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這麼多次,住過的民宿旅館也不少...心中也曾有個小小民宿夢

沒想到,身邊有朋友居然讓這夢想成真~讓我滿心佩服+羨慕

在民宿正式營運之前,我們應邀而來坐坐聊聊

一開始得知民宿位於台南孔廟附近~我實在非常疑惑地點?!

等這天正式走訪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台南還有好多巷弄我都走過路過而未曾留意過

台南日常民宿

就在台南中西區孔廟附近,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旁邊的小巷弄裡,

從照片中左邊巷子走進去就可以囉~這裡還有台南公車可以到達唷!

台南日常民宿

從巷口大約走50公尺~就可以看到紅磚牆+紅色鐵門

看到的第一眼我著實被嚇到~這場景~好像回到我娘家30年前的景色!!!

我娘家也是在台南的巷弄內,也是紅磚牆,也是一樣的紅色鐵門(只是後來有整修)~

來到這裡的時候真的倍感親切呀!!

更可以感受到民宿老闆在營造舒適的住宿空間時,更努力維持老屋的面貌

台南日常民宿

一開門就可以看到獨棟房子前有片綠草地~~

哈哈,這點也跟我娘家超像...我高度懷疑台南4.50年前蓋的房子是不是都是這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片綠油油的草地是出自老闆巧手~

台南日常民宿

一看到綠油油的一片~整個心情都舒爽起來,一掃台南悶熱的感覺

左下角古董車立刻被我女兒看上...竟然立刻去開車了!

喂!喂!喂!這裡不是主打親子民宿啦~(女兒已經抓不回來了>//<)

台南日常民宿  

這裡是合法申請的民宿唷~

這張超重要的!!!我去外面住宿也都會留意這一張~~一定要選擇合法民宿唷!!!

台南日常民宿

拉開大門走進去~可以看到"交誼廳"~其實就是客廳啦!

從這邊開始...你可以走入懷舊的時空,細細品嘗歲月在這裡留下來的點點滴滴

雖然我不是專業攝影拍攝美照...也不是厲害的部落客可以寫得天花亂墜

但是,讓我們一起透過接下來一張張的照片來認識日常民宿吧!!!

台南日常民宿

簡單的桌子,墨綠的木頭沙發椅...再配上一台YAMAHA鋼琴~感覺回到30年前的客廳

台南日常民宿

入口旁的桌子上擺放著台南各處的旅遊DM

台南日常民宿

喔喔~來民宿的人也不要錯過這張~~這是老屋主當時獲得台南的"整潔模範戶"的剪報

就可以說明老屋主多麼愛惜這房子!

台南日常民宿

交誼廳角落有台機器人~老闆特地開啟"他"讓我們互動一下

台南日常民宿

沒想到這台華碩機器人--Zambo可以互動還可以看巧虎...讓我獲得半小時的悠閒

台南日常民宿

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好想靜靜坐著喝杯茶...拋開煩惱呀!!

台南日常民宿

往內走~~就是餐廳&廚房的空間   

台南日常民宿

老闆細心挑選的吊飾...感覺承載著老闆的夢想起飛了

台南日常民宿

如果來到這邊,歡迎可以跟老闆聊聊天~有任何意見也都可以回饋與反應唷!

台南日常民宿

老闆大動作的翻修整理了廚房空間~保留了傳統的窗戶(非常明亮)又增加了現代的廚具(應有盡有)

這廚房的寬敞與舒適真讓我這個主婦羨慕呀

台南日常民宿

既然是民宿~廚房需要的鍋碗瓢盆也都幾乎備齊了...很方便呀!

(以前住飯店都不懂,後來帶小孩住過民宿&公寓式酒店才漸漸發覺有這樣的廚房有多~方~便!!!)

台南日常民宿

老闆安裝了高~級~淨水器

還有咖啡機可以使用唷

台南日常民宿

像我這種不會喝咖啡的,別說泡咖啡了...老闆的貼心小紙條就很讚

台南日常民宿

轉角處有台古董裁縫機~老闆擺上悉心照顧的小盆栽,增添不少綠意

台南日常民宿

一樓也有共用浴室&洗手間

台南日常民宿

大膽的使用白色系,簡單乾淨+清爽亮眼

洗手乳是用O'right 歐萊德系列的唷

我第一次看到就驚呼...老闆不只下重本還是愛地球呢!

歐萊德是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提供健康無毒、環保安全產品,為我們和下一代永續美好生活~

台南日常民宿

浴室內提供的也是一系列O'right 歐萊德洗髮&沐浴用品

捨棄方便的小罐小包裝,用可以重複填充的按壓罐~也是環保呀!!

