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花蓮~我又發現新美食啦!!

首先~晚餐時刻,在地朋友推薦的"孔記"

轉角

就隱身在一般民宅區,就在這個轉角~一共三間不同類型的店(由右至左)

孔記小館--推薦水餃、蔥油餅

孔記牛肉麵--當然就是麵食類囉(可惜我不吃牛肉)

孔記魯肉飯--魯肉飯、滷豬腳

孔記小館

這"孔記"的名號響亮~用餐時刻幾乎座無虛席

營業時間:中午11:00~13:00  晚上17:00~19:00(周日公休)

營業時間短,一定要好好把握唷!

孔記魯肉飯

礙於當天身體不適,所以老公貼心的獨自去買晚餐

最後他選定了"孔記魯肉飯"

沒辦法~誰我我們倆是魯肉飯控@@

小店

別懷疑~~店內就是這麼小

孔記菜單

老公拿起菜單考慮了一下~

決定幫我多買個豬腳補一補

小菜

這裡除了吃魯肉飯之外,還可以增添小菜(有點像自助餐模式)

尤其一份小菜是$15~超便宜的

老公說,他排隊的時候好多人都來買飯+小菜~看起來很平價划算

等待

門口外也有默默在排隊等待的人...

(店內滿滿人潮,看得出來嗎?!)

 晚餐

老公把晚餐帶回飯店啦~~

別看只有一碗飯,一碗湯...

我接過手的時候,感覺非常的"沉甸甸"~不誇張,手馬上向下沉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實在"

豬腳

這碗大碗魯肉飯才$45~

碎魯肉是含有肥肉的部分,比例剛好,吃起來不會乾柴,富含膠質

滷豬腳不是只有肥肥膠質皮,還有一些瘦肉的部分,軟Q中帶有些嚼勁,肉質鮮甜

滷蛋  $10   滷豬腳  $20/個

這樣一碗,我們兩個吃都還嫌太多~~吃好飽,好滿足

愛吃滷肉飯的我們,大推!!!(下次去花蓮還要再吃)

豬血綜合湯

老公叫了一碗綜合湯(貢丸,豬血,大腸)

湯有點像卑南豬血湯,清淡中帶著酸菜香氣

裡面的大腸是可以咬得動的(我牙齒爛),好吃

目前孔記魯肉飯很深得我倆的心...很家常的媽媽味道~

 

孔記魯肉飯

住址:花蓮市中興路253號

電話:0919-476066

 

 

宵夜場~~我們選擇了"宜蘭香炸螃蟹"

這間原本好像在熱鬧的中華路上,最近搬到"彩虹夜市",不過是在中山路那面~

彩虹夜市

就在阿之寶對面空地,就是彩虹夜市囉~

但是...人潮沒有自強夜市那樣多人

宜蘭香

前一晚我們九點準時到的時候,發現沒開@@

於是這天,我們下決心要吃到

知道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我七點就先打電話囉~

直到九點的時候,來到現場跟老闆娘說你到了(告知電話預約號),她就會把你預約的食材丟下去炸

你看看~九點一開門人潮就在中山路這邊等待啦

炸物

老闆動作俐落的放食材下去炸

這裡也有一般鹹酥雞會出現的食材,雞皮,雞屁股...等等

青菜區

當然,也會有蔬菜區囉

炸螃蟹

重點就是這"炸螃蟹"囉

打電話去預定的時候,我其實不知道應該叫多少份量

老闆娘問我們幾個人要吃,說兩個人,她就說那兩隻差不多啦~

所以...應該是一人一隻的分量下去評估

DSC05381.JPG

除了整隻的炸螃蟹之外,還有炸蟹腳,炸雞排,魷魚腳...

 等候牌

你看看~~多少人在排隊等候

我們這樣有事先打電話預約的人也不少

老闆原則上是有打電話預約的,來了之後就會盡快幫你丟下去炸(還沒來就不會下食材唷)

所以就算是現場人很多,也是可以節省不少等候時間

到手

炸螃蟹到手囉~

從我到達告知老闆娘,到手上拿到這一袋~~花不到10分鐘ㄟ^^

趕緊回飯店品嚐囉!!

宵夜

傳說中的炸螃蟹~

老闆會附上檸檬,可以直接淋上去

那個螃蟹外表有點酥酥脆脆的了,但是裡面肉質還是保有蟹肉的鮮甜湯汁~酷!

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吃溪蝦那樣的...是殼也可以直接咬的那種

我們另外還叫了鹹酥雞,魷魚腳~

不得不佩服老闆炸食材的時間拿捏,炸得恰到好處...每個都好吃!

宜蘭香名片

有興趣的朋友到花蓮可以來試試看~

宜蘭香炸螃蟹

住址:花蓮市中山路38號(阿之寶斜對面/彩虹夜市)

電話:0975-333282(7:00pm~8:30pm預約)

營業時間:9:00pm~01:00am(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