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前往花蓮的路上~我們沿途欣賞風景~

突然,老公說:那邊有間宮廟,我們去看看

於是在過了[美麗灣度假區]沒多遠,有個小斜坡...(大約是台11線153.5K處)

我們轉個彎進去~

DSC05183.JPG

就來到這裡啦~~ 

這邊是"安天宮"~

前面好多攤販都賣著:海藻饅頭?!

我心裡想...我剛吃飽,還不餓...所以先不用買饅頭吃啦><

DSC05169.JPG

在安天宮前面的這一片海域~~就是杉原海洋生態區(富山護魚區)

遠遠處可以看到喧嘩一時的美麗灣渡假區開發案

DSC05170.JPG

這裡的海岸雖說不上非常藍藍的那種清澈~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水裡面的魚兒游呀游!

DSC05174.JPG

等等~~這是在做甚麼?!

就在我欣賞魚兒的時候,一旁家庭正在餵魚...

話說~~在這邊餵魚是禁止餵食吐司麵包...等含油食品

如果要餵魚,就要用無油脂,無汙染,天然的海藻饅頭!!

看到沒,那饅頭上面有一點一點綠綠的~

至於為什麼不能餵食一般吐司,是因為上面的油脂會散布在海邊礁石上

這樣子正常的海藻就沒辦法生長

所以整個潮間帶的生態就會失衡唷

DSC05177.JPG

好心的遊客看到我們在一旁~就撕了一大塊饅頭給我,說要讓我們一起餵食

哇!!!真的超好心的啦~~~

於是我就用那塊愛心海藻饅頭來餵魚^^

可以撕成一小塊一小塊丟入海中,也可以像我這樣整個泡在水裡

不過整塊泡進去有個缺點...饅頭遇水會加速化掉@@

但是也可以體驗魚兒強力搶食的氛圍!!!

害我一邊餵食一邊哇哇大叫~>///<

DSC05182.JPG

老公也來體驗餵魚~不過剩下小小碎片啦!

那些魚兒超有活力的,明明海浪拉走牠們,他們還展現力爭上游的毅力,一直要吃

 

在這邊餵魚,跟平常用於飼料在魚池餵很不一樣~

能更近距離的跟魚相處呢!(我好high)

不過...那成群結隊的強大魚軍團是甚麼魚呢???

有人說是"豆仔魚"...好希望有人能幫我解答...

不過,不管怎樣,保護這樣美麗的海岸是大家的責任~要愛地球唷!

這樣我們的下一代才能看得見這些美麗的大自然~

 

台東好美唷!!!

DSC05166.JPG

台東好好玩~每次來都可以發現新景點^^讚啦!!

DSC05168.JPG

飛魚~~飛~~  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