OK

鮮蝦燒賣皇

港式小點中的經典"鮮蝦燒賣皇"~這我一定會點的

燒賣

餡料都快爆開來了!

而且它上面擺放的是枸杞,所以跟一般港點上面放蝦卵不太一樣,更有一股淡淡枸杞香

賽螃蟹春捲

"賽螃蟹春捲",顧名思義就是以春捲的形式出現囉

賽螃蟹

外表的捲皮超級薄,而且脆~

裡面的餡料鮮甜卻不會過於油膩,蠻好吃的

鮮蝦波菜餃

這款"鮮蝦波菜餃"也有讓我驚豔~它的皮晶瑩剔透...看得到裡面呢~真的是秀色可餐(可以這樣使用嗎?!)

波菜滿

不誇張,咬一口,裡面的波菜全都滿出來了!

能夠做成這樣薄透的皮,還包裹著鮮美的波菜滋味...厲害!厲害!

鮮蝦腐皮捲

港式料理中的招牌--鮮蝦腐皮捲

青芥末明蝦餃

這款蠻特別的,是"青芥末明蝦餃"

上面那綠綠的是芥末啦~我可不敢吃><

有蝦卵

很特別的滋味吧~~我只敢吃上面的蝦卵

 

只吃港式小點如果還不夠,還可以點盅頭飯~

煎蛋牛肉飯 

這是"煎蛋牛肉飯"

醬油的部分式上桌以後才淋上去的~

牛肉飯

煎蛋下面有牛絞肉餅~

因為是牛肉...我就沒有碰了

臘腸北菇雞飯

我點的是"臘腸北菇雞飯",這道我在香港也有吃

一樣是上桌才淋上醬油~(我在香港吃的感覺比較鹹)~雞肉蠻嫩的唷!

我們的明細

好啦~~我們一群人也吃不少呢

這邊除了消費,還會加收10%服務費

師傅們

看看,廚房裡超多廚師的...應付慕名而來的饕客!!

外帶區時間

11/24開始有外帶區,就在旁邊而已啦

外帶時間 11:00~20:00

添好運LOGO

香港好滋味,如果沒空排隊內用,可以考慮外帶區

外帶區

外帶區人潮比較沒那麼多~而且賣的項目也沒那麼多

但是,我下次應該會來外帶叉燒酥&馬來糕...(期待著!)  

添好運名片

米其林一星港點 -- 添好運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02-23707078

營業時間:10:00~22:00

添好運FB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imhowan.taiwan?fref=ts

12/17(三) 14:30  添好運台北信義店見囉!!

台北信義店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 B2

信義店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 / 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