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我們沒有租車,決定退房後去搭單軌電車--使用單軌電車一日券

因為拖著三咖行李搭電車行動實在很不明智

所以我們想了一個晚上,決定把兩咖行李寄放在牧志站的置物櫃中,然後拖著一咖行李箱逛國際通

等到準備要搭機的時候,再去取回行李

早餐

早餐~就用沖繩的牛奶與昨天買的oHacorte的檸檬蛋糕開始吧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退房後,我們直奔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準備買票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螢幕首頁就可以點選一日券

點選左邊的"兩個人"然後按一日券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給錢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兩張電車票卡就出現啦~會找零錢唷

新都心單軌電車站

單軌電車一日券的有效期限是24小時制的

所以我們10/19早上10點47分買~就可以無限次數搭乘使用到10/20早上10:47

價目表

跟我們捷運一樣各站價格寫得很清楚,而且只有一條線,所以不怕搭錯車

一日券700円~原則上只要搭三趟就會回本啦~還蠻划算的!

沖繩 單軌電車 中文網頁  <--想要查詢路線時刻都可以點選查看唷

單軌電車

單軌電車樣貌,大約只有兩節而已

單軌電車

這裡是月台

單軌電車站都設有電梯,所以攜帶大型行李可以使用電梯升降,不然他們手扶梯真得很小

單軌電車

單軌電車~~就像是我們的高架捷運一樣,可以一覽城市風光

置物箱

我們要去逛國際通~所以選擇在牧志站下車

這裡有很多置物櫃~我選擇的是大型置物櫃600円/一次

開放時間是6:00~23:30...

國際通

國際通牧志站這邊~~

其實,第一眼看到的國際通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我以為會是很多特產店,比較像市場的樣貌

沒想到~是熱鬧的大馬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牧志郵局

第一站我就是來到牧志郵局

牧志郵局

日本各地都有專屬造型明信片(左邊那幾款)~~我就是衝著這個來的!!!

這明信片如果要寄,要另外用信封裝著寄出~不能直接當明信片寄唷

牧志郵局

我也寫了明信片寄給自己~~

阿呆的我帶就沒寫信寄信...居然只寫中文住址,沒有標住Taiwan...回國後才想起來@@

國際通

到處都有這種客製化衣服~蠻可愛的,還有狗狗版

水溝蓋

水溝蓋也可以這麼可愛

壺屋

壺屋陶器村~這邊還有壺屋陶器博物館

很多小店賣著各種陶器,而且算是國際通巷弄內,所以寧靜悠閒

世豐商店

這次來國際通的行程還包含了伴手禮採買~選擇了很多人推薦的世豊商店

其實我就是找世豊商店找到迷路才繞去壺屋陶器村的>//<

後來發現其實不難找~~只要找到HTATT飯店再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了

世豊商店住址:〒902-0065 Okinawa-ken, Naha-shi, Tsuboya, 1 Chome−7−14

世豐商店

琳瑯滿目的商品~~

世豐商店

大部分很夯的伴手禮這邊都有

世豐商店

QQ在等我們的時候自己幫老闆娘整理貨物~

老闆娘超親切,中文也會通...看我們裝戰利品看不下去還主動幫我們調整裝箱

店不大,但是大家走出門口的時後包裹都很大

國際通

國際通上面的Calbee

平和通

來到平和通商店街...裡面也是各式各樣的店家-->這比較像我想像中的國際通

平和通鹽屋

鹽屋~~來沖繩的伴手禮之一

平和通鹽屋

門口超可愛~其實分店很多...只是我們剛好走進去這一家

平和通鹽屋

各式各樣的鹽~讓我大開眼界了

要不是我大嫂許願"柚子鹽",我可能也不知道有這麼多有趣的鹽

平和通鹽屋

總類多到我數不清

平和通鹽屋

你看看~~這些都是可以吃的鹽唷!!

平和通鹽屋

哈哈~手繪黑板,超有趣...還有"中文店員推薦"

看來真的不少中國人來唷~

平和通鹽屋

尋找嫂嫂要的柚子鹽...

有分玻璃罐裝,還有小袋子裝的

因為覺得太有趣了,我沒預計要買自己的也通通買了

平和通鹽屋

還有教你使用在哪些料理上~

平和通鹽屋

各式各樣...眼花撩亂...

平和通鹽屋

我覺得每個顏色都好美~~

那個小湯匙也太古錐囉

平和通鹽屋

來來來~~做個小實驗...看看你體內鹽分濃度

平和通鹽屋

雪鹽水喝一口~~你有什麼感覺呢??

同樣一杯,我喝到鹹鹹的,我老公說他喝起來甜甜的-->我體內的鹽分是足夠的唷!!!

 平和通鹽屋

這裡還有雪鹽體驗

平和通鹽屋

哈哈,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雪鹽霜淇淋

平和通鹽屋

買了一個小杯的來試試~底下有玉米麥片唷

平和通鹽屋

外面小桌子上有各種口味的鹽可以嘗試

平和通鹽屋

我真的一款一款試吃ㄟ~~

吃到後面味覺都亂了,哈哈哈哈

冰淇淋本身吃起來就有點鹹鹹囉

中午~我們在花笠食堂吃午餐

午餐食記分享~~>[日本沖繩]計畫趕不上變化之沖繩遊吃吃喝喝-沖繩麵,便當,Agu豬,蝦蝦飯,拉麵

牧志公設市場

轉角這間三線琴店家好有趣~~

牧志公設市場

我們來到傳說中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會想來這裡也是因為綜藝節目來這邊玩過,所以一直覺得是個景點

牧志公設市場

這裡可以挖寶,還可以吃吃沖繩料理

牧志公設市場

這款石垣島辣油好像也是很多人來沖繩的伴手禮

牧志公設市場

在牧志市場的這間店...伴手禮也是賣得很便宜

大家有經過也可以來大採購唷!!! 

