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自由行的吃喝重點,我瞄準了大阪!

尤其是道頓掘&戎橋&心齋橋那區塊~美食好多

首先~來到大阪的第一夜

北極星  

我們先來享用"北極星蛋包飯"(天保山分店)

據說~這可是關西地區最好吃的蛋包飯~當然要來嚐嚐

菜單

菜單~我們點選人氣商品

餐具

餐具~一樣是先送上冰水

套餐

其中,招牌蛋包飯我們升級為套餐

加上了炸蝦&玉米湯

玉米湯

日本的corn soup~是沒有玉米粒的唷!

喝起來就像小時後泡的即溶濃湯~好喝,但是不大杯

因為他們套餐附的濃湯是有牛肉的湯底...所以我才請他協助改成玉米湯

炸蝦特寫

來個炸蝦特寫!!

上面的沙拉醬是甜的~炸蝦有在水準之上~

不過他們的套餐配菜(ex炸蝦,可麗餅...之類)都不會太大

明太子蛋包

另外一個蛋包飯我們點了明太子蛋包飯

 北極星蛋包飯

一個蛋包飯的份量...女生吃差不多

可是對男生來說...還需要多吃點什麼小點心~

起司

蛋包的蛋液中有加了起司~所以吃起來口感會更加滑順

內容物

明太子蛋包飯除了外頭的明太子醬,裡面還有一些些明太子唷~

還有加上一些海鮮在裡頭,像蛤蠣,花枝...之類的

蔬菜

招牌蛋包飯中有蔬菜&培根~口味上比較重!

這次雖然沒有到北極星的本店去吃~

不過我感覺上還不錯吃^^

 

道頓掘  

在大阪的第二夜~我們面對著道頓掘各種餐廳,眼花撩亂

本家章魚燒

我們先來開胃~吃個章魚燒

在道頓掘,章魚燒少說也五間以上...

我們選擇了"本家章魚燒"

那天晚上人潮不多,店就只是個小攤子,我們還一直懷疑是不是找錯了

最後一天要離開道頓掘時,本家章魚燒人潮排得好長好長...

章魚燒製作

那個章魚腳真的很豪邁的放!

店員會說國語,所以點餐也方便!

章魚燒

我們只先點小份的

六顆章魚燒  630円

那柴魚會隨著熱氣飄呀飄~招呼著你趕快來吃!!

咬一口~皮薄,章魚大塊,吃起來很夠味~

不對過我來說,大阪的醬料太鹹了@@  

元祖串炸

吃完章魚燒,我們轉戰"元祖炸串"

道頓掘店大排長龍...我們轉戰不遠處的法善寺店

元祖本店

法善寺店~就在法善寺對面啦!很好找

等候的人潮也相對少一點...其實,有安排兩組在店內等候

人潮

店內人潮滿滿~牆上還有很多名人的簽名唷

廚房製作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大廚們在料理的樣子

大廚們手腳超俐落的唷

座位

座位的擺放~馬上就有一盤高麗菜

竹筒

每組還有一個空竹罐(是要做甚麼哩)

沾醬

醬汁~~炸串就是靠這一味啦

提醒事項

不過強烈提醒~~沾醬是不可以重複沾取的唷!!

蔬菜是直接用手沾取著吃

單點

服務員看到我們對著日文直冒汗...貼心拿了中文菜單來(感恩呀!)

一面是單點的部分,後面是套餐系列

可是因為套餐都會有個招牌元祖炸串...是牛肉~所以我們都單點

 啤酒

吃炸串,配啤酒!

蔬菜

一開始我想"哪有人高麗菜這樣吃的"~居然生吃,沾醬~

沒想到出奇的好吃鮮甜~讚啦!!

而且又可以解油膩唷

炸串

我們點的炸串陸陸續續上桌啦

灑鹽

有些炸串他會推薦你灑上胡椒鹽/鹽巴來提味

 沾一點

有一些是直接沾上特製醬料

因為炸串是直接咬,所以沾過了醬汁咬一口後就不可以再沾囉

合照

耶~~我們吃得好開心^^

令我們驚艷的是炸物的外皮很酥,很薄,味道剛剛好

我們吃了一輪又再加點

吃完

剛剛看的竹筒就是讓你放炸串的竹籤啦~

炸物配上啤酒,很適合下班後聊天或三五好友聚會

我們可是吃得超開心的*^^*

 

夫婦善哉

就在法善寺旁邊,有個超有名的紅豆湯--"夫婦善哉"

店裡面

店內位置不多~簡單樸實的氛圍

我們剛好坐了最後一桌

茶

這天晚上超冷的...店員馬上送上熱茶~我好愛!

