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是一個結合冰與火的國度,全國各地都有不同的溫泉

我們選擇四月初春的時節來環島,平均氣溫都還是零度左右,如果能泡暖呼呼的溫泉就太棒啦!

我們在這趟環島旅行第四天的時候泡了神祕湖溫泉在冰島黃金圈的秘密湖溫泉"secret Lagoon"

現在來到米湖區,一定不能錯過米湖溫泉呀!

米湖溫泉

 門口這裡有個大停車場,所以自駕來這邊停車很方便

當初決定要來冰島時,就曾猶豫藍湖溫泉vs米湖溫泉二擇一

後來發現我們的行程是自駕環島~勢必會來到冰島北部的米湖區

發現米湖溫泉入場價格實在親民,再加上不用預約&營業時間到蠻晚的(還有人邊泡邊看極光)

感覺在安排行程上會比較有彈性,我們立刻決定把這景點列入

米湖溫泉

 從室外進來室內有個緩衝區

電視螢幕上面秀著附近道路的路況

在冰島,天候不好或路況不好,都有可能景點不開放

米湖溫泉

 一進來就是大廳,右手邊是咖啡廳/餐廳

泡溫泉後如果肚子餓還可以在這裡覓食(還有戶外區)

米湖溫泉

 這裡是櫃台,直接在這邊買票進場

 米湖溫泉 

這是我們2019四月來的價格,價格會調整,出發前請上官網查詢確認

夏天(5/1~9/30)一般成人票價5000isk

冬天(10/1~4/30)一般成人票價4500isk

一個成人可以免費帶一個12歲以下的孩童(所以QQ是免收取費用的)

我們來的日期剛好是算冬天,開放時間是12:00~22:00

這裡也可以租借毛巾,泳衣或是浴袍,不過這些我們都有自備,所以省一筆

 米湖溫泉

一旁有冰島66 NORTH品牌櫃位(冰島的國民品牌?!)

雖然說很多人都推薦來冰島要帶一件66 NORTH的衣服,但是看到價格我還是卻步了,欣賞就好︿︿

如果真心想買,還是可以去outlet選購

  米湖溫泉

這泳衣也太酷了!讓我忍不住拍照紀念

米湖溫泉

售票櫃台後方有一系列冰島酒

米湖溫泉

 買票後櫃台會給我們一枚代幣,是使用在置物櫃的

拿著代幣我們就走去更衣區囉

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

鞋子統一擺放在更衣區外的鞋櫃

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

 我帶著QQ來到女性更衣間

這裡置物櫃很特別耶,設計成L型

門後面那塊黑黑就是讓你投代幣的

置物櫃是有鑰匙的那種(不是數字鎖),上鎖後請自行保管鑰匙

(鑰匙有手圈但是我最後還是發生意外了

米湖溫泉

換好衣服後,我們就要投向溫泉的懷抱啦~~~

米湖溫泉

但是眼看著藍藍的米湖溫泉在近在我們眼前

我卻沿路~抖~抖~抖~抖~抖~用極緩慢的速度前進著

這是冰島北部四月晚上八點左右,戶外超冷的啦!

雖然一旁有蒸氣室但是我沒進去蒸一下

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在2004年才開幕,算蠻新的

查了網路資料:米湖溫泉是從地底下深達2500公尺處所開鑿出來的湧泉,水溫經過降溫後再流入人造的溫泉池中

米湖溫泉基本上會維持在攝氏36~ 40度左右,水質呈鹼性富含礦物質!

冰島的溫泉都含硫,米湖區的溫泉含硫量比其他地方高,所以不建議配戴手飾下水

米湖溫泉

 我們終於下水啦~~浮具是現場提供的

不過,泡慣了日本&台灣的溫泉,冰島的溫泉真的算是"溫"的

說什麼有36~40度C,我並不覺得!

但是戶外溫度實在太低,我還是泡著泡著不想起身呀!

米湖溫泉

陪孩子動來動去,身體也可以暖和一點

 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

 中間平台上有救生員/服務人員會巡視!

左右兩邊可以互通...但是我其實一點都不想起身離開溫泉換到另一區

我們先泡的是比較熱的這區,照片中面向平台左手邊那區水溫又更"溫"了些

米湖溫泉

 好吧!後來還是換過來比較溫的這邊(妥協一下)

因為這邊景色可以看到廣闊的米湖區去,這種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自然風光的機會可不多啦!

米湖溫泉  

你看看!!!是不是很像無邊際泳池~~

米湖溫泉

好啦~後來我們後來還是回到比較溫暖的這一區(這區人也比較多)

米湖溫泉  

話說!我就在此時此刻,在這藍藍溫泉水內弄丟了我的置物箱鑰匙!!!

真的不知道是哪個moment鑰匙悄悄的離開我的手(看照片都還在呀!)

因為溫泉水是藍白色的,不是透明的,我也不可能淺下去打撈

是說...我有用腳慢慢嚕來嚕去啦,但是就是找不著@@

最終,我還是去找平台上的服務人員說我弄丟了鑰匙

跟著服務人員一同到更衣區的置物櫃前,他們要打開前還先問我置物櫃裡面放什麼/衣服顏色是什麼~感覺很謹慎

後來順利幫我打開櫃子,真的太感謝啦!

米湖溫泉

米湖溫泉 Mývatn Nature Baths

地址:Jardbadsholar Myvatn, Iceland

電話:+354 464 4411

營業時間:(偶有調整請上官網確認)

夏(5~8月)9:00~24:00 /夏(9月)10:00~23:00

冬(10~4月)12:00~22:00

官網:http://www.myvatnnaturebaths.is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