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第三天囉~~~這天賴床賴到滿意再離開

就鎖定"再興燒臘"當早午餐,開啟最後一天的旅程吧!

 地鐵長廊

走走走~~西營盤A2出入口再到刷卡入口處...好長一段距離呀!!

話說...香港地鐵也是幅員廣大,同一站,可是出口卻隔好遠好遠

雨傘販賣機

發現地鐵進站處有摺疊傘販賣機~覺得好酷!

再興燒臘

來到灣仔地鐵站附近的再興燒臘~

在馬路上穿梭,跟著朋友指引,轉了彎終於到了

店面不大,但是人潮不少...很多都是在地人

再興燒臘菜單

其實,我沒有特愛吃燒臘,但是我老公很愛

而說到香港燒臘,一定很多人都聽過"再興燒臘"

據說~這是從清光緒年間就營業的廣東燒臘店

曾獲選2015年 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美食呢!!!

我們就從老闆推薦的"三寶飯"開始品嘗

再興燒臘

除了燒臘,還有其他飯類.湯類

再興燒臘三拼飯

招牌三寶飯--叉燒 油雞 鴨

再興燒臘三拼飯

 

再興燒臘三拼飯

淋上店家的醬汁

那油亮油亮,又多汁的感覺~讓我整個肚子感覺超餓的啦!!!

愛燒臘的老公吃得很開心~

再興燒臘

再來個乳豬拼盤~~!!!

說真的,那個皮雖然厚但是很香,很脆,不油膩~果然是功夫菜

台灣的火肉好像都沒有吃到這樣子很過癮的

再興燒臘

菜單,可以看出真的算是"平價"小吃了

雖然是老店了,可是還是很跟得上流行,菜單還有造型小夾子^^

茶水

每桌都有茶水,可以自行取用

其實,香港口味對我來說都偏重偏鹹,飯後來杯茶水很適合解膩

再興燒臘

這些都是好吃的燒臘,果然名不虛傳

再興燒臘

店內座位空間不大,大約只有四五桌小圓桌

雖然已經有點心理準備香港餐廳大概都是這樣,但是懷中的QQ一直扭動不安分

只好隨口吃吃就抱著她出來走走看看

這裡有外帶菜單

 蝦籽麵

這裡有賣"蝦籽麵"~就是第一天在太平山頂上有吃的那個麵丫

這裡賣好便宜~~一大包才$35港幣

再興燒臘

再興燒臘

香港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三不賣

走到對面~~我意外發現這間店"三不賣"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決定來買一杯喝看看

三不賣

唷~~原來三不賣是只:不夠材料不賣,不夠火侯不賣,地方不夠乾淨不賣

三不賣

就是這一鍋黑黑的"野葛菜水",可以去疲降火~當然要來一杯

三不賣

我先選擇了外帶杯...

一旁的鹽巴是自己加的,整個喝起來有點甘甜中帶鹹鹹的,難得是中藥味我不討厭的!GOOD!

三不賣

如果你是現場喝,就會用這個瓷碗裝一碗

我看香港人都是直接叫一碗,然後在店門口一口氣乾掉

明明是大熱天...這一碗又是熱得冒煙...香港人好厲害呀!

中環半山手扶梯

為了讓老公有到此一遊不錯過的概念,我硬是在行程中間安排來到"中環半山手扶梯"<--維基介紹

記得我第一次來香港時就有搭乘過,感覺蠻妙的--就是很長很長的手扶梯

但是我還是不會走,朋友帶著我們走到"皇后大道中的入口"

中環半山手扶梯

來來來,體驗一下輕鬆上山

中環半山手扶梯 

開心^^

中環半山手扶梯

從不同視野看香港~從橋上往下看也不會怕ㄟ

街道

慢走,慢晃...可是香港太陽讓我好暈

看到這個街道牌,讓我想起澳門

生記粥品

繞了好大一圈,我們終於找到了"生記粥品"

生記粥品

這裡不只粥品有名氣,清湯牛南好像也很有名

可是我們不吃牛~單純來吃粥的

生記粥品

生記粥品的營業時間

生記粥品

菜單

其實分類很簡單,小碗的是袖珍粥

如果配料單一就是單拼,如果要多一點搭配就有雙拼&三拼

老闆

老闆人蠻細心的,會幫我們安排座位,還提醒我們小孩子坐在比較沒有吹到風的地方

生記粥品

那個粥品...滿到不能再滿了!!!!

