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早早睡覺,又有暖氣~睡得超舒服!(飽足)

而且,是藍天&陽光迎接著我們

開心的享用過早餐,悠閒的討論行程

約莫10點來個大合照~

一起吃喝玩樂的夥伴,GO!



我們來到水產試驗所~(算冷門的點)

主要目標...夫妻魚~就是"鱟"啦!!

旁邊的水池清澈可見~鱟~好多鱟!!

它翻過來了!!是故意露肚子給我看嗎??



我有詢問試驗所的人~

他們說可以摸一下下~但是不能太用力

輕輕摸觸感...硬硬的!



旁邊的牆上有大大小小的鱟~



有點龜裂,好像是真的ㄟ!



來到一旁的海洋教育館

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魚缸

有各式各樣的魚

這隻可愛的小魚~原本應該躲起來讓我找的

可是現在居然就在標示牌旁邊@@



一開始以為這是假的,以為是標本

沒想到牠是會動的ㄟ!!是活的唷!

 

跟可愛的海底生物打過招呼後~我們前往下一站:金門酒廠



大大的酒瓶又出現啦~~



館中有人解說,介紹各種金酒



不過我們的重點是在後頭~~品酒!!

冰涼涼的金門高粱上桌啦!

他們說冰涼好入喉

但是我喝了一口~~還是好辣!!!



這裡不只可以品酒~還販售各種金酒



還有酒甕造型的簽名酒


買好伴手禮~來到著名景點:古寧頭



城門~城門~~



來跳躍一張!



和阿潘一起來跳~~



走走走~~前面就是戰史館

我們一起~~吶喊!



青天白日的天花板!

(我幾乎趴在地板上才拍得下去><)



中午來著名的"長榮商店"

真的就在路旁~很不起眼的一間店



這裡有名的"拌麵"



門口~就是一般老房子~很斑駁勒



裡面桌次,怎麼像辦桌一樣



菜單~~菜單來囉

打星星記號感覺都應該要來點一下



這是我們實際點的餐

它的紙是用月曆紙裁切下來的~好環保



這是炒滷味~應有盡有,配飯剛剛好



山西拌麵~是細麵~有點勾芡

料很豐富(金門的料都超多的)



這是山西拌飯



椒鹽排骨~好好吃!就像炸雞啦



山西拌麵裡面還有飽滿的荷包蛋唷!

麥芽雞~其實味道就是糖醋排骨的味道

可是~來到這真的要點這道,味道足!



看得出來這道湯的主題是什麼嗎?

要不是菜單還保留著,我真不知道這是魚片湯@@



李家豆腐ㄟ~~喔喔~~

沒想到豆腐還可以配蚵仔

仔細看,配料怎麼跟拌麵有點像?!



基本款~燙青菜



每一道菜上桌就很快被掃光!!



吃飽飯後我們還要去金沙晃晃

沒想到在路上居然遇到牽牛的阿伯

黃牛~在金門到處都有唷



我們經過"獅山"~看到很多遊客,所以我們也來一探究竟



酷呢~連水龍頭都是從砲彈火藥桶裡出來的

後方一整排國旗~好壯觀,像是要出征



這裡~原來是砲彈管理場所

曾擔負第一線防衛任務的金門「獅山」炮陣地!



這裡也是坑道形式

獅山砲陣地位於金門東北角獅山之坑道內,

坑道取「威震金東」之意,故名「震東坑道」。

你看這裡的獅咬著砲彈呢!



走進坑道啦



剛好趕上一場演習表演

這炮陣地可是台灣地區唯一坑道式火炮陣地,更導入炮操表演



讓我嘖嘖稱奇的~居然這裡都是女兵!(只有最左邊是男生)



當他們炮操表演完之後,換我們到炮的前方去表演啦

這兩人居然頭時跳起來~感覺被砲擊飛,好有趣︿︿

 

其實這獅山砲陣地,位於金門東半島山后民俗文化村附近

當然,時間充足,我們來民俗文化村走走



這裡全是古色古香的金門閩式建築



當然也少不了店家,這裡有人在賣一條根!



大門口來一張吧



當然,這邊就隸屬於金門國家公園啦!

這塊牌子可是在台灣本島找不到的唷︿︿



為了下午茶我們來到金沙小鎮

來尋找搶手的伴手禮--閩式燒餅



就當我憑著微薄的記憶走到店門口時~

居然~"今日已售完"

唉唷唷~~真是令人扼腕呀!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只好尋找其他小點心囉

或許不是熱門的旅遊旺季,

所以金沙小鎮沒甚麼遊客,店家也不是都開著

我們找到很"復古"的一家小店,買起傳統糕點吃著

 

最最最~~後一站

為了尋找"金門"造型電話亭,我們來到"莒光樓"



這金門造型的電話亭可是深受我喜愛呢~

不過大大的金門只有四座,其中兩座就在莒光樓兩旁



這裡!就是莒光樓!

可以眺望廈門那端,晚上還有燈光秀

我們匆匆讓繞了一圈留念,就去趕飛機啦!



我們搭乘華信航空飛機直達台中機場

掰掰~~金門~~這次真的讓我改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