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飛出去囉~~這次是從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飛--飛往香港!!

早上八點的飛機,一早四點就將QQ寶貝挖起床...然後就沒睡了><

接駁車

5點半抵達高雄大鵬停車場...滿滿都是出國排隊等接駁車的人潮

我們搭上接駁車...前往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她也知道坐車要抓好)

吃早餐

因為帶著QQ,所以地勤讓我們直接辦理check 手續,都沒有花時間排隊

所以,我們就有多的時間可以吃早餐啦

吃早餐

從四點被挖起來,到現在應該餓了吧

遊戲區

帶著QQ寶貝我們快速通關...登機口剛好對面有兒童遊戲區ㄟ

登機前睡著了

就在登機前一刻...QQ睡著了~~~

很好!!就是要這樣!!!

我們的坐位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位置是前面可以伸長腳的大位置

安全帶

第一次使用寶寶安全帶

桌子

前方的桌子是可以讓體重12kg以下的寶寶坐在上面,但是不能放置其他物品

一旁就是廁所,很方便

嬰兒餐

QQ的寶寶餐~兩歲以下的寶寶餐都是罐頭泥

裡面有:蘋果泥,蘋果汁,蔬菜雞肉泥,還有一片M號尿布和濕紙巾

我的飛機餐

我的飛機餐看起來可口多了,不過偏鹹

吃點心

QQ中途醒過來~~拿出罐頭來討好她,可是她吃一口就皺眉頭,後來沒吃完@@

聽音樂

聽音樂放鬆一下囉^^

抵達拿行李

9:30抵達香港機場~~領取行李

到香港機場了

看到大飛機就是到香港啦!

辦理八達通

我們出海關後,去儲值我們的八達通+買一張新的(給我老公)

因為太久沒來香港了,所以八達通已經過期,不能用一般的加值機加值,只能臨櫃加值處理

離開航廈

一切就緒~~我們離開機場,準備去搭巴士

搭巴士

付費方式有這幾種~~

我們當然是選擇八達通囉!

搭A10號巴士

抵達A10公車站牌...外頭開始飄點毛毛細雨

A10

原以為我們趕上10:20的班車...沒想到後來是坐上10:50的班車

緊握扶手

搭公車,緊握扶手~~~

抵達飯店

耶~~中午11:30抵達飯店囉!!!

這次我們住的是  頤庭酒店-->(另外寫文章分享)

第一次搭乘叮叮車

在飯店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出發到外頭馬路上搭叮叮車啦!!

是的~~~飯店樓下是港鐵,外頭馬路上是叮叮車,其實交通很方便呢!!

叮叮車體驗

搭乘叮叮車,每趟路程只要港幣2.3元~

我們先搭乘"東行"路線~準備去"北角-添好運"吃午餐

叮叮車體驗

我覺得我沒辦法在香港街道開車...

有計程車,公車,叮叮車,自用車,腳踏車,摩托車,行人@@

叮叮車體驗

我們走上二樓.坐上層的位置

磅礡大雨

沒多久,外頭下起磅礡大雨...

頓時覺得,好險我們已經上車了

叮叮車體驗

外頭下大雨,我們把窗戶關了起來,不然會一直噴雨進來

QQ寶貝這時候又累癱睡著了

我們從酒店外頭的那一站,坐到北角下車...足足坐了一個小時!!!

叮叮車體驗

QQ寶貝已經睡翻了

今日香港,又下大雨,又出太陽...整個悶熱~~QQ滿頭是汗

叮叮車體驗

叮叮車穿越市場~~

讓我想起在泰國參觀的鐵道菜市場

大郵筒

走走走,發現香港的郵筒怎麼那麼大一個!!!

