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開始Q寶外婆想做肚臍章

我也覺得:就一顆印章呀...沒關係做個紀念吧~

但是,Q寶外婆到朋友家中看到一整組的肚臍章&胎毛筆,興起了"整套"的念頭

整套的意思,就是有胎毛筆,有肚臍章,有胎毛章...一整盒!!!

原本我不想讓Q寶剃胎毛的,因為Q寶毛髮並不茂密...不想讓她光頭

後來"溝通"好久~我最後讓步了...

(結果剃了胎毛,Q寶頭髮還是沒變多...兩個月來都是稀稀疏疏的><)

 

農曆滿月那天,師傅來家裡幫Q寶剃毛...

沒有做任何儀式,單純就是把頭毛剃下來,拿走肚臍

(我後來看別人文章,才發有些師傅會說吉祥話或是一些祝福儀式)

禮盒

一個月後,我收到了這個禮盒

 禮盒

打開來~~裡面有個木盒子(盒子是我挑選的)

禮盒

原本我只愛木盒,是Q寶外婆有認識的師傅所以多送我們紅色錦盒

禮盒

木盒開啟,這就是我所謂的"整套"

盒蓋內側有大小照片和腳印,還有出生日子&身體記錄

盒蓋的資料也可以通通放在盒蓋外...可是我覺得不妥,所以就都做在盒蓋內側

照片

小張的是Q寶獨照,大張的是全家福照片

當然,照片也可以對調過來~不過我喜歡全家福大張一點

金腳印

金腳印~~Q寶滿月當天蓋的模子~還蠻可愛的呢!!

 

盒內還有一張粉紅色的紙,上面寫上了Q寶的生辰八字,還有適合用印的時間

禮盒

雖然Q寶胎毛並不多,但還是做出三支胎毛筆

每一支上面都有姓名,和出生日期--國曆,農曆,和西元年

左邊方章是肚臍章

右邊圓章是胎毛章

中間放置紅印泥

胎毛筆的筆桿還有印章材質花色,連同木盒子是我親自挑的...我好龜毛呀!!!

印章

方章~~肚臍章~~我選擇是偏白色的牛角

上面的紋路據師傅說...有點像山的形狀-->步步高升

肚臍章

肚臍就保存在印章的上方

印章

圓的是胎毛章~也跟方的肚臍章顏色/紋路差不多

胎毛章

一樣是上方有挖洞,放入一小搓胎毛

居然還可以綁上蝴蝶結,真的是太厲害了

胎毛筆

這是胎毛筆~~~    

禮盒

這就是傳說中的"整套"胎毛筆&肚臍章~

價格不斐,是Q寶外婆要送給Q寶的禮物

 

後來,我們找一天有空檔的時間去幫QQ開戶存錢

申請書

這時候就會用到"肚臍章"囉

帶著父母雙方的雙證件&印章,還有戶口名簿

申請書

因為我在家顧QQ,所以沒一起去銀行

爸爸帶回一張"同意書",讓我親自簽名後他再回銀行辦理

過程中,銀行行員還會打電話來確認一番...

呼~終於把QQ的紅包錢全部存進去囉^^

申請書

若是要幫未成年女子女銀行開戶,就需要這張同意書

行員還把需要的證件物品寫在上方提醒我們!!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