生記粥品

點了魚南豬潤粥...

粥品綿密,我喜歡這種廣式粥品,好吃^^

魚肉不少,但偶爾有刺,吃的時候要小心

源記甜品

吃完生記粥品,我們要回飯店拿行李出門囉

從中環搭乘叮叮車回到海味街,挑選了一間離飯店不遠的"源記甜品"

源記甜品

菜單價目表

源記甜品

也是很多報章雜誌報導

源記甜品

店內座位乾淨明亮

源記甜品

櫥窗上的香滑蛋糕,感覺有點像台灣的蒸蛋糕

源記甜品

朋友點的~裡面居然有一整顆雞蛋!!!

芝麻糊

我的香滑芝麻糊~~

話說,香港芝麻糊真的超滑嫩細緻

源記甜品

老公點的"窩蛋杏仁露",雖然他一直保證超好吃沒有清潔劑味道...但是我還是不敢吃杏仁><

回程

拿取行李~搭乘地鐵~前往東涌

往纜車站

這是這次來香港的重頭戲之一--昂坪纜車

我們還事先在台灣先買了纜車票券

寄放行李

原本要將我們的大行李寄放在東涌的東薈城outlet

但是實際去的時候,第下一樓&第下二樓的大行李寄物櫃都滿了(只有個位數)

既然無法寄放行李,我們還想說直接扛上纜車好了,可事服務人員說我們26吋行李太大不能上纜車

最後,只好把行李拿去寄放在纜車站的行李寄放處

 寄放行李

就在纜車站下方,平面計程車招呼處

寄放行李只開放到晚上6:00~一件行李寄放$80港幣(覺得好貴呀)

纜車櫃台

我們已經透過旅行社在台灣先買了纜車票券,不過還是要到現場換正式票券

纜車票券

纜車票

我們去程搭乘一般纜車,回程搭透明的水晶纜車

昂坪纜車

ㄨ~~出發啦!!

昂坪纜車

纜車距離很長...風景還不錯

可是一開始搭乘,我心裡皮皮銼

昂坪纜車

QQ這時候剛好睡著了

昂坪纜車

我們剛好有機會兩人合照^^

昂坪纜車

纜車攀升!!越來越高,我們還可以看到機場唷

昂坪纜車

纜車經過的山,居然還有步道

昂坪纜車

昂坪纜車

才當我面露驚訝表情...QQ似乎被我吵醒了

睡眼惺忪的看著周圍的纜車與風景 

昂坪纜車

我們看到大佛囉!!!代表快到了

昂坪市集

我們搭了大約30分鐘

抵達纜車站--昂坪市集

昂坪市集

滿記甜品

市集這邊也有滿記甜點

滿記甜品

老公點了一碗芒果口味的~好吃!!!

看到大佛

逛逛市集,或許是平常日,又或許是已經接近打烊時段...所以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菩提樹

市集這邊有棵菩提許願樹

牛?

牛兒~~牛兒~~這裡居然有大黃牛

牛

跟停車場的大黃牛合照

 和大佛和照

我們是要跟後方的大佛合照啦!!

這次搭乘纜車有點趕,所以就沒有前往大佛了

昂坪自然中心

到此一遊

到此一遊~合照留念

水晶車廂

接近打烊時刻,回程搭乘纜車的遊客不少

我們選擇回程搭成水晶纜車,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

昂坪水晶車廂

耶~~地板真的都是透明的

昂坪水晶車廂

QQ很認真的看,都不會怕???

昂坪水晶車廂

放她下來走走

昂坪水晶車廂

她不怕,我好怕

昂坪水晶車廂

景色真得很美

  

和大家一起分享水晶車廂~~(是分享我們的恐懼吧@@)

昂坪水晶車廂

昂坪水晶車廂

耶~~昂坪纜車體驗!!!

