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人都去看螢火蟲..我也要來趕一下流行︿︿

打聽了中投附近的螢火蟲景點,有東勢,日月潭,溪頭...

因為之前同事說溪頭那邊有個妖怪村很特別

再加上我好久沒去溪頭,所以最後選擇了"溪頭"

不過看螢火蟲是晚上的事...

所以下午就先去南投著名的--紫南宮




沿途都有人在賣發財金...可是我沒買

添香銀拿走金紙&香~虔誠就是最重要的



這裡香火鼎盛,拜土地公&土地婆

好多人來這邊摸金雞,求錢財呢!

這裡的金雞可有名了...看看摸不同的部位有不同意義喔!

不過求錢財也不是人人可求得到...我想我就不跟著隨之起舞

主要是來走走看看...順便求平安啦^^

 

一旁有金雞可鑽,還有金元寶滾動勒(我伸手還有點摸不到@@)

在本殿旁還有一個服務處就是借還發財金的地方

這裡還有一個五星級的廁所...外觀是筍子~裡面還有小瀑布呢

離開紫南宮買了蓮花餅+甘蔗汁

 

 

前往溪頭囉~

我的目標--妖怪村!

延途山路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告示牌..."枯麻"是什麼呢??

還看到紅紅燈籠高高掛,耶~妖怪村我來囉

入口處有個紅紅鳥居(走進鳥居就代表進入神的世界)

旁邊有個明山渡假會館...入口處就有妖怪在看妖怪報

這邊很有日本氛圍...還有些房舍還正在趕工

其實這裡並不大...只有小小一圈

有太鼓--平安鼓,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呢?!該不會有遊行吧~ㄏ

附近商家還真不少,到處都看得到"妖怪"字眼

而且外觀都很有特色呢

這是麵包店旁的妖怪造型...有搭喔!

還有許多小吃可是我都沒買~反正我也還不餓~看看就好

我想...妖怪蛋應該是茶葉蛋吧!

妖怪清酒ㄟ~~好可愛︿︿

不免俗的...我又來買明信片(蓋了滿滿章)寄信給自己囉~

而且阿~~我原本以為枯麻是植物...

其實枯麻就是這隻妖怪的名稱--kumar!!

後來我們繞道後方明山會館的小木屋區...這裡別有洞天

感覺像是走進童話森林..滿滿的杉林芬多精

好多故事主角也會在這裡出現呢~像這南瓜馬車...還有小矮人^^

還有混搭的電話亭..讓我想起超人

 

繞了一圈後...我們往更高的山上走…往杉林溪

途中轉個彎來到"銀杏森林"~周圍都是茶園

我們只在這裡吹吹風透透氣蓋個章,順便打聽了一下哪裡可以看螢火蟲

老闆熱心的給張地圖...要我們往山下小半天附近應該就可以看到

沿途都是小小路..又暗..又小條...好幾次都擔心是不是走錯路了

開了一段路,發現路邊開始有些車,有些人

我們選擇一個彎道到停車,一關車大燈周圍滿是綠色小點

一大片原本應該是嗚漆抹黑的地方...有一點一點的小綠光正閃爍著

我真的看傻了!!有感動到!!

後來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另一個生態區(忘記名稱了@@)

從步道走下去...馬上又被螢火蟲包圍住

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住...完全的寧靜!

好久沒看過這樣滿山遍野的螢火蟲囉~開心^^

只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來那綠光點...

好吧!只好用腦袋記住這種感動片刻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