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用完午餐後,我們在大雨中離開彩虹瀑布Skogafoss往Vik小鎮方向繼續前進

其實,離彩虹瀑布不遠處還有一個著名的人工景點--飛機殘骸

這個景點會爆紅除了它的滄桑感之外,就是小賈斯汀拍MV有來取景

但是這景點必須徒步穿越三公里的黑沙灘(來回大約兩小時以上)

2019開始有接駁車,單趟大約10分鐘,單趟1500isk/來回2500isk

規劃行程的時候發現這點不適合我們家~決定放生!!

好啦~回歸正題...

前往Vik小鎮路上我安排了一個景點--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然後中途再臨時加入了Dyrhólaey lighthouse原本想像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天空之鏡

前往燈塔

來這幾天冰島的天氣都是這樣灰濛濛下雨的樣貌

除了我拍攝技巧不好之外,老天也不幫我啦

指標

Dyrhólaey Lighthouse

來到了臨時安插的景點--Dyrhólaey燈塔

這裡位置高又面海,所以風勢超強~

QQ剛被叫醒,賴著賴著還不想自己下來走

黑沙灘 

如果天氣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遠方飛機殘骸的地方?!

Dyrhólaey Lighthouse

四周環海的冰島,猛烈的大西洋海水再加上冬季的永夜...航海家唯一的指望就是那發亮的燈塔,指引著回家的道路

於是,在以前的冰島,這些燈塔都象徵著航海家的希望!

現在有先進的電子導航系統,這些燈塔就變成了古冰島人征服海洋的標誌!

目前在冰島約5000公里長的海岸線上,大約有104個大大小小的燈塔

這座Dyrhólaey燈塔高約13米,這是1927年重新建造的,取代了1910年建造的舊燈塔

海蝕洞

這次來到的這個Dyrhólaey燈塔就位在Dyrhólaey海岬之上,也是欣賞南部海岸景色的絕佳觀賞點,也可以看看周圍的黑沙灘和海蝕洞

這個海蝕洞周圍有超多的海鳥,據說也是觀賞Puffin的好地點,可惜我們沒看到

Dyrhólaey 燈塔

QQ終於恢復精神,開始跑跑跳跳了!

但是這裡風勢實在太強勁,要把帽子戴好保護頭(我們都在抖抖抖)

遠方的黑沙灘

往遠方看,就可以看到等等要去的黑沙灘景點遠方海蝕柱的地方

原本的天空之鏡呢

出發前(3月份)看網友分享這邊天氣好可以看到天空之鏡~~但是我只看到灰濛濛的一片

前往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轉個彎就可以到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黑沙灘餐廳

一停好車,下車腳踏到的就是黑沙灘(黑色石頭地)啦!

這棟黑色建築物是餐廳,據說裡面有賣水&小餐點

黑沙灘廁所

因為QQ突然尿急,所以我們緊急找廁所

好險黑沙灘這邊有公共廁所...不過一看是要先付費200kr.然後索取票券後,票券條碼讓廁所旁的機器B一下才能打開廁所門

廁所刷卡機 

看著這台機器...對我而言不是太困難

困難的是~我忘記帶錢包下車,所以又奔回車上跟老公拿信用卡

好不容易拿到信用卡,卻怎麼刷都刷不過...也就是我們沒辦法付錢拿票券@@

QQ在一旁已經尿急到直跳腳了~

這時候一旁的外國女生看到我的手足無措,主動把她的廁所票券給我

天呀!瞬間真的覺得救世主來臨!!!超級感謝~

而且因為冰島刷卡太方便,我們身上也沒有冰島幣(現金),只能不斷的跟她道謝

黑沙灘廁所

黑沙灘的廁所...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信用卡一直刷不過啦@@

不過這裡廁所維護得很好,很乾淨唷!

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經過手忙腳亂的上廁所記...天氣居然放晴啦

我們等到冰島的藍天啦~

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黑沙灘玄武岩

走走走,走在黑沙灘上往玄武岩洞方向走去

天氣放晴超開心

上完廁所解放後的舒服全寫在臉上

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有看過冰雪奇緣第二集的朋友應該有印象

當艾莎要克服黑海,扎起馬尾衝向大海的時候~~那一幕就是這裡啦!

這黑沙灘 (Reynisfjara Beach) 可是舉世聞名,曾經在1991年被美國《島嶼雜誌》(Islands Magazine) 列為世界十大最美海灘之一!

冰島有許多活火山,黑沙灘的沙子就來自於卡特拉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熔岩顆粒

經過海風與海浪的雕琢,變成一顆顆"沙子"~但是對我來說怎麼覺得比較像是鵝卵石@@

遠方這座有人稱為"筆架山”礁石,也很有特色

我看到有其他人分享這海蝕柱傳說

傳說有兩隻精靈想將三桅船拖上岸,結果還來不及上岸就天亮了,強烈的日光將它們通通變成烏黑的石柱

玄武岩

巧奪天工的玄武岩峭壁,排列成整齊的風琴狀,很震撼

很多人會爬上玄武柱上拍網美照~不過我還是覺得母湯啦!

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黑沙灘的海浪曾經吞噬過數名沙灘上遊客的生命(恐怖唷!!)

告示牌有提醒遊客一定要注意安全,黑沙灘的海浪反復無常,永遠不要背對著大海,你不知道下一秒的海浪會多大

開心

黑沙灘Reynisfjara Beach

後方的玄武洞很美~剛好適合當背景

QQ在這裡跳躍,踩石頭就玩了好久

摔倒了  

阿呀~一不小心就掉下來啦!(還是覺得很好玩)

忽然,天空一片黑暗,斗大的雨滴滴答滴答的打在我們身上

快跑ㄚ~所有原本在海邊拍照的遊客鳥獸散...我們也跑到車上躲雨啦!

果然,冰島的天氣就是這樣變化多端呀!

 

我們回到Vik小鎮上的超市採買晚上的補給品(晚餐)&加油,準備回飯店啦

Vik小鎮 

灰濛濛中看到Vik教堂

P_20190419_183900.jpg

據說冰島的可樂喝起來就是特別的好喝(特別不一樣)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罐來試試

P_20190419_184025.jpg

P_20190419_184457.jpg  

自助結帳

冰島自助加油  

自助加油~

在冰島,有時候看到的馬&羊都比看到的人多,所以"自助"是很常見的!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或是留言~

如果有興趣看我的分享~也歡迎加入FB 蝙蝠狸的異想世界 繼續追蹤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