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平常是親餵,大家都說不用管寶寶喝多少,他們自己不會讓自己餓到...

但是~她喝奶很看"奇摩子"...有時喝很久,有時喝兩下就不喝了

終於...等到QQ寶貝滿四個多月啦!!!

媽媽我可以正大光明的開始給她嘗試吃些副食品啦~~

第一:我膽子不夠大,沒有選擇BLW(baby led weaning)

第二:當初出生測出她是過敏體質,但是還不知道對甚麼過敏

於是...我選擇"食物泥"漸進式的做法

 

第一階段~當然就是從米湯&十倍粥開始

2015/8/1  一早起床我就開始洗米囉~一口氣洗了半杯米

十倍粥

半杯米搭配5杯水~~這樣就是十倍粥囉

放入電鍋,外鍋加了一杯水

十倍粥

電鍋跳起來後稍為悶一下

十倍粥

直接拿出調理棒~直接打

不過在打成泥之前,我有先撈一點點上層的"米湯"起來

十倍粥

哇~!! 開始打成泥囉

不過因為是十倍粥,所以打起來水水的

DSC02235.JPG

8/1 這天早上喝完奶之後

我準備了兩碗--左邊是打成泥的十倍粥,右邊是剛剛先撈起來的米湯

十倍粥

 她看到我拿出碗&湯匙...非常好奇

給她一口米湯,她整個眼睛都發亮了~手也開始想要抓...還把手一直放嘴巴

  雖

這是第一次吃十倍粥的模樣

十倍粥

剩下來的十倍粥,我用製冰盒裝著..冰在冷凍庫

 

嗯嗯~~第一次嘗試十倍粥,感覺接受度很高

媽媽我整個信心大增!!!

不過~還是有幾點要改進...調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於是,我決定去買好用的製冰盒&料理電子秤&有機米 

會這樣做是因為

寶寶才剛開始吃,一天吃一次...一次也才30~45ml

我第一次煮了半杯...根本可以吃上半個月吧@@

然後,我又不想讓寶寶吃冷凍很久的十倍粥

那個原本的製冰盒根本拿不出冰磚...媽媽都要敲敲打打,深怕冰磚在這過程中被汙染

所以上網做功課,發現大家都蠻推Richell的製冰盒~趕緊添購!

十倍粥

第二天再次嘗試,怕寶寶手亂揮舞...所以用包巾包起來

沒想到她也乖乖的讓我包著,一口接一口

 

鴨間稻

週末,跑到里仁去買了一包有機米回來試試

測量

還去賣場買了料理電子秤...(以前煮飯做菜超隨性,家中根本沒這東西)

在十倍粥吃了兩個禮拜後...從原本的30ml~增加至一餐60ml

我決定要來試試七倍粥

這次很保守~~測量30g  

十倍粥代表水需要300cc

七倍粥代表水需要210cc

十倍粥

電鍋蒸熟後,拿出來放在調理杯內打成泥 

十倍粥

嗯嗯~~感覺得出來,比較濃稠些

十倍粥

七倍粥的濃度...多的一樣放入製冰盒

十倍粥冰磚

Richell製冰盒超好用,不只有蓋子可以保持乾淨不受汙染~

只要輕鬆扭一下,或是下方推一下...小巧可愛的15ml就順利掉入碗裡囉!!

 

話說...2015/8/17 第一次吃到七倍粥

不知道是因為太稠了?!還是溫度涼掉不開心?!

QQ一直讓七倍粥從嘴角流出來,吃得全身都是,也不想吃

於是2015/8/20改變比例,調整成八倍粥~情況就改善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