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是個美麗山城

雖然去過很多次了,但,對於"它",總還有著莫名的想像與期待

白天的九份  

九份山城~

九份老街

每到假日時刻~~總是擠滿人潮

老街人潮

小小的老街~兩旁有許多美食

蝦球

大顆蝦球

魚丸伯

魚丸伯仔

價目

等候餐點時,自拍!

IMG_4666.JPG

豆干包~~讓我想到阿給

魚丸湯

來這裡當然要喝一碗熱呼呼的魚丸湯囉

蜂巢糕

蜂巢糕~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的發糕

金礦愛玉

這裡也很新潮~有些店家還有QR code 掃描介紹

紅糟肉圓

紅糟肉圓~也是九份的在地美食

可惜...我不愛吃紅糟,也不愛炸的肉圓...欣賞就好

阿蘭草仔粿

阿蘭草仔粿,是我從大學時代第一次來九份就一定必買的

遇到假日,大排長龍!

芋仔蹻

就是這一味:芋粿ㄎㄧㄠ

每次來就是為了這個!!!

阿蘭

草仔粿有很多種口味唷!

但是我還是獨愛芋粿ㄎㄧㄠ

每個10元~學生時代很常買一盒回寢室大家一同分享

大印章

超大印章...沉甸甸

賴阿婆芋圓

來到距離阿蘭不遠處的"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價目

這裡有很多種"圓",還可以買一盒一盒回去自己煮

店內座位

店內風格也很特別--是紅燈籠配上石頭牆

坐的位子是以前小學生那種課桌椅

芋園

賴阿婆的芋圓~五彩繽紛,吃起來感覺比較Q,是比較扎實的那種口感

指標

除了吃喝,九份也有藝術的分享

茶坊

我走進九份茶坊

櫃台

到處都是茶香~

茶壺

護理長店面

看到九份茶坊對面的護理長的店~也是這幾年很熱門的滷味攤

護理長滷味

各種滷味擺上來,任君挑選

一時之間,我還不知道要買什麼...

嘗鮮包

看到牆上 貼著:嘗鮮包  (最適合我這種甚麼都想吃一口的)

趕緊買一包,原則上八個種類各兩個,只有豆干是4~5塊,所以分量其實不會太多

百頁

第一口我就先吃到百頁豆腐

軟硬適中,充分的吸收到滷汁...是比較有沙茶味的滷味

米血

這裡的米血,也是切成一口大小

滷汁已經和米血融為一體了,口感還不賴唷!

腱花

以前都稱這個為"素腰子",原來它叫做"腱花"

雖然我本身不是很愛吃這個,但是味道還不錯

甜不辣

甜不辣我倒是覺得處理得蠻好吃的~有Q

花枝丸

花枝丸...就很花枝丸的味道

雞軟骨

這個"雞軟骨"有讓我驚豔到~~好吃~滷得很入味!

香菇

香菇,已經滷得變得好小顆@@

豆干

基本款豆干!!

泥人吳

從護理長旁邊的階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泥人吳"

來九份這麼多次,我只敢遠遠看,從沒進去過

階梯

階梯走到最上面...就是九份國小了

但是,更多人是來階梯旁的芋圓店

阿柑姨

是的~~就是"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園

這間可是我第一次來九份時吃的芋圓店~很有名氣唷!

價格

價目表在此~

我幾乎每次來都是冬天,所以都點芋圓+綜合湯

工作中

點完餐進來,一旁就是做芋圓的地方

走道

拿著芋圓往裡頭走~~(沿著指示走)

座位區

就可以來到景觀用餐區~有上下兩層

從這邊,可以一邊看九份美景,一邊品嘗芋圓^^

芋園湯

我點的是綜合湯~味道不會太甜啦,ok的

跟賴阿婆的芋圓比起來,阿柑姨的芋圓是屬於比較軟的~我也很喜歡吃唷!

 洗手台

這裡有洗手間&洗手台

最左邊還貼心的墊高一點點,這樣小朋友也可以洗洗手~棒棒

九份街道

往下走~這條就是有名的"豎崎路"

紅紅燈籠讓這邊更添幾分浪漫

最有名就是"悲情城市",好多觀光客來都搶著在此拍照(我也不例外@@)

合照

我們來到了"昇平戲院"  

舊窗口

好懷舊的售票口

角落又印章可以蓋唷!

廣告欄

這個"今日放映"已經配合現在的風格,擺放新的海報了

風華再起

昇平再起,風華重現

戲院內

戲院裡面還蠻大的ㄟ~~

放映機

這裡還保留一些以前拍片的東西,物品

柑仔店

懷舊的柑仔店...

阿妹茶坊

傍晚囉~燈火漸漸亮囉

有名的"阿妹茶樓"也是很多人會來看風景喝茶的地方

站牌

在豎崎路的階梯旁發現"金階站"

我想~~在這裡應該是等不到公車的吧@@

夜晚

夜晚的九份~燈火慢慢亮起~ 

山城的美,只有親自來走走才能感受到^0^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