報導

店內掛滿了各各報章雜誌的相關報導

還有一堆名人的簽名

說明

桌上有說明

善哉分為兩碗意味著"夫婦"是一對的意思

紅豆湯

兩碗一模一樣~

那紅豆真的是好甜呀!

那湯圓Q中帶嫩...不賴!

兩個搭配起來真的是蠻好吃的~但是也蠻貴的(一份800円)

海苔片

就是為了轉換口味~附上海苔

記得試吃完善哉後吃的唷~

老公一口整個吃下去...太鹹@@

我小口小口吃,鹹甜鹹甜的,還OK

紀念品  

夫婦善哉還有週邊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購買紀念  

 

在大阪的第三夜~我們又回到道頓掘吃晚餐啦

自由軒

傳說中的"自由軒"咖哩飯

這間是創立於明治43年的本店唷

位於難波3-1-34    Bic Camera對面 

內部裝潢

店內擺設~可以看得出人潮滿滿

座位

我們的座位區~

有醬料&餐具...還有告訴你可以怎麼吃他們的咖哩飯

一人一份

來這裡,一個人點一份餐點唷!

冰水

一樣的...送上冰水(我幾乎都沒喝)

他們的餐巾紙會讓我想到海賊王ㄟ@@

人潮

我們早來了一步(耶)...因為座位一直都是滿的,還有人進不來

招牌

點了招牌的咖哩飯

雞肉

我不吃牛~所以點了雞肉口味的

實際上...它的醬汁是番茄口味的,所以吃起來好有古早味的感覺

淋上醬油

圖示上推薦淋上一些醬油做搭配

攪拌

把蛋黃&蛋白跟炒飯攪拌均勻~就可以一口一口吃下肚啦!

招牌的咖哩飯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微微辣

雞肉口味的是番茄醬汁,所以偏甜~我比較OK

把蛋攪拌與飯粒MIX,增添了飯的濕潤口感,不會像吃炒飯一樣怕太乾

老公說,吃完後喝冰水超解膩,感覺又可以繼續吃囉!

老闆娘

吃完付錢~我一直覺得老闆娘很像宮崎駿漫畫裡的主角~(嘻嘻)

 

 

金龍拉麵  

吃完自由軒,我們直奔金龍拉麵(真的太會吃啦)

金龍拉麵辨識度很高~只要看到這條龍就是啦,每間分店都有

買食券

吃拉麵之前,要先買拉麵食券

因為剛剛已經先吃過咖哩飯了,所以拉麵我們就買基本的一碗

600

金龍拉麵的食券

店內

店內座位是塌塌米的唷~所以要脫鞋坐上去

如果不脫鞋,就是歪一邊坐

自助小菜區

這裡是自助區

有免費的白飯與小菜可以自由拿取

有蒜頭,辣韭菜,泡菜....

飲料

自助飲料區

拉麵上桌

我們點的金龍拉麵上桌

叉燒肉

叉燒肉片~超大片的!!

而且肉不會太老,而是一咬就斷~好吃

麵條

經典的麵條~讓我們大口大口吃

吃完退回

吃完後,請主動拿回"返卻口"

金龍

耶~~金龍拉麵~好吃~又不會太鹹唷!

草莓塔

心齋橋有好吃的草莓半熟起司蛋糕~PABLO~好好吃~

在前一篇文章 [日本關西]京阪自由行~Day7~買東西吃東西in心齋橋  已經提過囉^^

 

千房大阪燒  

在大阪的最後一天午餐,我們選擇了"千房"大阪燒

座位區

我們坐在現場烹飪區~有鐵板燒的臨場感

餐具

這是餐具唷~有小鏟子

菜單

服務人員貼心的換上中文菜單~哈哈

大部分/招牌的大阪燒都是有牛肉的...我很自然的翻到後面去~

大阪燒

廚師在我們面前認真的料理

過一會兒,老公點的豬肉炒麵大阪燒上桌

不過他們會放在你面前的不銹鋼板上,不是放在盤子

大阪燒

我的是蔬菜比較多的大阪燒~

口感上跟炒麵大阪燒還是有些不同

切面

雖然有我不喜歡的蘆筍,可是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蛋餅

這是別的客人點的蛋捲~~我們看得也好想吃!

 

道頓掘周遭真得好多美食~而且招牌一個做得比一個誇張

章魚燒店

章魚燒店外頭就會有大章魚

餃子店

像這個大餃子~~超級大

河豚店

還有河豚店!會出現河豚~

   

我們把大阪美食都裝進肚子裡~開心呢^^

大家趕快來大阪大吃特吃吧!!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