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a Vista 離開後,今日自駕出發繞繞囉~準備前往秋田縣

在來東北自助之前,有詢問東京友人推薦的地點~~他大力推薦"乳頭溫泉鄉"

喔喔喔...第一次聽到這名稱我也很不習慣...他卻不斷的推薦這邊的温泉也建議住上一晚!

後來上網查已經沒有空房+其餘住宿價格偏高(口袋已空)...這件事也就被我擱著沒有排入行程中

昨晚睡前再次思考今日行程時~老公一句:要不然早上去鶴之湯泡温泉好了!

 <---對!我就是這個表情外加翻白眼....

因為我是個"保守"旅行的人~突然更改我覺得好慌張呀!覺得時間被壓縮了~車程感覺大變動@@

不過...因為距離也不算太遠...也在前往田澤湖的"大方向"上~~我們還是拍板定案前往乳頭温泉鄉!!

<事實證明--乳頭温泉鄉非常值得一去!!!>

自駕出發

這天離開安比高原~~天氣晴朗~~心情也好

第一次在雪地自駕,租車本來就備有雪胎...結果其實也只是路旁有雪,大馬路都還好

  

岩手山

前方的岩手山好美^^

飲料

我們中途到全家買個牛奶&果汁~休息一下

前進深山

乳頭溫泉鄉到了

乳頭溫泉位於日本秋田縣田澤湖高原上, 是分佈在狀似乳頭的山麓上的溫泉群的總稱,

由田澤湖高原北側乳頭山麓中湧出的泉水, 是經不同源頭湧出的單純溫泉水;

有硫磺泉; 有碳酸性等, 各俱不同療效, 可治神經痛; 風濕症; 皮膚病; 婦科病; 高血壓及糖尿病等.

---截取自 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目前乳頭溫泉鄉有這幾間溫泉旅館:鶴の湯、鶴の湯--山之宿、妙乃湯、蟹場温泉、黒湯温泉、孫六温泉、大釜温泉、休暇村田澤湖高原。

鶴之湯到了

看到鶴之湯的牌子囉!!

鶴之湯別館

會先到達別館 山之宿,再繼續往前開

乳頭溫泉鄉

沿路路邊積雪也算蠻高的耶(超過車子高度)...感覺有到黑部立山看雪壁的FU

  

鶴之湯

終於抵達囉!!!滿地都是雪融化後的爛泥+冰雪...所以走路要小心唷

鶴之湯公車站

這裡是公車站...如果不是自駕是搭車前來,就會在這邊下車

用火小心

鶴之湯

直接步行走進去囉!

鶴之湯溫泉

這個牌子看著看著好有fu

要不是身上衣服的顏色...我還想說是黑白照片勒!

鶴之湯注意事項

湯主的公告

鶴之湯住宿

這邊也是可以住宿的唷!!!據說稱之為"本陣"(但是我們查的時候已經沒有空房)

木造建築與茅草鋪成的屋頂再加上白雪覆蓋...真的很有日本江戶時期的懷舊風情(屋頂有鋪塑膠套保護)

鶴之湯

那個屋頂上的積雪也太誇張!!!

鶴之湯

鶴之湯事務所

鶴之湯注意事項

我們是日歸的旅客,所以要先到事務所購票才能進去

鶴之湯販賣店

這裡的飲料都不用放冰箱

鶴之湯櫃台

櫃檯這邊就是可以購票的地方

日歸溫泉 600円/成人, 300円/兒童,QQ免費

販賣店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要稍微注意一下唷!!!

文化遺產

這裡也是有形文化財~~

鶴之湯

鶴之湯

喔喔喔~~~是溫泉遺產耶!!!!!

鶴之湯明信片

這裡有好多種名信片~~我也立刻入手了

鶴之湯

溫泉蛋!溫泉小點心

鶴之湯超大印章 

還有超級大的印章...看我的手就知道了~沒辦法單手拿印章蓋

鶴之湯

連蓋的紙都是要購買的~~(除非你自己有帶那麼大的紙)

鶴之湯

鶴之湯

鶴之湯

其實,這邊空間不大~但是東西非常多!!可以好好逛逛~

鶴之湯

鶴之湯巴士接駁時刻

冬季接駁巴士的時刻表,可以到乳頭溫泉鄉的其他溫泉旅店

雖然我們是自駕前來,不過巴士時刻也是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鶴之湯地圖

鶴之湯的入浴案內圖,簡單明瞭!

