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周日休息的伯恩(殘念)

星期一一早我們搭上巴士...來到國土的邊界

瑞士與法國邊境

從這邊通過~就是前進到法國囉!!

我們今天來到法國一個小鎮--科瑪Colmar

小威尼斯

這邊,又稱做小威尼斯

看到那群鴨子滑水過去~有沒有覺得很優閒?! 

 法國小鎮

這邊也可以坐船遊覽唷~

很美的畫面

隨便拍都很美!

經典金雞

科瑪這裡有座金雞雕像

金雞可是法國的精神象徵呢~~

好多法國運動品牌都是雞的圖案,不是嗎?!

   高科技清潔街道

我們走在街頭~居然發現一個神奇的...吸塵器

直接讓我想起"戴森吸塵器"~超強吸力

感覺在這邊不用掃地掃到手痠

寫真型男

悠閒的時光~~讓人想拍起寫真集啦!!

畫得很立體的牆面

這棟房子很特別,明明是平面的牆

可是加上3D立體畫法,變成有豐富的窗門啦

(除了白色窗戶其他都是畫的唷!)

科瑪特色

房屋不用石頭,全以木造鑲板構成,這是科瑪保留最完整的古老住宅區

科瑪小鎮

這裡的河流~都不臭唷

而且在岸邊還有咖啡廳,可以坐下來悠閒一下

逛逛手作市集

我們剛好遇到有手做創意市集

我當然就跑進去晃晃^^

雖然老闆們講的法文我聽不懂,但是可以看到他們很多手做創意

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創作者巴多第  

這座科瑪小鎮有個有名的人物--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創作者巴多第

現在這邊已經是博物館囉

教堂&觀光車

繼續走~~我們來到科瑪最有名的聖馬丁大教堂

鵝黃色的石材配上美麗窗花~

在科瑪小鎮遊覽也可以搭乘觀光車唷

漫步街頭

我們隨意漫步在小鎮裡(尋找紀念品)

這天在法國小鎮科瑪其實有點涼意~(對我已經算是有點冷了)

所以到處躲進紀念品店@@

送子鳥  

在法國亞爾薩斯省,有著名的"送子鳥"

到處也畫滿了愛心~~整個就是love~love的氛圍

 

人頭屋

這棟~~叫做人頭屋

據說正面有105具賣藝人物的人頭,所以稱做人頭屋

我...不想靠近看><

小小自由女神

剛剛不是去看到了自由女神創作者的家嗎?!

我們在離開科瑪的路上

在圓環中間就有一個小小自由女神呢!

 

離開科瑪~我們還在亞爾薩斯省

但是,來到了--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來到這邊,天氣漸漸放晴囉

而且也有河流流過~~一整個詩情畫意

美景當前

在法國小鎮,隨意拍都很美!!

真的~~有時候用相機還拍不出那種味道~

觀光船來囉

是特拉斯堡有大型觀光船(有露天的也有透明棚子的)

可是水位有點高低不同~

這時候就像巴拿馬運河一樣,利用閘門調整水位,這樣觀光船就可以從下游到上游囉

第一階段~後閘門關起來~水位不斷上升

開閘門

第二階段~水位和上游一樣時,前閘門打開

觀光船就可以繼續航行

準備過橋

糟糕~~前面有座木橋!!

第三階段~有管制人員,在木牆兩旁拉起封鎖線

按下開關後,木橋會90度旋轉開

過去囉

第四階段~木橋完全轉開,觀光船可以順利通過

等船完全通過後,木橋會恢復成原狀~酷吧!!

有名的房子

這棟有紅紅花朵的房屋舅為在河旁邊,很亮眼

據導遊說,它也是個重要的房屋~~但我忘記了><

因為史特拉斯堡有許多國際組織總部所在地的城市,還有許多歐盟重要機構都在此唷

我們在這小鎮待了一陣子~還有團友跑去喝下午咖啡~~很享受唷!

法國寄信

我則是忙著寫信~寄信~~

法國這邊的郵筒是黃色的啦,我一樣是投右邊那個比較多字的~~哈哈

其實在國外,我超怕記錯信的!!!

不過法國寄信比較便宜一些~郵票只要$0.8歐元~

捲捲麵包

可愛的麵包店~我就說...這裡是充滿愛的小鎮呀

當地特色麵包

這種大大的麵包~~叫做Kougelhopf

是這邊的傳統特色麵包唷~有大有小~~

在紀念品店裡還有好多陶瓷紀念品是做成這個造型

 La Cure Gourmande

還有這間餅乾店

是法國超級有名的手工餅乾店

挑選餅乾

盒子一個比一個漂亮(可以單買)有大有小~

手工餅乾有很多種口味,還很熱情的請你試吃!

手工餅乾

我只挑了幾片~加上盒子~就要$12.37歐元

餅乾是秤重的,沒有規定一定要買多少

所以我就挑了幾款我喜歡的!!  

聖母院外觀

在餅乾店旁邊走兩步就可以看到這座教堂~~

高聳入天的傳統哥德式教堂~聖母院大教堂,也稱做史特拉斯堡主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  

偏向棕紅色的外型跟聖馬汀教堂有點不一樣

高聳的尖塔氣勢更加非凡~也是當時最高的建築

聖母院裡面

我們來到教堂裡面~一整個莊嚴肅靜,卻又帶點金碧輝煌

那份感覺,是來自玻璃窗花&燈光&蠟燭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鐘

這是著名的史特拉斯堡"天文鐘"

  離開史特拉斯堡囉

傍晚囉~我們在史特拉斯堡享受悠閒的時光~

明天,要前進繁忙的法國巴黎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科瑪 史特拉斯堡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