這次來香港,一張明信片也沒買,也沒寄@@

添好運

終於來到添好運-北角分店

添好運

已經是過午時間13:50...人還不少

不過我們排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添好運

進入就坐

添好運

用茶水洗餐具

添好運

這是添好運的四間分店位址

我們是來到砲台山(北角)這間

添好運

這次購買機+酒有贈送餐卷~~

意外發現我們隔壁桌的台灣旅客也是拿著這張ㄟ

添好運

一樣是看得見的廚房...師傅們在裡面忙碌著

添好運

裡頭座無虛席...翻桌率很快

添好運

皮蛋瘦肉粥

一開始QQ吃兩口就不吃了...虧我還打算讓她吃粥吃哆一點

後來,看她不吃我就拼命吃.我都快吃完的時候這小女子才想吃...我哩@@

添好運

蘿蔔糕

添好運

蜜汁叉燒腸--韭黃鮮蝦腸--黃沙豬潤腸

添好運

酥皮叉燒包

添好運

添好運

馬拉糕~~這個QQ也吃好多

添好運


添好運

豉汁蒸排骨~~顏色超輕淡的啦

添好運

好吃的東西QQ當然也要來一口!!!

添好運

鮮蝦腐皮捲

添好運

鮮蝦菜苗餃

我們一邊吃一邊討論著裡面包甚麼~~

添好運

家鄉咸水餃

添好運

我們點了不少...再折扣掉招待的兌換品項~平均一個人吃50港幣

 添好運

吃飽喝足離開囉~~我們大約用餐45分鐘

添好運

翻桌率超高的~~

店員手腳也很勤快...上菜快,收盤子也快!!

油街藝術空間

我們吃飽飽漫步在香港街頭

無意間發現這棟有點像紅樓的古建築

油街藝術空間

哇~~居然有育嬰間

油街藝術空間

有老師鄭在上課

油街藝術空間

中間庭院區也有人在運動

油街藝術空間

中間這一區叫作"白做園"

這個區域是個自由之地,只要在法律範圍內,可以做任何事情

民眾可以一起參與創造"白做園",成為這個計畫的創作者之一

油街藝術空間

很有趣的地方~感覺為民眾提供一個開放的場地,可以演講,可以做宣傳,可以做好多活動

這裡還有油街導賞團~於每日下午4:45開始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請參考

好開心

我們正走向砲台山地鐵站,QQ好開心^^

鴻福堂涼茶

來喝涼茶囉~~

這間鴻福堂涼茶是連鎖店,很多地方,或是地鐵站裡也看得到

鴻福堂涼茶

我們買機+酒送的涼茶券

鴻福堂涼茶

涼茶種類怎麼這麼多~~顛覆我的傳統想像

 鴻福堂涼茶

還有茶葉蛋!!

鴻福堂涼茶

我們四個人選了四罐不同口味的

在這炎熱又悶熱的午後,真的很適合來一杯!!

上還

搭車來到上環囉!!

主要是要來買很夯的珍妮曲奇&檸檬王

據說,就隔一條巷子而已,超近

尋找曲奇

跟著朋友的腳步走,來到珍妮曲奇的巷子...怎麼沒有看到排隊人潮??難道是賣完了??

珍妮曲奇

走進一看...還有人提著餅乾盒出來

不過,牆壁周圍一看就是正在整修裝潢的模樣

珍妮曲奇

好像最近出現很多山寨

珍妮曲奇

很快就排噸輪到我們囉~~

珍妮曲奇

價目表~~

我這次只買了三盒四味曲奇...全都是要送人的

每次出的盒子好像都不太一樣,上次我收到小熊款,這次買的是兔子款~

送到一盒也沒留,也忘記拍照留念了><

檸檬王

穿越大廈,來到隔壁巷弄...走兩步就看到這裡好多人

是的,檸檬王這邊大排長龍

據說...也是賣完為止,太晚來就沒啦

檸檬王

每個人試吃完,伸手就拿好幾包...一下子架上就快空了

檸檬王

檸檬王價目表

檸檬王

就小小的攤位,可是下手要快!!!

好多報章雜誌都有介紹~我也是聽朋友分享才知道

檸檬王

檸檬王本人幫你打包

話說~~香港落實自備購物袋,如果需要塑膠袋就要另外付費,是的,每個塑膠袋都是要錢的!!!

珍妮曲奇一個袋子要1元,檸檬王的我就說不用袋子啦...我自己放入後背包

其實,我覺得台灣也應該要限用塑膠袋才是...至少,少用一點啦!!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