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台南人吃肉粿/煎粿當早餐已經有快百年的歷史囉

一開始,我好喜歡吃台南新化的煎粿~可是常常睡過頭吃不到

現在我搬到永康了,發現永康也有人推薦的好吃肉粿

這天,靠著導航在大灣的巷弄間穿梭著~終於找到傳說中的"三王廟"

廟

一臉疑惑的我繞過廟旁邊的市場,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好多攤位唷!!

肉粿攤

飛快的,我就找到我朝思暮想的"肉粿"啦~~

肉粿

就是這款白嫩嫩的圓形肉粿

看起來像是麻糬一樣小巧可愛,這肉粿可是用在來米做的唷

白嫩嫩的沒有包肉,是最後才會淋上肉燥湯汁

煎肉粿

煎得滋滋作響...阿姨飛快的手不停的煎~

小小鏟子配上小小肉粿~整個超萌的!!!

(新化的煎粿就是一大個~)

醬料

攤位旁有醬料,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再調整

座位

攤位就在廟的金爐旁邊~很好找啦

而且座位是跟一旁的攤位互相share~雖不多,但等一下總有位置

肉粿

我的肉粿上桌囉!

這樣一份是小份的$40 (有加蛋)

如果怕吃不飽,可以點大份的$50

如果想要吃辣的可以跟阿姨說加辣唷

肉粿

肉粿一盤大約六小塊

除了煎的香香的肉粿之外,還淋上了肉燥醬汁&豆瓣醬&蒜泥&蔥花...超香的!!

肉粿上比較大塊的是用鮪魚漿做成的魚漿唷

肉粿

看看這ㄉㄨㄞ ㄉㄨㄞ的小巧肉粿~上頭有一點薄薄焦香...口感超好的!

肉粿

口感柔嫩,外皮有點香脆...還有搭配得剛剛好的肉燥醬汁

呼嚕呼嚕很快就被我一掃而空

 

話說~這個區域旁還有很多好吃的攤位

土托魚羹

土魠魚羹麵攤...

麵攤

人潮一直不間斷的乾麵

價目

讓大家看看菜單...那個手工魯味晚來就沒囉!

我們外帶了一碗乾麵回家繼續吃^^

素食

據說很好吃的阿龍素食...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收攤了><

 

永康大灣肉粿

住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357巷(三王廟市場旁)

營業時間:6:00am~12:00pm

據說~16:00pm左右會到大灣農會對面巷子底(大灣五街跟大民街的交叉口)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