台南日常民宿

廁所內不只提供了衛生紙補充,還有女性的貼身用品~揪甘心

雖然是老屋民宿,但是老闆想盡辦法讓房客住得舒適安心像在家一樣自在

P_20180712_121242_vHDR_Auto.jpg

逼逼~~透過房卡開啟客房門~~讓我們來瞧瞧房間內的擺設吧!!

每個房門都裝了電子鎖

雖然是老屋也會有高科技來撐腰保護唷~

台南日常民宿

一樓只有一間客房<老闆正式命名為"書房">,兩面採光讓這間房間白天就算不開燈也光線充足

台南日常民宿

溫暖柔和的淺木頭色調配上簡潔的白色,簡單大方

台南日常民宿

高低衣架下方有個提袋,裡面有放毛巾~

日常民宿這裡都是雅房唷!!所以如果要盥洗必須到公共浴室

老闆貼心想說如果我們帶著換洗衣物去共用浴室會害羞,所以有個小提袋可以提過去

感覺就像是我們去日本住和式房,然後要去拿著衣物去大浴場盥洗一樣的概念^^

台南日常民宿

另外桌子下也有個小籃子,裡面放置基本的水杯&小毛巾

每間房間都有吹風機+一條吸水毛巾-->專門給女生洗澡完擦頭髮的唷!!

老闆真的想得很仔細耶!!!

台南日常民宿

桌子上放著水杯&水壺&面紙,還有一個有燈的小立鏡(可開關的唷)

很適合早起要梳妝打扮的美人兒呀~

台南日常民宿

從這磨石子樓梯就可以通往二樓唷!!

 

二樓空間規劃成四間雅房+一個共用衛浴區

台南日常民宿

因為房子格局還算蠻方正的,加上獨棟透天,所以採光都比我們平常住的公寓來得明亮

老闆隨處都擺放著盆栽,增添綠意

(我不是綠手指,我是殺手級的..所以看到屋內外這麼多盆栽真的深感佩服)

台南日常民宿

點亮盥洗區的電燈~

其實,仔細觀察你們會發現這棟民宿裡面的電燈跟我們目前常見的都不一樣...因為它們是"古董"呀!

這棟房子留有許多漂亮的舊壁燈,各具特色

老闆整修的時候特地留下來重新整理擺放利用,所以你可以欣賞到古董級的燈飾唷!!

台南日常民宿

二樓備有兩個洗手台~也算設想很週到啦!

台南日常民宿

二樓衛浴間是拉門式的,請向右開啟

右手邊是馬桶,左手邊是淋浴空間

台南日常民宿

左手邊這裡淋浴空間不算大,不過沐浴洗髮用品也都很齊全

台南日常民宿

小鹿斑比房(原諒我,我實在不知道老闆如何為房間命名,所已擅自隨手key了!)

後來老闆正式命名為"斑比房"^^

這房間的空間算是最小的...不過它有可愛的小鹿斑比坐鎮^^

(房內的小鹿班比刺繡畫是老屋主小時後的作品耶!!)

台南日常民宿

窗戶維持原貌,倒是窗簾很創新~日常民宿的窗簾都是這種"紙窗簾"

(熱心網友告知這是"風琴簾"!也稱"蜂巢簾"!)

直接用手拉上拉下就可以調整你要的高度,不用擔心窗簾拉繩捲起來或是勾到

而且能有效的隔絕南部炙熱的陽光,但又透露著一些文藝氣息~跟我印象中的窗簾很不一樣!!

台南日常民宿

這個窗邊,似乎很適合寫寫文字看看書

台南日常民宿

看看小鹿斑比房的燈,形狀很像一顆栗子耶^^

台南日常民宿

其實,踏入日常民宿,最令我驚豔的還有他們的"油漆壁花"

是的~~這看起來像是壁紙卻比壁紙還要更服貼,這一切其實是出自五十年前老師傅手繪的壁花,酷吧!!!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又獨特的牆壁...很愛...很想把我娘家的牆壁也來畫一下(誤)

現在的房子要不是漆上基本油漆,要不就是貼上現成的壁紙,估計很難再找到這麼特別的壁花了

雖然有些地方斑駁了,或是脫落了,或是裂開了...但是仍然擋不住這獨特的"油漆壁花"的美

台南日常民宿

這間我稱做和式房<老闆正式命名為"寫字房">,房間給我的感覺就很日式風

台南日常民宿

有一小區塊可以坐著喝茶聊天~~就算帶小孩來也可以爬爬翻滾(這是我們家的經驗啦><)

台南日常民宿

這間我稱為紫色夢幻房<老闆正式命名為"咕咕房">~柔美的紫灰色調非常深得我心^^

台南日常民宿

仔細看看這間的油漆壁花又非常不同~搭配上復古咕咕鐘更是其妙的搭!