鶴之湯是乳頭溫泉經營得最久的旅館,部份房間甚至追溯回江户時代(1603-1867)

而中間這男女共用的露天風吕(中湯)更是一大特色!!!

如果比較害羞的,也可以選擇左手邊男女分開的室內風呂

女生的話,黑湯後面還有一片大的女性露天風呂

鶴之湯

走過小橋~~

鶴之湯

鶴之湯

過了小橋後,左邊是黑湯(男女分開的室內湯+女生露天浴場)&白湯(男女分開的室內湯)

過小橋右轉才是中湯(男女露天混浴)

鶴之湯黑湯白湯

看清楚門再開!!!

鶴之湯

每一個浴池的外面都有泉質介紹

鶴之湯中湯

我們第一站先來到中湯...男女露天混浴

男生和女生換衣服的地方還是分開的唷~~不用擔心

而且女生更衣區進去後有可以放置衣物的籃子,然後還會有"室內區"

所以如果真得很想泡中湯但是又不想去露天混浴區,就可以直接在室內區泡就好

我是先跟QQ在室內區把身體泡暖了些,才走出戶外去露天混浴區

畢竟三月的東北還是很冷呀!!!!

然後從室內區走到露天混浴區是石頭地,有點冰&有點滑,走路要小心唷

接著,要推開一扇門才會到露天混浴區,入池前還有一小塊的遮蔽屏風

如果很害羞也是可以用毛巾稍為遮掩一下~~

當媽後我已經尺度大開了(誤),其實是要雙手抱QQ,根本也沒機會管自己身上有沒有遮蔽啦

鶴之湯中湯是個混浴的溫泉池,水池顏色是呈現乳白色~沒有像一般溫泉那麼透明,所以也算是天然遮蔽!

真的非常推薦鶴之湯的泉質,很舒服而且沒有很重的味道~

我們一家三口開心的露天溫泉池裡面泡湯...終於不用分開兩邊啦!!!!

*毎週月曜日は、露天風呂清掃の為、日帰り入浴は内湯のみとなります

(每周一是清潔日,露天混浴沒有開放唷!)

泡完中湯後,我跟老公再各自去泡黑湯&白湯

我帶著QQ去黑湯...也是有更衣區然後加上一個室內池,更特別的是黑湯後面還有一個女性的露天池

一樣先在室內池泡暖了,再帶QQ去露天池...我們兩個包場耶!!

中湯的池底是黑色小石頭,黑湯的露天池底是白色大鵝卵石,QQ可開心了

周圍景色很美,而且沒人打擾~有種超脫世俗的放鬆感~~溫泉水又暖...真得很棒

鶴之湯

泡到舒服的溫泉真得讓人神清氣爽

鶴之湯

原本要在這邊直接吃午餐...結果等我搞懂購買方式已經超過營業時間13:00啦@@

鶴之湯

不過可以進來避避風取暖~~這邊也有洗手間

鶴之湯

跟日曆拍照

這天剛好是QQ的三歲生日~

讓她跟日本月曆拍合照紀念一下^^

鶴之湯小點心

泡完溫泉肚子餓,來去買小點心^^

鶴之湯

踩雪地

積雪真的蠻厚的耶!

開心玩雪

一個雪地就可以玩很久

玩雪

玩雪忘記帶手套...一開始很開心,後來手凍到都紅了大哭!

現在都會自己跟我說:摸雪要戴手套唷,會冰冰的!

鶴之湯合照

全家來張大合照^^

泡湯巴士

剛好看到乳頭溫泉鄉的接駁巴士...車頂上面還有一個浴桶,也太可愛的啦!

鶴之湯

鶴之湯合照 

日本東北秋田---乳頭溫泉鄉  祕湯鶴之湯

鶴之湯官網:http://www.tsurunoyu.com/  

住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田沢字先達沢国有林50

日歸湯(不住宿只泡湯):10:00~15:00(每周一是露天溫泉清掃日,只能泡室內浴池)

日歸泡湯費用:600円/成人 ,300円/小孩 ,毛巾200円

*乳頭溫泉鄉官網(<--點我)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