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例行性的產檢~~我就自己騎機車去安安婦產科

出門的時候,心情還蠻輕鬆的呢~

因為,已經渡過九月的不適,十月份的確舒緩許多~我們前一陣子還安排出遊呢!

不過也因為出遊的時候水喝太少,蔬菜吃太少...便秘的痛苦找上我啦><

好啦...一樣先驗尿,量體重...(胃口恢復了,體重也快速的養回來了@@)

一如往常,我躺在診間,並看著超音波的大螢幕...

  

一陣沉默後,張醫師看著螢幕,緩緩的開口~~

醫:我剛剛一直在看,因為心臟出現小白點,這還蠻常見的~

    又看到腦部有"脈絡叢囊腫",這也常看到~

    如果,只看到其中一項,還不用太擔心,但是如果兩著指標都同時出現...

    我建議你做一下"羊膜穿刺"

我:啥咪@@...可是我跟老公討論過,不做羊穿...

醫:我們是建議做啦~

    因為目前醫學報導是說囊腫與心臟白點有可能為染色體異常所引起

    所以,可以做一下羊膜穿刺比較保險

    而羊膜穿刺從建議16~20周都可以做,可以回去跟老公討論一下...

20141023

這次拿到的超音波照片...就是那"心臟白點"~

 

我...其實整個人在診間聽著張醫師說的話...腦袋一片空白

呆呆的騎著機車回家...一直忍著不讓淚水流下(我超會胡思亂想的)

回到家,坐在沙發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老公剛好從公司打電話回來問我產檢的狀況,我就不爭氣的一直哭了起來@@

我們之前討論過,不管發生甚麼事~這寶寶就是我們的寶貝,無論如何都要生下來

所以也沒做母血唐氏的兩次篩檢...也沒考慮羊膜穿刺

可是,這次聽醫師這麼說...我好希望我的寶寶是平安健康的~

上網看其他媽媽們的分享,大部分的寶寶都只發現其中一項指標,而且會隨著周數大一些而消失

好啦...為了不讓我接下來會胡思亂想影響到情緒,我立即打電話去預約羊穿

只希望,早做早安心

而在這段不確定的日子中,我也要打起精神,開開心心的~別讓寶寶感受我的不安!

 

上網搜尋了相關資料

脈絡叢囊腫

所謂腦室的脈絡叢,是一種軟腦膜摺疊形成的血管性邊垂突,突出在腦室內,負責製造生產腦脊髓液者,

脈絡叢囊腫就是在脈絡叢上面長出像水瘤一樣的囊腫;

正常的胎兒有時也可看到,有的也會自然消失...

但臨床上怕和染色體異常Aneuploidy有關,進一步作羊膜穿刺術及追蹤檢查還是很重要的。

心臟白點

胎兒心臟有白點,有可能是心臟鈣化點

有些時候在唐氏症的胎兒的心室中會有鈣化點,在超音波中就會有白點。

但是不是所有有白點的胎兒就一定是唐氏兒。

心臟有白點有時會合併寶寶染色體異常,一般會建議抽羊水檢查,以確定染色體是否正常。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