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做羊膜穿刺之前,就預計要來照高層次了

安安婦產科和張教授醫學中心合作,必須前一個月預約~

最佳的檢查週數是20~24周,我預約的時間剛好是21W+4

雖然羊膜穿刺的報告才剛出來~但是還是很期待來照高層次,做更大範圍的檢查

張教授中心

前一天有接到電話,要吃飽飽再來唷!!!

而且我是預約No.1  所以9:30am前就抵達張教授醫學中心啦

等候大廳

填好相關基本資料~坐在沙發區等候叫號

這裡是2014/7月才剛搬過來的,所以整個很新~很新的感覺...

很快就叫我入診間囉

先由一位女醫師講解高層次超音波的項目,並簽屬同意書~

接著就躺在床上準備超音波檢查囉!!!

 

*基本的超音波~就跟在診所差不多

  可以測量頭圍,腹部,骨頭生長...之類的

  我有特別跟他們說有心臟白點&脈絡叢囊腫...他們有特別留意~

 

*高層次超音波~胎兒全身器官系統掃描,可以看看內臟發育

  尤其我特別在意"腎臟"~有照到兩顆腎臟~正常^^

 

*彩色超音波~心臟,臍帶,胎盤的血液流動狀況

  這時候可以看到藍色&紅色的血液流動~超酷的

  寶寶的心臟有力的噗通推動著血液流動^^

 

*4D超音波~可以透過機器的影像重疊,肌肉建置,看看胎兒的外觀

3D影像

第一次看到立體的寶寶臉蛋  

而且還一一數寶寶的手指頭給我們看唷!

 

*波形測量&中期遺傳超音波

可以測量胎兒臍動脈血流速度和波形,檢測唐氏症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張鋒銘張教授有進來打招呼,並詢問有沒有甚麼狀況

他說~羊穿報告是正常的,那心臟白點與脈絡叢就不用太擔心了...

看著檢查的數值,寶寶的各項檢查也都很正常

然後又回到辦公室去盯著三台電腦

原來,一次有三個診間,三個產婦照超音波...張醫師負責在辦公室看連線的狀況

如果有任何一個超音波有異狀,他就會過去瞭解一下

張醫師來看我們的時候,一派輕鬆~我整個人放鬆很多!!

放鬆到一度我好點快睡著了~>//<

高層次報告

整個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大約快一個小時

然後稍後一下就可以拿到整份報告

高層次報告

裡面  左邊有醫學中心的介紹,和這次檢查的光碟片

右邊則是文書的部分

高層次報告

可以看到寶寶可愛的臉部照片

(其實她一直遮臉~只有張教授來的那一下下有露臉拍照)

高層次報告

漂亮的腿部唷~~

高層次報告

後面小張的照片就是一些基本檢查的超音波~

血液回流

這就是寶寶的脊椎呢...

右上角那血液流...漂亮的數字9就是最棒的~

腦部血液

這裡中間那張...腦部的血液流,是完美的五角形就是棒棒的!!

高層次報告  

超音波的各項檢查都結束後

副院長 李逸文醫生來跟我們做最後確認與說明

整體檢查下來,寶寶血液流動正常,四肢正常...這就是我最大的盼望呀~~

抱著這份寶寶的第一份健康檢查報告,開心回家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