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一人吃兩人補~懷孕時期吃的東西很重要呢!!

當我得知懷孕了以後,也開始留意該吃甚麼來補充...

不過,因為我本身懶惰+不愛吃些藥丸類的~

所以...我自認為沒有吃得很勤勞啦@@

 

懷孕初期(一~三個月)

其實懷孕初期不太需要吃甚麼保健品~

不過...醫生建議可以吃"葉酸"

一開始我根本沒做甚麼功課~所以直接在產檢醫院買葉酸

中期補品

我買到的是下面那一罐小小的~~"血寶 腸溶性糖衣錠"

小小一顆,粉紅色,甜甜的~~攜帶方便

我其實蠻喜歡這罐的!!不太像是吃藥的感覺^^

在醫院買的$800/90顆(一天一顆)

 

懷孕中期(四~六個月)

這時候,除了葉酸之外我也開始補充"鈣質"

網路上搜尋,檸檬酸鈣比較好吸收,不易有結石...

所以在逛costco ,買了萊萃美的鈣錠

鈣片

很大一罐ㄟ~裡面的鈣錠也很大一顆...

所以導致我沒有很喜歡吃@@

中期補品

原則上,懷孕中期我一天會吃這三樣東西

鈣錠+葉酸+寡糖乳酸菌(這從孕前就開始吃了~改善便便不順...)

 

話說...那90顆甜甜的葉酸糖衣錠吃完後,我開始尋找別家的葉酸

鐵+葉酸

找到"孕哺兒"這個牌子~它是"鐵+葉酸"

因為我之前就缺鐵性貧血很嚴重,所以補充葉酸的同時,也來補充鐵

鐵+葉酸

包裝上有產品營養標示

鐵+葉酸

據說,這款吸收度很好

我懷孕中期吃這款,感覺還不錯~  

 

懷孕後期(七個月~生產)

懷孕後期反而是我吃最多營養保健品的時候!!

魚油

除了懷孕中期吃的鈣錠+葉酸+乳酸菌之外~又多增加了"魚油 Omega-3"

可是,網路上很多人說魚油最好到九個月的時候就別吃了

因為EPA含量太高,會抑制血小板凝結

所以很多魚油是不適合女性生產前後及血小板功能不佳的人食用

孕婦如果要吃,必須選用EPA(低5%)含量較低的...

於是我上網買了NOW 的兒童魚油Omega-3

裡面有240mg DHA...沒有EPA唷!!

媽媽奶粉

接著~~我朋友給了我一罐媽媽奶粉~

我每天早餐就會泡一杯來喝

一開始很不喜歡媽媽奶粉的味道,可是喝久了也就習慣了

 媽媽奶粉

後來陸陸續續參加媽媽教室拿到各家媽媽奶粉的試用包

媽媽奶粉

亞培 新美力媽媽奶粉

媽媽奶粉

桂格的媽媽多力

媽媽奶粉

喝起來口感還OK~粉也蠻容易泡開的

媽媽奶粉

安滿的孕媽媽奶粉

媽媽奶粉

安滿的媽媽奶粉味道感覺比較淡...我比較不喜歡

蛋白質

再來~因為我攝取的"優質蛋白質"不夠

我朋友給了我一罐--紐崔萊的優質蛋白素(草莓口味)

她說她懷孕前後都有喝,寶寶頭好壯壯,所以買了一罐給我

高蛋白

反正都是泡的~早上我就是媽媽奶粉+優質蛋白素

一方面營養補充,一方面草莓口味可以壓過媽媽奶粉的奶味~

所以後期我幾乎天天喝...喝得蠻開心的呢^^

原本被醫生說我優質蛋白質不夠,喝了之後,寶寶體重有快快成長唷!(有喝有差啦)

 

最後一個月...懷孕進入第九個月了~

我的葉酸剛好吃完,去藥局捕貨

這時候藥局人員推薦我改吃綜合維他命+卵磷脂

孕後期

於是除了媽媽奶粉+優質蛋白質~我還吃魚油+鈣錠+綜合維他命

至於卵磷脂,是預防性的吃

所以產前沒有吃得很勤勞

倒是產後進入月子中心時,早晚各吃一包~

 卵磷脂

我吃的卵磷脂一樣是孕哺兒的

每一小包(粉狀)有2200mg精純卵磷脂~

果然,有吃有差...乳腺比較通暢唷

我當初買的時候,藥局還送我一罐"哺多多"

據說,哺多多是發奶的飲品

但,因為我奶量足夠,所以我暫時還沒喝哺多多啦!!!   

 

以上,是我懷孕時期 吃的保養品~

真的是越到後期吃得越多@@

一切,都是希望寶寶能頭好壯壯呀!!!!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