後方是香港機場唷

昂坪纜車

我和我的親愛寶貝

昂坪水晶車廂

我們三個人

搭巴士去機場

回到東涌站,拿回行李~搭乘巴士前往機場

阿鴻小吃

我們提早一點來到香港機場,還沒到check in 時間來,先到香港機場二號客運大樓 翔天廊 第三層3P116及3P117

朋友推薦"阿鴻小吃"

阿鴻小吃

阿鴻小吃也榮獲《米芝蓮飲食香港澳門指南》一星級的榮譽

阿鴻小吃

來香港就是要吃燒鵝燒臘

外賣區掛著油亮亮的...讓人流口水

阿鴻小吃

這裡服務態度蠻友善的,還有兒童椅

這是三天來香港吃飯,唯一可以讓QQ獨立坐一個位子讓我們夫妻倆不用抱著她吃的時候

阿鴻小吃

家庭式老火湯  $30港幣

阿鴻小吃

鴛鴦奶茶  $18港幣

阿鴻小吃

這碗鵝鬆冬菇粥品也好好吃  $58港幣

阿鴻小吃

菜瀾撈麵  $50港幣

阿鴻小吃

鹵水三拼小食-涼拌爽耳絲,麻香海蜇,鹵水鵝腎  $108港幣

阿鴻小吃

鹵水拼盤  $208港幣~~鹵水鵝+鹵水鵝掌+鹵水豬南肉

好吃,夠味,但是吃多了就是偏鹹><

行李箱驚魂

好啦~~香港三天吃吃喝喝也告一個段落囉!我們要飛回台灣啦!!

 

{行李驚魂記}

話說,因為從高雄出發的時候我忘記鎖行李(鑰匙海關鎖),內心一直惦記著行李箱會不會被摔開..好險沒有

所以在香港機場吃阿鴻小吃的時候,我還特地開行李整理一下,然後,確認上鎖!!!!

這樣~總覺得萬無一失,開開心心的掛行李,搭飛機回到台灣囉

2016/6/20 晚間23:30終於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當我們領取到大行李箱,準備拿出在行李箱裡麵的車鑰匙時...赫然發現我居然找不到行李箱鑰匙

找不到行李箱鑰匙  找不到行李箱鑰匙  找不到行李箱鑰匙

天呀!!!我趕緊翻箱倒櫃找了媽媽包,隨身小背包,口袋...就是找不到行李箱的鑰匙!!!!

找了一下子,我想..會不會是掉在香港機場????

因為行李箱是海關鎖,我天真的想海關應該有鑰匙吧!!我立刻衝回海關處尋求幫忙

結果機場警察跟我說--海關是沒有萬用鎖可以開行李箱的

我再三請求,警察最後放行讓我去找海關...

我拖著大行李去找海關,可是...海關也是跟我說他們沒有鑰匙

我整個心都涼了

打不開行李-->拿不到車鑰匙就無法牽車-->沒有開車回台南-->隔天無法上班..而且家的鑰匙也在行李裡面!!!

我幾乎就快在海關面前大哭了...

這時候有個 海關主任?? 想起抽屜裡面有一些零散的鑰匙,說要一把一把幫我試試看

也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班飛機抵達小港,所以旅客也都陸陸續續出關...

老實說,海關們/警察也都要下班回家了,他們卻聚集過來開始想辦法,然後輪流試鑰匙

還有人說要幫我破壞行李,還有人說要聯絡家人...我只知道我超慌張超難過

就在大夥不知該怎麼辦...鑰匙也試了好幾輪都沒有用...

突然就某一把鑰匙"咖"的一聲打開其中一邊的鎖

蝦咪!!!我當場尖叫出來~~超開心...開心到想要把行李箱整個扒開(感覺看到了希望)

然後就用同一把再試試另一個鎖,喬了很多角度...最後終於也打開了

海關們紛紛叫我確認一下行李,趕緊拿出車鑰匙

我趕緊一邊說謝謝一邊拿出行李內的車鑰匙,當我抬起頭時,所有海關全都走掉了(對不起!我耽誤了大家下班><)

ㄟ....我都還沒問問救命海關的名字ㄟ

好啦~~這一番半個小時的折騰,出關的時候小港機場已經都沒有人了

然後大鵬停車場的接駁車也在等我們最後一組

呼~~~只有感恩再感恩!!謝謝小港機場的海關人員,讓我們可以順利平安回台南~~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