右邊兩塊木頭是掛勾唷!!!

台南日常民宿

這間的沙發椅是淺紫灰色的,搭配鵝黃抱枕...感覺柔和卻又新鮮

台南日常民宿

磨石子地板配上簡單的淺木頭色調真得很耐看

雖然說我小時候很討厭家中的磨石子地板...因為東西掉下去都很難找><但是現在反而看磨石子地板很有感覺

台南日常民宿

一直覺得房間內的床頭燈好可愛^^

台南日常民宿

唷唷~~這間是有陽台的唷!!!

台南日常民宿

從二樓陽台往下望~~^^

台南日常民宿

二樓的陽台是相連在一起互通的...但是有被植栽分隔

台南日常民宿

哈哈~這間就是二樓介紹的最後一間房~<老闆命名為"象鼻房">

台南日常民宿

一樣可以通往陽台~~

台南日常民宿

這裡的沙發是綠色+寶藍抱枕,我很喜歡^^

台南日常民宿

床頭多了隻長毛象~~超可愛的

台南日常民宿

再走往三樓瞧瞧吧~

其實三樓主要是老闆目前居住的地方&另一個交誼廳

台南日常民宿

沿著紅色欄杆走上三樓~這裡有張舒適的大沙發

台南日常民宿

配上今年很流行的紅鶴抱枕~整個活潑了起來

小矮桌是用透明桌面的,裡面擺放的古董很適合讓人仔細研究一番

台南日常民宿

三樓也有共用衛浴空間~

右上橘紅色的燈罩也是當時老屋主留下來的唷!

台南日常民宿

這裡貼心準備小茶包,可以泡杯熱茶看風景聊聊天

台南日常民宿

覺得很文青的角落~~

這些桌椅都是老屋主留下來的...很有歷史意義^^

台南日常民宿

懷舊物品配上書籍~真的要找時間細細品嘗這個地方

台南日常民宿

台南日常民宿

有些人不懂,收到這些物品就會當垃圾丟棄或賤賣

有些人有心,收到這些古董會細心整理保存與展示

很高興老闆是後者,這樣我們才能大飽眼福

台南日常民宿

牆上這個展示框也非常吸引我的注意~~

以前老房子真的是把櫃子做成這樣凹到裡面去的呀!!!(顯示我是老人><)

這框架裡面都是以前上數學課會看到的工具~巨大三角板&圓規...現在的孩子應該看不到了

台南日常民宿

對對對~以前就是用這種粉筆呀~~

ㄝ...怎麼感覺我是來民宿懷念過往的@@

台南日常民宿

原來老屋主以前是國中的數學老師,所以還保留當時上課的物品

哈哈哈...看了覺得好親切呀!!!

以前我就是數學最爛呀所以還特別去數學補習班...

 台南日常民宿

三樓陽台位置不錯,可以看看遠方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的綠葉~

來到台南,就是要放慢腳步感受一下南台灣的熱情(艷陽)呀!!!

 台南日常民宿 

 從三樓慢慢走回一樓,一旁的小植栽&花磚介紹也讓我跟女兒在此逗留許久^^

 台南日常民宿

回到一樓大草皮...女兒唱唱跳跳捨不得走

(這片綠草地可是老闆細心整理&種植才有今日的容貌呀!)

台南日常民宿  

台南舊城區的街道小巷弄,則充滿淵遠流長的歷史氛圍,台南舊城區包羅了各個台灣不同時期的時代感,

很羨慕台南市民很有很強烈的社區保存與營造的意識,讓舊時代的台灣面貌能在台南盡量全面完整的保留下來,

而不是像其他城市只是破碎地一點一點保存,這是台南這座城市最讓我喜愛的地方。

                                                                      ---日常民宿

老闆把他對台南的愛,充分的在日常民宿裡表露無疑~~

利用老屋翻新,使用雅房的格局(總共有五間房),也是希望大家能來台南享受慢活,並感受彼此互動的熱情

希望能透過日常民宿看見這老屋的懷舊之美,同時也讓造訪的旅客們可以感到舒適與自在!!!

這種新與舊的和諧~~真的給了我大大的震撼~~也歡迎大家來台南走走呀^^

 

 

台南日常民宿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6號

訂房專線:0903-169728

官方FB:台南日常民宿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