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近越來越多彩繪文化出現~

有名的像是台中彩虹眷村,高雄自助新村...

這天,我們透過網路影片

知道在雲林有個鄉間小鎮,他們的彩繪不太一樣~~

是...剪紙系列的唷!!

上網搜尋一番,發現位在雲林虎尾~來去看看吧!

 

走進虎尾鎮158縣道,有一個[龍安宮]

從龍安宮的牌樓轉進去~~迎面而來的是一條寧靜的,筆直的小馬路

紅白剪紙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超級喜氣的紅白剪紙系列彩繪~~

這邊,原是沒沒無聞的小村落

現在,在虎尾科技大學藝術家及學生的協助下,這裡進行著大改造

鐵捲門

從牌坊到廟口,短短的四五百公尺左右

我們將車子停放在廟口旁,再慢慢徒步欣賞

連鐵捲門上都有紅白剪紙彩繪

12生肖

我們從廟口往牌坊方向走去~~

發現左手邊的低矮白圍牆上~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是的!!!是12生肖系列呢~

從這邊算起:鼠..牛..虎..

兔,龍,蛇

接著繼續:兔..龍..蛇..馬..羊..猴..雞..狗

我的狗狗

哈哈~~來幫我的狗狗特寫一張!!!

春

不只有這些

這邊還有許許多多喜氣洋洋的剪紙彩繪

這個[春]很適合過年ㄟ~~

梅花鹿

就連紅磚老房子,也全身漆白~

有隻大大的鹿~我想應該是梅花鹿^^

魚兒

不只有單單牆面(平)的設計

連轉角都能有不同的感覺呈現~

中國的剪紙藝術放大了也覺得好美

泰國大象

還有幾款不同風格~像這個我就覺得有泰國的FU

正當我疑惑他們是怎麼畫的時候,靠近一看

其實邊邊有一些些黑色描邊

經過查詢後才知道虎尾科技大學駐站藝術家鄭元東老師利用晚上用投影機打稿

再將這些複雜的底稿圖案描繪在牆上

學生只要利用課餘時間將這些線條塗滿即可

 

原本改造北溪里的構想是希望藝術能走出校園

剛好虎尾鎮鎮長與北溪里的里長也對此相當有興趣,因此就以北溪里為起點

而且由學生來彩繪還可以教學相長~~讚啦!!

據說~剪紙彩繪的內容還會繼續增加

很高興有這種特色的村莊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北溪29號

歡迎大家來欣賞這特別的剪紙彩繪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 虎尾 剪紙彩繪
    全站熱搜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