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嘉義新港崙子橋旁的南崙龍貓彩繪村後,

從橋下走過來也可以直接到北崙彩繪村唷!

因為跟南崙龍貓彩繪很近,所以可以安排在一起...

但是...北崙的彩繪範圍很廣唷~慢慢走入北崙小巷子裡探險吧!!

橋下

從橋下又轉過去~那整區就來到北崙村囉

青蛙

橋下的青蛙,說明北崙這邊很多彩繪是以青蛙為主的唷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聖誕老公公

轉過來~最先吸引我的就是聖誕老公公囉

聖誕快樂

好活潑要去送禮物的樣子ㄟ~

雪人

一旁還有雪人

鋼鐵人

再走過來一點有鋼鐵人

蜘蛛人

還有蜘蛛人

海綿寶寶

蜘蛛人轉過來是海綿寶寶系列

最左邊還有章魚哥...可惜被我犧牲掉了@@

 河堤

河堤這邊也很豐富唷

不過河堤很大...又是斜的,對我來說很難拍@@

天外奇蹟

先是天外奇蹟打頭陣

 階梯

一段一段就會有個階梯...

連階梯也很搶戲

梵谷畫

這是模仿梵谷的知名畫作

布袋戲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布袋戲系列

素還真

我只認識他~~素還真

布袋戲

布袋戲

布袋戲

阿~~左邊那位該不會是黑白郎君吧?!

布袋戲

很少看到彩繪區有畫這麼大幅的布袋戲~很多人物唷!

鋼琴階梯

這裡還有鋼琴階梯...有興趣來彈奏一曲嗎?!

愛心階梯 月亮階梯 鳳凰階梯

階梯系列~~

愛心

還有大小愛心

宣導

連防災資訊也可以放在彩繪裡面~真棒!!!

線香工廠

沿著河堤走,可以來到粉紅色的工廠...這裡是做"香環"的工廠

線香

線香

香環曬太陽~~

愛心樹

吉祥

彩繪

海底世界

老房子

從聖誕老公公彩繪牆往右走,可以看到"北崙青蛙彩繪村"的字樣

畢卡索

老舊房子的一角,出現畢卡索名畫ㄟ~~

鞦韆

紅磚牆上出現了美麗的鞦韆

舊衣回收

連舊衣回收箱也可以彩繪得如此漂亮

老皮

這戶人家三合院的圍牆是老皮系列呢

老皮

說著各國語言的"你好"~"哩賀"

老皮

老皮

手牽手~~

框框

然然沒有彩繪,不過多了藍色框,也蠻特別的

我們在巷弄間穿梭,尋找一個又一個的彩繪圖案

DSC08714.JPG

轉角處都有驚喜唷

彩虹窗

彩虹窗框

信鴿

信鴿!!

 

在巷弄間走得有點累囉~~~我們轉戰到北崙復興國小那區塊

如果對北崙的青蛙/童畫彩繪比較有興趣,也可以直接驅車衛星定位"復興國小"

澆花

這戶人家的彩繪還有題詩呢

招財貓

招財貓

無嘴貓

功夫熊貓

功夫熊貓?!

紅翅膀

這邊的翅膀是紅色的唷!! 

青蛙

幸福北崙

青蛙

青蛙~~~

國小圍牆

來到北崙的復興國小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繽紛的彩繪

12生肖

小小圍牆上有12生肖唷

貓頭鷹

貓頭鷹

農村再生

有關於崙仔社區彩繪的點點滴滴~~

謝謝他們把農村變得更加彩色豐富

教室走廊

國小走廊~~連上面的樑都是彩色的

(來的這天剛好是周三,孩子們已放學...只剩零星的老師&學生)

 台語諺語

走廊柱子上都有台語諺語~

我們一個一個看,試著念~好有趣,也佩服著老一輩的語言天份!!

歡迎

歡迎來走走,但是以不影響孩子們上課為主唷!

愛上彩繪村

美"崙"美奐的彩繪村~讓我們繼續探險下去

這邊範圍實在是很大

彩繪以青蛙&各種卡通/故事為主...

我幾乎走遍了北崙社區大街小巷,所以照片也很多~~慢慢欣賞吧!!!

