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漫步信義街的時候就有留意到這間餐廳--筑馨居

必須事先預約~沒有菜單以人頭算,店家會自行搭配菜色

這種台式合菜家常料理最適合帶長輩來吃吃--尤其是我媽咪!!

所以這次中秋節,我們就預約週日中午來大快朵頤囉!

這裡是不拼翻桌率的...可以慢慢吃...慢慢欣賞~~

筑馨居

我們預定11:30的訂位

筑馨居

看起來很有歷史~

沒錯~~這是一間已有140年歷史(清朝時期就蓋的)老房子唷!

筑馨居

店內擺設古色古香~大多是大圓桌設計

筑馨居

我們人數比較少~3大1小,進門左手邊是小圓桌

筑馨居

門~~保存很好ㄟ

筑馨居

這裡也有一些書籍可供翻閱

筑馨居

有預先幫我們準備兒童座椅

筑馨居

採預約制,上菜蠻快的

筑馨居

木桶裡面有香噴噴白飯,吃不夠可以加飯

筑馨居

立即添飯

筑馨居

筷架也好美

筑馨居

冷盤先上來~

我好懷念三色蛋丫!!!我們小時候媽咪常常煮給我們吃

左後方是海鮮煎餅,右後方還有香腸切片

筑馨居

份量部分是以三個大人的份量下去抓的...所以不會過多

筑馨居

這道就是傳說中的"東坡肉"

肥滋滋,油亮亮...看起來就很精美,而且不會死鹹

吃起來更是入口就化開,我超愛吃肥肉的啦!!

筑馨居

有魚有肉,一定要來一盤青菜

這盤胡麻龍鬚菜川燙過後再灑上"芝麻粉??花生粉??"感覺就很清爽

筑馨居

QQ最愛白飯了!!!

筑馨居

這道~"虱目魚臍"~真是讓我們為之驚艷與瘋狂

我不得不說...我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道菜

以傳統滷虱目魚頭的方式去處理一隻魚只有一塊的"虱目魚肚臍"---也就是靠近魚下腹鰭邊的那塊肉

肉質鮮嫩+軟綿+又富含油脂~再搭配醬汁增添風味...

我實在是大推 

好吃到我來不及拍獨照就馬上被吃下肚子了~太...好...吃...(旋轉灑花)

筑馨居

這道花枝炒時蔬也好下飯~色彩搭配得很好

筑馨居

香菇嫩雞...真得很嫩唷!!!

一旁還有花椰菜跟地瓜,很適合小小孩

筑馨居

破布子清蒸魚也好吃,吃得到魚的新鮮

(話說他們家連盤子都選得很用心)

筑馨居

山藥排骨菇菇湯

我好久沒吃到洋菇湯了,喝下去是清爽卻有濃郁的大骨香氣

這道湯品我也很喜歡

筑馨居豆花

飯後點是手工豆花~不會太甜,不會過膩.吃得到豆花本身淡淡黃豆香

完全不輸外頭賣的豆花唷

在台南就是要吃手工豆花呀!!

阿嬤餵

最近自己吃幾口後就會一直想要人家"餵"

筑馨居

筑馨居

吃飽飯後我們可以在筑馨居逛逛晃晃~後方有另一區收藏區

筑馨居

後方就是廚房了!

筑馨居

好酷的火爐

筑馨居

茅房~~

筑馨居

好多骨董

筑馨居

後方的展示區真的太多寶了

筑馨居古董

蝦和魚的盤子ㄟ~~這個我只有在鶯歌陶瓷博物館有看過

筑馨居古董

筑馨居古董

以前的藥櫃子

筑馨居古董

筑馨居古董

好多骨董~~年代久遠

筑馨居古董

這是打字機???

筑馨居古董

還蠻喜歡看這些瓶瓶罐罐的

筑馨居古董

好逗趣的古老電話呀!!

筑馨居古董

縫紉機...

筑馨居古董

這個電話更可愛~

筑馨居古董

猜一猜~~這是什麼呢???

筑馨居古董

是以前古早的"冰箱"...夠酷吧!!

筑馨居古董

筑馨居古董

裡面商品認得幾個呢?

筑馨居

還可以走上二樓看看唷

筑馨居

二樓--閣樓

筑馨居古董

筑馨居古董

以前賣茶的腳踏車

筑馨居古董

門把上有八卦

筑馨居屋頂

還可以走上去看屋頂的屋瓦

筑馨居

好奇寶寶到處看

我們這邊逛完了,還可以去對面的新館逛逛

筑馨居

對面也是筑馨居...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邊還沒有整修

筑馨居二館

新館這裡也有餐桌椅,可以容納更多客人

再往裡頭走,還有一區懷舊古物區

筑馨居二館

好久以前的口號...不過我小時候還有經歷過唷!!(說明我有多老@@)

筑馨居二館

筑馨居二館

這裡的物品比較貼近我小時候的年代

筑馨居二館

從懷舊古物區看向用餐區

筑馨居二館

好多米酒瓶...以前汽水瓶也是玻璃瓶唷!

筑馨居二館

電視機!!

筑馨居二館

 筑馨居二館

古早扭蛋機~~ 

筑馨居二館

古早..古早的算盤ㄟ

進位方式跟我們現在使用的算盤不一樣唷!!

現在的算盤是上面一顆下面四顆~~這款是上面兩顆下面五顆的唷!

筑馨居二館

筑馨居二館

這裡的擺設比剛剛一館的陳列上凌亂了些

合照

合照來一張

漫步信義街

飯後散步~跟阿嬤一起手牽手

信義街兌悅門

古老城門~兌悅門

之前還可以走上去,現在已經圍起來了

漫步信義街

巷弄內找尋花花草草

漫步信義街

漫步信義街

筑馨居

筑馨居~~一個用料實在,餐點好吃,待人親切的店

很推薦大家來品嚐^^

筑馨居  

筑馨居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電話:06-221889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筑馨居-408529669303867/?fref=ts

營業時間:11:00~21:00

平均消費:$500/人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