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小鎮~我們繼續往北走

今天,是我們留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唷~

前往世界流行之都~米蘭!

DSC02129

話說流行之都

但是他們也保留了許多古老的物品

像這裡

左邊黃的是舊的地面電車

右邊綠色是新的毛毛蟲電車

DSC02121

這裡是史豐哲要塞,是我們來米蘭的第一個點

由當時米蘭領主維斯康提家族興建的

城牆上有一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痕跡

這裡已經被政府接收,現在是美術館囉(Free)

 

另外,就在這邊我們遇到了不是很OK的黑人

其實在歐洲有些人沒工作就會用不法的方式獲得金錢

最常聽見的就是義大利街頭會被搶

而很多景點就會有些手上拿許多"紀念品"要兜售的人(黑人白人都有)

這時他們就會靠近遊客,問問有沒有買的意願

這邊~很多黑人會拿的"幸運繩"套在遊客手上

我就是不小心被推銷的那個

我將手伸出去希望他自己拿走(因為我不想碰)

他居然順勢想將幸運繩綁在我左手腕上

齁~~好險我手縮得快...掙脫後告訴他我不要!

可是我們有同團的友人就這樣被綁上幸運繩~要求付錢!!

 

下個景點就是去傳說中的米蘭大教堂&艾曼紐迴廊

不遠,所以用走的

DSC02132

地板上出現音符呢~~  

原來~這裡是斯卡拉歌劇院啦

DSC02136

在歌劇院對面有個石像

DSC02137

看看這拱門~很氣派唷

這裡就是通往米蘭大教堂的"艾曼紐迴廊"

DSC02140

我們一步步向前

挑高的FU加上玻璃窗所灑下的光線

這裡,很舒服!

要是能坐在一旁喝咖啡感覺也不賴唷

DSC02156

左右兩旁都是高級商店

很多大牌子的店這邊也都有

果然是時尚流行之都

DSC02148

地板上有隻牛~~~

有看到牛的後腿(也是重要部位)那邊有個洞嗎?!

原本這是沒有凹下去的洞的

是遊客弄得!!

怎麼會?!

  DSC02149

這...可不是破懷公物唷

而是腳跟在這上面順時針轉三圈,就會帶來好運&有機會重返米蘭(又是個迷信啦)

馬賽克地板...有時候會修理一下啦!

艾曼紐迴廊~又稱做"米蘭的客廳"

通過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米蘭大教堂"囉

DSC02175

我們就是從這出口出來的

DSC02173

哇!!!傳說中的米蘭大教堂~~

DSC02167

同團很活潑的阿姨&阿伯~

我們這團總共有七組蜜月新婚夫妻唷

DSC02168

耶~~我們參加巨匠旅行團的大合照

在這邊照像太瘋狂了~

全團好多台相機就算了,導遊賴先生還為了取得好角度,幾乎趴到地板上去拍

超級敬業!!

還引起路人的拍攝~哈哈哈

米蘭大教堂內部 

隨後,我們進到米蘭大教堂裡面

裡面正好有紅衣樞機主教在主持~(我沒看到)

但是據同團友人分享,主教還去關心坐輪椅的教友,給予祝福~

 油炸三明治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餐,我們來品嘗道地小吃

米蘭必吃--油炸三明治

 各式各樣的三明治

口味很多種~~有甜有鹹

一個大約歐元$2~3塊,不貴(而且旅行社還贊助)

平均我們兩個人吃了三個還配飲料,才10.8歐元

終於找到郵筒啦

吃完飯我要來完成重責大任--找郵筒

在義大利寄信~要看清楚呀!

不同的郵票,要丟進不同的郵筒它才會寄出

而且一張郵票就要$2歐元(好貴!!)

我之前還搞不清楚就亂寄郵筒,回國後真的沒收到@@

而且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站,一定要找機會把明信片寄回來

所以在米蘭大教堂周遭晃了好久

終於在廣場讓我找到紅紅郵筒啦!!

寄航空信件就要投右邊名字比較長的那個窗口,左邊比較短名稱的是國內信

 

享受冰淇淋

完成心頭一件大事~可以好好放鬆走在街頭

在義大利...一定要吃冰淇淋啦^^

 

 

離開米蘭後,我們驅車前往下一個國家--瑞士

DSC02230

這是國與國的邊界

因為瑞士沒有加入歐盟國

所以過去要經過管制站~好像好要繳費用的樣子...司機去處理

DSC02232

過了個邊境~看到的景色就大不同

這裡~~超像風景油畫的

要不是坐在車中,我想會拍得更美@@

瑞士境內,超多湖泊,超多山

所以處處都是  湖光山色  的美景

DSC02247

中途在瑞士的休息站休息~

我發現瑞士也是黃色郵筒呢

DSC02248

一上車,就有好心的同團友人分享瑞士巧克力^^

就像在義大利要吃冰淇淋一樣

在瑞士就一定要吃巧克力啦!!

 

DSC02275

我們的巴士一直往山區開

取得一個漂亮的轉彎處讓我們下車透透氣,還可以拍照

DSC02285

一下車,就明顯感受到跟在義大利不一樣的氣候~~涼涼!!

 

今天,午們的落腳處在瑞士超著名的渡假勝地--茵特拉肯Interlaken

這裡也是許多遊客準備上少女峰的重要地點,前哨站

DSC02299

在這座小鎮你就可以遠眺少女峰囉~~

有沒有...那白雪皚皚的樣子...

明天,我們就是要攻上那座山頭啦!!!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