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個多月開始,十倍粥吃得很開心

雖然七倍粥不太適應,但改成八倍粥的濃度她也OK

接著...從五個月開始挑戰蔬菜食物泥啦!!

5M挑戰菜色--紅蘿蔔/馬鈴薯/花椰菜/高麗菜/南瓜/地瓜/青江菜/洋蔥

紅蘿蔔

第一種~~就從紅蘿蔔開始囉

我是在一般菜市場買的,剛好我要煮咖哩飯,就把一小塊紅蘿蔔切丁放入電鍋蒸

我會加上1/3的水~

紅蘿蔔

紅蘿蔔蒸熟後,撈起來放入調理杯中

一邊打,一邊觀察水的含量...盡量打成跟目前八倍粥一樣的濃稠度

紅蘿蔔

可能是我有加點水的關係,紅蘿蔔泥打起來還蠻順的

紅蘿蔔泥

放入15ml的小小製冰盒

搭配

左邊是八倍粥冰磚  右邊是紅蘿蔔冰磚

只要是新口味,我會分開蒸熱讓她嘗試

我怕要是新舊口味混在一起,要是她不吃...那不就整碗都浪費掉了@@

  

2015/8/23  第一次吃紅蘿蔔泥~~表情不是很優...

吃完沒多久,大吐了@@

好吧!!既然不愛紅蘿蔔...我們就繼續乖乖吃八倍粥吧!

嘗試

2015/8/28  (5M5D)看著冰箱裡的紅蘿蔔冰磚...想說再來試試看吧

  

蝦咪~~這個態度...是要告訴我她喜歡嗎??

好啦~~總之,她接受了!!!

紅蘿蔔十倍粥

她能夠接受之後,我就會把紅蘿蔔&八倍粥放在一起蒸

就變成紅蘿蔔八倍粥~

 

嘿嘿...

媽媽又要來嘗試做做其他口味的蔬菜食物泥囉...

馬鈴薯

這是馬鈴薯切丁放入電鍋蒸熟

馬鈴薯泥

將馬鈴薯放涼打成泥狀

搶食

吃到馬鈴薯泥,開始搶湯匙

滿嘴馬鈴薯  

2015/9/1 (5M9D) 馬鈴薯接受度良好

花椰菜

花椰菜比較麻煩一點...因為還要稍微"削"過,把外層的纖維弄掉

然後花椰菜不斷清洗沖水...放在流動的小水流中約10分鐘

切洗好的花椰菜放入電過蒸

花椰菜

拿出來放涼打成泥

花椰菜泥

打很久~~打得很泥

愛吃花椰菜  

2015/9/5 (5M13D) 花椰菜接受度良好

等候吃副食品  

高麗菜也是一片一片剝下來洗乾淨,再放在流動水流中10分鐘

然後電鍋蒸熟後打成泥(忘記拍照@@)

聞起來香香甜甜的~QQ整個迫不及待!!

2015/9/8 (5M16D) 高麗菜接受度良好

南瓜

南瓜是我本身很愛的一個菜色呢~~一樣蒸熟就可以了

南瓜

才剛把蒸熟的南瓜放入調理杯中,就已經糊成一團

南瓜

用調理棒打成泥~好香!!

南瓜泥

濃稠度ok~倒入製冰盒中很順

滿嘴南瓜泥

2015/9/11 (5M19D) 南瓜接受度很高~很甜很愛!!

地瓜

是地瓜!!!

一樣切成塊狀送入電鍋蒸熟,外鍋都是放一杯水!

地瓜

地瓜雖然沒有像南瓜那麼綿密鬆軟,但是一樣很香唷

地瓜泥

唷~~吃到地瓜,主動張開嘴

2015/9/14 (5M22D) 地瓜接受度很高,很喜歡~

綜合

六倍粥+地瓜泥~~

地瓜六倍粥  

六倍粥+地瓜泥~~感覺比之前吃的十倍粥已經糊很多了...

 

根莖類的差不多了...該來試試葉菜類的囉...這也是媽媽害怕的

雖然我也很愛吃青菜

但是,只有川燙過,然後打成泥的青菜...菜味真的很重ㄟ!!

青江菜

來試試"青江菜"吧~

很費工的一片一片沖洗業子之外,還要把"梗"切起來放旁邊

因為看其他人分享,梗的纖維比較多...不好消化,所以先切掉一些

那...切掉的梗怎麼辦?!

變成媽媽的午餐了...(嗚...我也不喜歡吃梗丫!!)

青江菜

水滾後下鍋~~稍微川燙幾分鐘即可(不需要加任何調味)

青江菜

撈起來放涼

青江菜

打成泥....有沒有很像市售的精力湯之類的...@@

青江菜泥

放入製冰盒中..冷凍!!

吃青江菜  

2015/9/17 (5M25D) 青江菜勉強接受...第一餐還好,第二餐開始有點愛吃不吃的

洋蔥

洋蔥...也是媽媽我愛的丫!!!

洋蔥剝皮稍微切一下,然後放在冰水中冰鎮10分鐘左右~據說可以去掉刺激感

洋蔥

蒸熟打成泥的洋蔥也好香唷!!!

愛洋蔥泥  

 2015/9/21 (5M29D) 洋蔥的接受度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一口接一口

我後來偷偷試吃一口~洋蔥泥甜甜好好吃!!

 

這一個月來,原則上大約三天會試一種新菜色,看看有沒有過敏不適的狀況

好加再...身體反應都還OK,便便也算正常

原本稀稀糊糊的便便,也在吃了富食品後變成"塊狀"的,對啦~就是成型啦^^

新菜色會單吃,或是搭配六倍粥~目前一天兩餐副食品--早上/午餐約可以各吃80ml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