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帛琉的最後一個美好早晨...

一樣按時的起床

飯店採光真是好~~陽光灑落~水!

要來享用早餐囉~

這就是伴我們五天的餐廳

 

吃完早餐後,來個刺激的水上活動替今天行程暖暖身

來到KB大橋下的海豚阿威水上世界

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穿上救生衣,坐上--飛魚@@

什麼~~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勒

雖然不像之前長灘島看到整個飛起來

可是遇到水波浪還不不斷的撞擊

為了不要掉下去...我可是拼了命的抓緊一旁的扶手

呼~~好累!


第二項遊戲--水上戰車

還沒從飛魚的驚嚇中平復...他們就推薦這個...還說這沒有恐怖

騙人!!

一樣超刺激...我只好沿路尖叫

我想!一定是駕駛水上摩托車的故意製造波浪...

還好幾次被海水噴的睜不開眼睛

 

第三個活動...說什麼我也不要玩香蕉船

雖然說來這邊就是要玩"動力"遊戲

可是我寧可安分的玩比較不刺激的

所以這次就選擇玩獨木舟

哈哈~我們可是差一點就划出KB橋囉~

其實,獨木舟蠻好玩的...只是太陽太大..好熱!

 

玩完水上活動~我們回到飯店梳洗休息

既然都已經穿上泳衣啦~

那就來飯店的游泳池泡泡水吧^^

預計11點半退房吃午餐去



下午一點~小黃巴士來接我們(左駕)

開始下午的行程囉~GO!


首先,我們來到--長堤公園

顧名思義...就是很長很長的海堤

這邊有天然的游泳池(安全海灣)還有涼亭

所以當地人似乎還蠻喜歡來這邊度過悠閒的時光

 


這間建築物...不在行程之一,只是路過

但是導遊說~這可是這邊的金錢豹喔!

看到這座雕像,就知道我們來到歷史博物館

這人~是帛琉的國父...但是沒多久就被暗殺了


這裡又出現台灣國旗了...

因為是台灣捐助金錢讓他們蓋歷史博物館的

台灣還真是有錢阿@@


導遊小昱還蠻認真的在幫我們講解~


他說這個木雕敘述著...

英國船長來到帛琉這邊擱淺~受到柯羅島的島主協助

於是將船修好,可以順利航行回到英國

為了要謝謝柯羅島人民協助

於是將船上值錢的物品&洋槍洋砲給了島民

之後,在原住民16個區的戰爭中柯羅島常常獲勝

所以越來越多人投靠,柯羅島也越來越壯大

演變成現在柯羅島雖然不是土地最大的區

卻是人口最多也最繁榮的區


我們從台灣~飛來~帛琉

這邊有一區是台灣原住民介紹區...還有馬英九的手印呢!


櫃子中展示著以前帛琉使用的錢幣...

這些漂亮的珠珠也稱作女人錢

還會串成飾品...

每個顏色、形狀都有區別~


來到禮品部~手上拿的就是帛琉國旗啦!US$10


在帛琉歷史博物館外頭這棟黃色建築物就是--男人會館

因為這邊是母系社會

所以要是男人需要聊天、談論重要事情,或是受了委屈需...就會來這邊

而且屋子的牆面上的繪畫都是有其代表的意義

門口下方居然有隻大大的蝙蝠

他們說~女生不可以進去男人會館內

如果進去...就會變成石頭喔 > <


外頭這就是他們以前常用的舢舨船(這是MINI版)

以前捕魚都是坐這出海,最大還可以容納30人唷

而且為了保持魚貨新鮮

還會在下方有個漁網拖著~這樣補來的魚就不會那麼快壞掉

一旁還有二次大戰中遺留下來的沈船物品OR武器

沒拍...太感傷了~畢竟是戰爭阿!

難怪帛琉人會讓那些打撈上來的武器在外頭風吹雨打...

 

下午...我們加碼一個行程

因為大家都看到導遊車上有可愛的海龜/陸龜娃娃~詢問度超高!

真的很可愛...

所以導遊就帶我們來他買東西的小店大肆採購

大眼烏龜娃娃真的是太...太...吸引人了

大夥連店裡的庫存全都買光光了@@

不過,我心裡還有更想要的代表物,所以就沒有一窩瘋的採購

海龜殼--玳瑁 

有很多人想買玳瑁 做的飾品

嗚~配上無辜的娃娃,想想海龜殼不見的他們...

 


離開小店鋪後,我們我們來到冰冰

這邊除了賣冰品外,還有帛琉漢堡

我們下午點心就是帛琉漢堡+芒果汁

那芒果汁我們可是已經在飯店喝掉一大罐了~好喝!

至於漢堡...OK啦!

該有的餡料是一種也沒少~

如果很愛吃速食的朋友...在帛琉沒有麥當當,就是只能選擇這囉

 

下午回到機場...

準備要檢查行李登機啦

還記得我第一天看到後就一直掛念的水母娃娃嗎?!

當別人還在拿行李時...我已經先衝過去商店買了

哈哈哈~~很克制的只買了兩隻(粉粉&藍藍)

回國後要帶他們到處趴趴走*^^*


我們回程也是搭乘帛琉航空

CHECK行李重量&通過X光


就在這裡遇見五天前的救命恩人

就是他們兩個協助我們入境...

嗚~~要是沒有他們,我可以會被遣返回台灣吧@@

他們真的很友善唷~

我身旁的女機場服務員看到我還認出我呢!

感謝他們呀~~是好人~~讚!


中間這位就是我們的導遊小昱

這五天真的是很辛苦他了~幫忙蠻多的

兩天下水也都是靠他拖著浮板...不然我可能已經飄到太平洋去了@@

而且都也蠻熱情介紹景點或是說冷笑話...

謝謝~~帛琉真的好好玩!


總算可以順利出境囉

不過這邊X光檢查跟美國一樣嚴格~

不論任何乳狀、液狀、膏狀都不可攜帶之外,還要脫鞋檢查


這就是我們回國要搭乘的班機啦!!

結束五天的豐富行程~

掰掰~Palau~真的很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