牧志公設市場

又看到扭蛋...手癢

扭蛋

比起昨天在水族館扭的大一些~

那麼多種造型,我居然扭到一個我不認識的><就是招牌上那個拳王啦

國際通

我們繼續在國際通上亂逛,順便亂買>//<

結果發現這家店...有賣琉球獅娃娃~而且老闆自己主動跟我說"撒咪蘇"

後來我又多逛了好幾間店,一模一樣琉球獅娃娃真的便宜很多~~所以我忍不住在這裡推薦一下

琉球獅娃娃

我買紅色的(有藍色&橘色)~這琉球獅娃娃有標籤公定價,老闆主動撒咪蘇真好^^  

國際通

這間御果子御殿也是人潮多到不行,走在路上看到一堆人提著他們的大袋子

國際通

這間文化屋雜貨店也是超多新奇商品,很多漫畫卡通的東西

國際通

國際通到此一遊

採買結束後,我們從"縣廳前站"搭車前往"小祿站"

小祿單軌電車站

我站在通往Aeon永旺的空橋上

右手邊是小祿單軌列車站,左手邊那間大大寫著"藥"~就是傳說中便宜的大國藥妝(<--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置物櫃

這邊必須分享~~如果跟我們一樣有寄放行李的想法的旅客~可以選擇小祿Aeon的寄物櫃

因為...這邊的寄物櫃只要 500円/一次

而且500円在行李時會退還!!!!!(這樣就可以省一筆啦)

一般電車站的寄物櫃大的昰600円/一次,是不會退錢的唷!!!

小祿AEON

小祿Aeon的寶寶推車是粉紅+粉紫~好可愛

南瓜

超市~到處都有萬聖節氣息

小祿大國藥妝

小祿站的大國藥妝好好買~~

小祿大國藥妝

還有百元商店區...

小祿大國藥妝

我愛吃的蒟蒻果凍這裡也都有

通堂拉麵

傍晚~再來一碗通堂拉麵當作下午茶

吃到通堂拉麵...我們兩個都驚呼連連~真的~好~好~吃!!!

突然很慶幸我們在離開沖繩前有來吃上一碗拉麵

食記分享~~>[日本沖繩]計畫趕不上變化之沖繩遊吃吃喝喝-沖繩麵,便當,Agu豬,蝦蝦飯,拉麵

單軌電車

回到牧志站拿置物櫃裡面的行李...伴隨著沖繩美景,午後夕陽...來去機場啦!

拿行李

拖著行李搭單軌列車,可能是因為剛好傍晚~人潮比較多

QQ沒位子,只好坐在行李箱上面

單軌電車

單軌列車可以看到車長行駛ㄟ~~好酷

記念章

我來沖繩的這一陣子有集章換紀念幣的活動...

那霸空港站

日本最西邊的電車站

那霸空港站

到那霸空港站了...感覺有點捨不得了

那霸空港國內線

從單軌電車的那霸空港站出來,會先到國內線大樓,可以好好逛逛採買

因為國內線的免稅商店比國際線多很多

那霸空港國內線

國內線還有餐廳,如果肚子餓可以補充一下

那霸空港國內線

還有很多伴手禮~買不夠可以繼續買!!!!

琉球獅帽子

琉球獅的毛帽~~好可愛

那霸空港國內線

免稅商品好多,還有空港限定的

記念章

這裡還有空港紀念章

到此一遊

沒有換穿傳統服飾,這樣子過過乾癮也不錯

記念幣

沖繩紀念幣

沖繩記念幣

覺的琉球獅時在太可愛,忍不住換了

空橋

接著...再從國內線走空橋去國際線大樓辦理登機

開心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快八點了~~QQ精神還不錯,排隊時還一直笑嘻嘻

禁止物品

這些物品都是"不能"帶上飛機的唷!!!

烏龍的昰--我這次出國有帶寶寶剪刀(但是一次也沒用到)居然就在最後一天拿出來放隨身包包忘記放入拖運行李

想當然爾~就是食物剪刀被沒收拉><

買了貴貴又沒用幾次,早知道就不要帶出國啦

果汁吧

通過安檢後到登機門前,居然沒有國際大牌子的菸酒皮件免稅店

只有幾間小店~出乎我意料之外...

飛機上喝牛奶

老公趕緊買了一杯鮮奶給QQ...

這次搭乘華航班機回台,居然座位沒有滿

所以除了起降時一定要抱在身上之外,就可以讓QQ一個人坐一個位子

這次搭飛機來回沖繩QQ都是清醒著跟著我們感受飛機起降壓力,機上旅程也沒有哭鬧唷

飛機上兒童餐

上次請空少幫忙訂的兒童餐

其實,兩歲前飛機原則上是供應寶寶餐(寶寶泥罐頭),可是QQ不吃食物泥很久了,所以我才請空少幫我改定兒童餐

飛機上兒童餐

比起我們的輕食小點,QQ的兒童餐好豐富唷!!!

累癱了  

出小港機場後搭接駁車去大鵬停車場取車...一路開回家

回到家已經11:30~QQ完全睡得超熟~這五天的旅程看來是累壞她了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