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六點半我們已經出門囉

來到"繼光餅"的專賣店--寶利軒

這邊不是販賣處...是製作繼光餅的地方<在7-11後方小巷子>



早上忙進忙出~因為要準備拿去介壽獅子市場販賣

手工製作的繼光餅要吃還要先預約...每天都有限量,賣完就沒囉!



我們一早七點要搭船去莒光,所以直搗工廠先來買"2個"$36元

這就是傳說中的繼光餅~可以像漢堡一樣夾東西吃喔

單吃也可以,我們趁熱吃...越吃越香

來到福澳港買船票,等候船...

可是怎麼6:55都還沒廣播要上船勒?!

一問櫃台~才知道船已經停靠碼頭...快開走啦~

趕緊飛奔上船...7點開船出發

因為這個月是單月,船會先到西莒,再到東莒

航程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喔喔~我終於到達東莒"猛沃港"~

早在西莒停靠時我就暈得吐得的亂七八糟,終於可以上岸了

可是到達港口...卻什麼都沒有,連售票處都還沒蓋好...空蕩蕩的~

好險還有船老大民宿的招牌...緊急撥了通電話聯絡



來到船老大民宿...除了稍做休息還可以蓋章喔!



租了機車,聽阿嬤的建議先來到大埔聚落

還保留著純樸...但是已經沒有什麼人氣了



繼續往東北走,來到東犬燈塔



現在已經改成東莒島燈塔!

這30公分的矮牆就是來防強風的

齁~我好幾度被風吹得退後好幾步 > <

這邊畢竟是國軍駐防的重地,看到好多沙包&大砲



時間還充裕,來到"大埔石刻"

這是一塊刻有41個字的岩盤記載了明萬曆年間沈有容不傷一兵一卒即捉拿倭寇的豐功偉績!



這小小的場地...就是東莒機場~專門給直昇機的啦!



因為外頭風實在太大了,我留在船老大民宿看著馬祖日報!

等著11點半才到港口購買回南竿的船票



小黑去買仙草奶凍~老闆還推薦他買"國利豆腐"

可惜我已經暈怕了~說什麼也不買...可惜阿!聽說超好吃勒



這位先生...在做什麼呢?

港口中間停著一台白色小晡晡...只有在船快來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就是賣船票的地方!!!酷吧~

為了防止跟來的時候一樣吐得亂七八糟...還特地去衛生所掛號拿暈船藥@@

搭乘12點的馬祖之星準備回南竿

回到福澳港口已經一點了~加上暈船...我著實又在遊客中心休息好一陣子

 

不過擔心潮汐問題~所以還是想要趕緊前往"北海坑道"

停在路邊看著地圖時...郵差先生問:要去哪?北海坑道喔~那跟我走!

騎著打擋車的郵差先生咻咻咻的過彎~指引我們快速的到仁愛村

來到唯一有阿兵哥駐守的風管處...來到坑道口囉!



裡面是有板船可以遊覽的~可是只開放假日...

我們就乖乖慢慢的沿著邊邊步道走囉!

回到仁愛鐵板村~我們看到賣"虫弟餅"($30)的攤販

有點像我們吃的蚵餅~只是不是包蚵仔,而是有蛋&其他蔬菜~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的~好好吃!!



這裡是鐵堡

也算是一個海岸的碉堡~只是經過整理,可供觀光



沿著步道走~我們來到津沙村-津沙聚落

有幾個好笑的景點!!



不過這裡一樣是紅極一時的聚落,很多人會來這邊走走晃晃喔



前往馬祖村途中經過一個造景藝術~紅通通的是"風燈"

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天燈"造型

風燈是馬祖的傳統花燈,原為利用劈過的竹條編成,有6面形、8面形或圓形等樣式

一般會在元宵節或婚禮慶典上懸掛風燈,是馬祖民間祈福文化中的重要元素



馬祖村這邊有"劍牌",上次來還在整修,這次配上藍天,很美喔!(天氣真好)

來到馬港天后宮,謝謝媽祖保佑,也祈求明天坐船能夠平穩些!



這邊有個世界之最---最大的媽祖巨石像

是可以走近看的樣子~可惜天色已暗,冷風吹襲...打消探險的想法

 

我們來到馬祖村的西門町找"大眾飲食店"~



各種馬祖特色料理應該都可以吃得到

原本想嚐嚐"馬祖漢堡-繼光餅",

可是一次要點四個...只好作罷,反正早上吃過原味的!

這是老酒麵線,一端上來我就聞到濃濃的酒香!(暈了)



這一道是綜合炒海鮮~有淡菜;蛤蠣;海瓜子

 

吃飽後我們回到福澳港領取訂購的台馬輪船票

耶~確定明天可以到得了東引啦!!



趁夕陽西下前來枕戈待旦拍照

但是~~風實在太大啦!!!冷得直抖



這次原本四天三夜的行程濃縮了...所以沒機會進到八八坑道

只好在外頭看看酒甕過過癮囉~



還有些時間~來到牛角聚落

突然發現有個門牌很特別喔--漁寮餘聊!



今天晚餐很簡單~買了萬家香的餛頓湯$60

早上在獅子市場(7-11旁)有本店的攤位

但是下午2點過後想吃餛頓湯就要到7-11後面巷子裡的二店買囉~

吃完餛頓湯也才不過晚上六點左右~我居然昏昏欲睡...躺躺去

 

第四天:昨天一覺到今晨~@@~也太會睡啦!

七點起床,貼心小黑還繼續讓我賴床,辛苦的跑去獅子市場找好料



早上的獅子市場好多好料都出來囉~



據說~"鼎邊糊"不錯吃...

耶~~我在民宿等著吃!!



這就是傳說中的鼎邊糊...其實就跟鼎邊銼很像~是"海鮮版"的

裡面有蛤蠣肉,還有黃魚~還蠻好吃的!讚!



另外擔心我吃不慣,還買了大眾化口味的抓餅^^

也都不錯吃~可是我擔心會暈船,所以都只吃一些些



馬吉老闆叫了計程車送我們前往福澳港

8:30~9:30是台馬輪停靠南竿的時間



我們快快的通關,馬上就看到台馬輪在等著我們啦!

(齁~~好險昨晚有從基隆開航...)



這次船票買南竿--基隆$1000

有分配到經濟艙的臥鋪

一開始很不習慣,一坐下去後腦就撞到上鋪床沿@@

擔心暈船~我幾乎全程都躺在床上(繼續昏睡)

大約兩個小時候我就聽到優美的歌聲~馬祖ooxx...

啊呀~東引到囉!



趕緊到船屁屁等著開門~衝阿

趁著靠港的半小時~我要來蓋章囉

謝謝民宿老闆熱情協助~我就直接在港口蓋章啦^^

其實,我真的蠻喜歡東引的~很美!只是交通真的太不方便啦@@



耶~完成任務!!

開心&雀躍~跳著回到台馬輪,胃口也大開了!



中餐~用泡麵來填飽肚子!

沒辦法~船上的東西都不便宜呢!連滷肉飯都要50元

吃飽飯後~我又跑回臥艙去躺啦~

真佩服自己一路睡...



晚上七點~台馬輪停靠基隆港啦!

回到台灣陸地的感覺真好勒^^

這次的旅行圓滿落幕啦~開心旋轉~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台馬輪,莒光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