青蛙彩繪村

北崙 青蛙彩繪村

早餐店

連早餐店也有彩繪布置呢

青蛙牆

青蛙圍牆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在講話,居然一旁的小青蛙也在模仿?!

青蛙石

石頭上也是青蛙大臉

老鷹

喔喔~~這裡怎麼來了青蛙的天敵!!

花

鳥

鳥

廚師

家家戶戶的鐵捲門也變成畫布~

這個人物...會讓你想起誰呢?!

工廠

圍牆

DSC08760.JPG

彩繪中

還有些似乎是尚未完成的部分~

青蛙

家己人

跟高雄一樣,嘉義也有自己的公仔"家已人"

男人

腳上穿的是青蛙雨鞋,也太逗趣了吧

婦人

農村婦人

青蛙

公佈欄

北崙社區的公佈欄,做得好繽紛唷!!

蝴蝶

整面牆的大蝴蝶

對聯

這裡出現對聯~~但是我不會念右邊的!(誰來教教我)

放牛

北崙青蛙彩繪村~還是有很多不是青蛙的彩繪啦!

頑皮豹

頑皮豹&黑貓    好特別的組合呀!!!

孔雀

大家都畫得很漂亮ㄟ~~

花

北崙彩繪村

卡哇伊的青蛙,正在為北崙彩繪村行銷

DSC08777.JPG

北崙讚~~北崙站

雞

火車

一整排的青蛙小火車

站牌

我在這邊等得到車嗎?!

五月天牆

唷~~~五月天圍牆哦!!

一卡通

快拿出我的五月天一卡通比一比

鋼琴

繼續探訪青蛙/卡通的世界

石頭

連路邊房子下的石頭都這麼豐富繽紛

好運到

北崙好運到!!!

我從這巷子走進去~~看到超多卡通...多到眼花撩亂@@(我就不加以標註了)

米奇

喜洋洋

大叔

紅極一時的PSY大叔與兔兔在跳騎馬舞

兔寶寶

LOVE

熊貓

LINE

兔兔與熊大

熊大

小叮噹

小叮噹!!!!喔~不~~是"哆啦A夢"

花媽

有看到花媽嗎?

彩牆

這裡也出現彩色圍牆唷

維尼

躲在圍牆內的維尼(差點就錯過他們了)

牛

唐老鴨

瑪莉貓

 巷弄

從彩色圍牆這邊走過來~兩旁都是卡通

 刀疤魚  小丑魚

這戶人家的門口有小丑魚&刀疤

巧虎

孩子們愛的巧虎&巴斯光年

憤怒鳥

這幅憤怒鳥好讚~~

三隻小豬

大野狼與三隻小豬

1314

史努比

史迪奇

這裡有史迪奇^^

藍色小精靈

藍色小精靈呢~~~有人記得這個卡通吧!!!(好久遠)

粉紅

DSC08820.JPG

我發現有些人家的門口會有塊彩繪板子...大家畫得都不一樣~

但是,這代表甚麼意思呢??

馬上有錢

還有畫上"馬上有錢"~~

馬上有屋

有戶人家是"馬上有屋"

這塊板子~~好特別呀

520

可以入鏡

鯨魚

轉角出現大鯨魚

柱子

連電線桿柱子也是彩繪的一部分

前往小公園

小公園

小巷弄間有個綠地--左鄰右舍小公園

DSC08829.JPG

醜小鴨

是醜小鴨的故事嗎?!

花園

企鵝

還有企鵝!!!

小木偶

這面牆好多卡通唷!

門口

北崙村~~到處等你來發掘美麗的彩繪

北崙村

光是北崙村,我就大約走了快兩個小時

大街小巷,每個有彩繪的地方都去走走看看

還遇到友善的路人報路指引~~~那邊還有彩繪唷!!!(好熱情)

也遇到可愛的大狗,踩住我的腳不讓我離開...哈哈

這個社區寧靜,純樸,友善,熱情,還可以拍到很多有趣照片~

有來到嘉義新港鄉,不妨來崙仔社區(南崙&北崙)走走唷!!   

 

北崙青蛙/卡通彩繪村

導航住址: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75之4號(這是新港鄉北崙村復興國小的住址)

PS:社區有些巷弄比較狹窄,適合徒步欣賞,車輛可停放在國小附近,較空曠的地區喔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