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當地旅行團--[歐洲冰島自由行]帶著孩子一起白日夢冒險一個月~D3參加當地旅行團-Langjokull Glacier Wonderland - Into the Glacier Tour

 

我們經歷過了風雪的衝擊,回到平地後真想吃頓熱騰騰的餐點~

腦海中想起出發前大家一致推薦我們一定要品嘗的麵包湯-- Svarta Kaffid,據說他可是"頂港有名聲 下港尚出名

地點就剛好在雷克雅維克市中心,而且對面還有小豬超市,剛好可以填飽肚子又補充預備糧食

[冰島餐廳物價高,景點與景點都有段距離,所以環島前我們先去好市多&小豬超市採買食材]

 

雷克雅維克商地街

 

回到雷克雅維克市區...這裡算是他們很熱鬧的地方(商店街?)

週圍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家,還有類似遊客服務中心的小店

這天下著雨...加上時間也晚了~大約是冰島時間傍晚18:00...很多店家也打烊了,人也稀少了

雷克雅維克麵包湯店

 

請認明這棟黑色建築物~~看起來像是餐酒館的外貌,樓下賣女裝

我都一直看到酒標...都忘記看店名了!

Svarta Kaffid 麵包湯店

 

真正的入口在這裡~要走階梯上二樓

Svarta Kaffid 麵包湯店

 

大大的麵包湯照片就擺在眼前~一份Isk1950 (漲價了...)

Svarta Kaffid 麵包湯店

 

階梯旁有照片~沒錯沒錯~我們就是要來喝麵包湯

據說,這家店人氣很旺常常客滿,偶爾要耐心等候一下唷!

Svarta Kaffid 麵包湯店

我們竟幸運的沒有遇到人潮~立刻入座(愛選哪裡就選哪裡)還可以拍空景照

店內光線有點昏黃~每個桌子上擺放著小蠟燭,氣氛不錯(很適合小酌一下)

笑得好燦爛

我們挑了一個角落(雙面採光)

在車上睡飽飽後,能夠進到室內,還借了廁所解放了一下~QQ整個身心舒爽~超開心

 

Svarta Kaffid 麵包湯

傳說中的麵包湯上桌了~

每天都有兩種口味的麵包湯,今天一種是牛肉口味,另一種是蔬菜口味[我們家不吃牛就點蔬菜]

一開始覺得一份1950isk有點貴

但是其實以份量&冰島物價來說~這份麵包湯算是平價&分量十足的!

 

雷市麵包湯

 

打開上蓋~熱氣&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在這種濕冷的天氣來碗暖呼呼的湯,真得很幸福

麵包湯

 

整個麵包湯就是把大大圓圓的法式麵包切頭&挖空

裡面裝著濃稠/濃郁的蔬菜湯~

事先被挖起來的麵包可以抹上些許奶油搭配著吃

除了喝湯之外,整個圓形法式麵包也吸收了滿滿的鮮甜湯品,所以整個也可以挖來吃

超大的圓形麵包當做碗,也是很環保耶!

 

熱呼呼的麵包湯

 

QQ一口接著一口,我們三個人吃兩份還嫌太多呢~因為份量真的很大,非常有飽足感!

Svarta Kaffid 麵包湯店

Svarta Kaffid 麵包湯

地址:Laugavegi 54, Reykjavik 101, Iceland

電話:+354 551 2999

營業時間:
星期日:上午12:00~下午11:00
一~四:上午11:30~下午11:00
五、六:上午11:30~凌晨1:00

 

雷克雅維克小豬超市

 

對面就是小豬超市~所以我們吃飽後去小豬超市逛逛,採買一些環島可能需要的食物

冰島最大連鎖超市--"小豬超市BONUS"在冰島有超過30家以上的分店,而且Logo可愛,商品價格合理,已經是來冰島必逛的超市了

而且還有很多人會買環保購物袋回去當伴手禮唷(經濟又實惠)

我們在冰島環島自助旅行14天的過程中,為了節省開銷,很多住宿是有包含廚房(或是簡易料理區)

既然要自己料理三餐,那在超市採購食材也是自助旅行的挑戰之一呀!

就算餐餐在外吃美食,冰島景點大多路途遙遠,買些零食&飲料在車上預備也是很重要的!

小豬超市營業時間

 

小豬超市的營業時間~

剛好我們來的時間遇到很多冰島的國定假日...所以部份日子有調整營業時間(上面白色那張A4紙)

小豬超市BONUS

 

小豬超市基本上跟我們的全聯很像...裡面東西幾乎什麼都有

帶小孩出門很需要的衛生用品也都有

小豬超市BONUS

 

baby需要的副食品/餅乾/補給飲料也有

小豬超市BONUS

說實話~歐洲的水果我真的比較少接觸

但是香蕉我就覺得方便營養又比較不會踩雷~所以沿途我們蠻常買香蕉的

 

小豬超市BONUS

 

當然冷凍肉品區我這天就沒有採購了...

倒是我們經過超市就會買一盒雞蛋~煮水煮蛋很方便又是補充蛋白質的好方法

所以歐洲自助行我最常煮的就是水煮蛋啦

 

小豬超市BONUS

冰島優格 skyr 我幾乎每天都會吃上一杯

它們的優格是用脫脂牛奶製成的,質地上比較偏向是希臘式優格,剛好是我愛的口感

而且skyr這牌子口味超級多,我每天都可以變化不同口味嚐鮮

後來最常買的就是香草/藍莓/草莓/莓果...這幾種口味

連坐冰島航空飛離開冰島時...飛機上餐點也有一杯skyr~~真的讓我念念不忘呀!

小豬超市BONUS

 

玻璃罐裝的魚子醬~很多人買回來當伴手禮,質感很不錯但是我沒買

小豬超市BONUS

我買的是這種條狀(像是牙膏)的魚子醬

買個熱狗包/吐司~然後擠一些魚子醬上去就是我們在車上的簡易點心

但是擠太多的時候我會覺得太鹹啦@@

小豬超市BONUS

 

在冷冷的地方...巧克力/餅乾也是必備的點心

這些餅乾在觀光景點買會翻上兩倍價格...所以可以的話在超市買一買就好(省錢)

小豬超市BONUS

 

調味料也有很多種~

小豬超市裡面當然也有很多日常小物--帽子/太陽眼鏡/手套...等等生活用品

小豬超市BONUS自助結帳

 

有些小豬超市有提供自助結帳系統,很方便

第一次埰買  

因為明天就即將離開雷市,我們決定先試水溫買一點點就好

果汁/優格/雞蛋~還有之後在好市多買的堅果...這四樣東西是我們每天必備的食物呀!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是留言~

如果有興趣看我的分享~也歡迎加入FB 蝙蝠狸的異想世界 繼續追蹤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