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前~也就是12/25聖誕節當晚

原本只是多年不見的朋友要聚會

一句:要不要去阿里山看日出呢?

我想了想...好阿!不過寒流來襲...要先準備好再上路!

晚餐過後...打包行李...出發~

沿著中彰快速道路...轉南二高~在中埔交流道下接台18

夜晚車流還算順暢~雖然山路崎嶇不過還好我沒暈車

趕在11:30pm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由小建情侶檔出來接我們^^還去7-11買乾糧

沒想到這時天空飄起細雨...趕緊躲進飯店中

為了養足精神迎接隔天的日出之旅...先休息再說囉!

清晨5點morning call...我們都賴床了@@

沒辦法...這兩天的計畫都太突然...我完全睡眠不足...

5:30他們下了決心說:走吧!

於是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梳洗整理...飛奔阿里山小火車站

居然也讓我們趕上6:00的末班車!

哇~車廂裡擠得滿滿滿...我一直打哈欠

不只這樣...我覺得我越來越不舒服...後來頻頻做噁~感覺都快暈過去了

窗外的美麗雲海和風景我已經無心去欣賞

好不容易火車終於到站--"祝山車站"~我居然虛弱得走不動

靠朋友攙扶慢慢走到觀日平台...我只好坐在地板上休息

今天的日出:7點04分~

我們等阿等...一邊聽著解說...一邊等我的身體狀況恢復...超不適的

可惜~今天雲層太厚...太陽公公都不理我們

虧剛剛在阿里山車站還緊急買的"玻璃紙護目鏡"~都沒派上用場

好險身體狀況慢慢恢復...終於可以看看週邊的美景囉







我們這次只有在下方的觀景台...因為颱風來襲~把上方的觀日平台給吹垮囉!



原本大家顧慮我的身體健康...要讓我搭小火車下山的~

可是我想...既然都來了就該好好走走阿~所以跟著大家走路下山

看著小火車晡晡離開...讚森林中的小火車很美勒!

也因為沒有去趕搭小火車...所以我們在一旁當起歐巴桑...試吃啦!

最後衝動的買了櫻花蜜組合!

說實在話...是真的很好喝勒~
走走走~走下山

雖然天氣冷颼颼~可是能看到漂亮風景也開心

好不容易走下山...剛好趕上9點半吃早餐~

一吃飽...我立刻飛奔回去飯店補眠了!!

(以下空白)

等我醒過來...已經11點要退房了

才發現小建情侶檔早就熱血的跑去看神木....我真得很荒廢我的青春ㄟ> <

在7-11看到可愛的open醬木質明信片...非寄不可啦

而且還有紀念章喔~

最後為了找郵票而奔波...好險在來爾富買到囉(全台最高來爾富)



好啦~該離開囉

大家討論著要去塔塔加...還是要去奮起湖

結果奮起湖的便當強烈吸引著大家~

於是我們下山...往奮起湖方向前進!



耶~奮起湖!



這次的便當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於是我們走遍了老街~~

可是...一直無法決定要吃那一家便當

最後突發奇想:每家便當都買一份阿~

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

這就是7-11配合的奮起湖便當...也應該是最有名的

這是從軌道下來老街時在轉角看到的一家~


這是老街尾巴走到最底...人也不少~而且是現做的喔




這家就很復古...門面超級吸引人的~



來吧~~看看四家便當盒...

還有打開來的樣子

有沒有肚子很餓阿?!

我們開始當起品嚐大師...

最後覺得"雅湖"的便當青菜最多~又是現做的...得到很高評價!

而門面最復古則是中看不中吃@@

奮起湖大飯店的是雙主菜...也算豐盛

(如果是在店內用還可以選擇鋁製盒,還有免費湯附贈喔!)

轉角那間也不賴...不過沒有高麗菜~由龍鬚菜代替

反正每個便當都100...可以試看看啦!



搭配著奮起湖的藍天...與火車機房...

我們就坐在月台邊吃著豐盛午餐

還有小黑狗來分食...連骨頭也不放過



吃飽當然要來走一下鐵軌囉~

還玩起來了...

好險現在沒有火車...不然就不可以亂動...(其實還蠻重的)




掰掰~奮起湖...

我們也該下山囉!



突然出現的美景讓我忍不住停車...

好像...在仙境中勒!



來到山腳下...天氣轉陰

但是我們還是來走走天長地久橋

但,天長橋整在整修無法走

所以我們只走了地久橋...其實還蠻穩的啦!



旁邊有個祈福鐘

敲~敲~敲~

祈求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囉!

回到台中結束突如其來的旅行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奮起湖 便當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