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彰化~~怎麼能錯過--爌肉飯!!

網路上介紹很多間有名的彰化爌肉飯,但是每間都有他"獨特"的營業時間

錯過那些時間,你就吃不到!!

所以說,來彰化吃爌肉飯,是要算好時間的...

我們第一間,想挑戰人稱秒殺的--夜市爌肉飯(15:00~:18:30賣完就沒囉)

但是~~居然連續兩次都看到"公休日"@@,真是無緣呀!!

 

沒關係...換個日子,我們來吃上午開的--阿泉焢肉飯(7:00~:13:30賣完)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阿泉焢肉飯,歷經第一代創始人至經已超過七十年以上的歷史,真的是古早味唷

阿泉控肉飯

就位在彰化成功路上的阿泉焢肉飯,店面不大...一不小心我就會錯過

好險,有滿滿的人潮吸引著我~

阿泉控肉飯

小小的攤位,人潮卻是爆滿

而且晚來了,還有很多都吃不到...

我原本想喝骨肉湯,但是當天菜單已經看不到了@@

阿泉控肉飯

看看,不只內用的人潮多,外帶的人也不少

阿泉控肉飯

來拍一下菜單給大家看看

阿泉控肉飯

我們的目標就是傳說中的--控肉飯

再加上一碗蝦肉丸湯

控肉飯

肥瘦相輔相成~據說,這招牌爌肉,用的是溫體豬肉的後腿肉

可愛的模樣怎麼讓我想到open醬@@

阿泉控肉飯,肉汁鹹度對我來說剛剛好,滷得很香,而且不會覺得油膩膩

不過,吃到後面就覺得米飯有點太過於濕潤...對我這南部人是還ok啦~可接受

蝦肉丸湯

蝦肉丸湯~一碗有兩顆丸子

湯頭蠻清淡的,丸子蠻Q的,可以吃到蝦的香氣唷

 

某天下午,我們又來彰化想吃傳說中的夜市爌肉飯...又沒開><

當下,轉往附近不遠處的--魚市爌肉飯(6:30~17:00)

地址:彰化市華山路246號

魚市爌肉飯

大紅招牌的魚市爌肉飯,有是擁有40年以上的歷史唷!!

馬路對面就是魚市場了,所以稱為魚市爌肉飯

魚市爌肉飯

攤位簡簡單單~

魚市爌肉飯

一踏進來,老闆就會問你:要幾碗飯?

這裡~我看不到菜單&價目表...先喊兩碗爌肉飯再說!!

最後一塊

後來才知道~~這邊不賣別的,只賣爌肉飯

所以進來的客人只需要說要幾碗就好!!

爌肉飯

結果一上桌~我就傻眼:怎麼這麼多@@...一共$140

(油豆腐&滷蛋是後來追加的)

原來,爌肉飯會搭配免費喝到飽的蘿蔔湯...

爌肉飯

這裡的爌肉飯也是肥瘦都有

我看到好多顧客都會跟老闆要求"瘦的多一點"or"肥的多一點"

是可以依造客人喜好點的~

我們第一次來,喊兩碗爌肉飯,老闆就自己搭配囉

滷蛋油豆腐

一份油豆腐$10 

一顆滷蛋  $10

滷蛋滷得變成紅色的ㄟ...一開始我還不太敢吃,後來才知道是"鴨蛋"

附湯

附贈的蘿蔔湯~~蠻清爽好喝的唷!!!

而且我有看到別桌客人一直去跟老闆續碗,可以讓你喝到飽!!

爌肉飯

魚市爌肉飯的肉是用兩根竹籤插著...很穩唷!!

一碗 $60

爌肉飯

我很喜歡爌肉那肥嫩肥嫩的部分...

魚市爌肉飯味道上比較偏鹹...口味屬於比較重的

所以搭配清爽的蘿蔔湯是很不錯的組合

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這邊也有賣爌肉飯便當,有爌肉還有小菜,是蠻划算的選擇唷

 

 魚市場爌肉飯

如果是晚上要來彰化吃爌肉飯

在魚市爌肉飯旁的轉角有另一間--魚市場爌肉飯  (21:40開賣)

這間也是很多人推薦過的唷~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20號(周日公休)

 

彰化的爌肉飯真的很多間可以選擇~~

每個人都有各自己喜好的口味...

目前我只吃到了兩間-阿泉&魚市

感覺上,我還是會先投阿泉一票

下次有機會,看能不能吃到別間爌肉飯囉!!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