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第一晚,睡得舒服...我們還賴床了@@

稍做整理後,準備出發!!

第二天艷陽天

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們一樣來到大馬路上搭乘叮叮車~準備前往"信德中心"大樓

蘭芳園早餐

蘭芳園早餐

今日第一站--蘭芳園早餐(位於信德中心三樓)

蘭芳園早餐

這裡有他們家自製的鹹檸檬ㄟ~~

感覺香港人很喜歡用檸檬+飲料來喝喝

蘭芳園早餐

不可少的燒鵝烤鴨...可是,我們只是來吃早餐而已

蘭芳園早餐

店內座位已經幾乎是客滿狀態

然後,坐位狹小更別說什麼兒童座椅了

比較老牌的香港的餐廳用餐環境幾乎都是這樣

蘭芳園早餐

看圖來點餐

蘭芳園早餐  蘭芳園早餐

看一下早餐menu的部分

一開始我們都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也沒考慮可以搭配套餐ABCD

後來服務生(就是不怎麼友善的fu)重新幫我們搭配,結果我們點了滿滿一桌@@

蘭芳園早餐

薯仔番茄湯火腿通粉

這碗QQ超喜愛,一直吃...這大概是她最愛的香港麵食了吧

可是,偏偏不是我們點的...是同行友人的早餐><

蘭芳園早餐

部喝甚麼咖啡茶飲的我,還是不免俗的點了一杯-絲襪奶茶

蘭芳園早餐

套餐搭配的~~

蘭芳園早餐

好啦!!!重頭戲出現了~~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我捨棄了豬扒包點了這個"傳統咖央西多士"

天呀!!!!

一吃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法式土司!!

我幾乎整個人快要跳起來轉圈圈了,好好吃~~絕對沒有浮誇

蘭芳園早餐

再淋上他們的蜂蜜醬~~整個就是從糖罐裡面走出來的丫

甜,但是是好吃的那種,會讓你一口再一口的那種...會讓我現在看到照片就一直流口水的那種

是的~~這款"傳統咖央西多士"目前排名在我心中第一了!!

我居然就因為太好吃停不下來,忘記分我老公吃一口...>''<(直到他最後提醒了我@@)

好啦!!!

要吃這道還是要注意...因為,真的會很肥!!!

蘭芳園早餐

香脆奶油豬仔包~

不要被他平實的外表給蒙騙了,外皮香酥,中間塗了香噴噴的奶油,也是好吃

只不過我剛剛真的被那款西多士給驚豔到了,後來吃什麼都普普

吃飽了

這小女子吃個幾口又開始扭動~實在待不住狹小的香港餐廳

只好趕快帶他出來走走散步

這棟"信德中心"大樓是往澳門搭船的地方,所以有很多澳門相關物品與店家

QQ背後的就是澳門酒店的廣告...

好啦,下次再去澳門囉

搭巴士

信德中心大樓1F旁邊就是巴士站

我們決定搭乘111號巴士從港澳碼頭慢慢的繞去九龍--目標黃大仙廟

彩虹地鐵

我們巴士坐到底下車,在彩虹地鐵站轉乘

真的是彩虹的柱子ㄟ

話說~~香港地鐵站色彩繽紛,而且好像各有特色

黃大仙廟

我們坐到地鐵黃大仙站,這裡已經蓋了商場囉

黃大仙廟

我們來的時刻剛好舉辦嗇色園95週年紀念慶

廣場上還有園遊會活動

黃大仙廟入園時間

黃大仙祠開放時間

黃大仙廟

來跟QQ的羊年太歲合照(結果她一直不看鏡頭)

黃大仙廟

這是我的狗年太歲

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

好多人在擲筊

黃大仙廟

香火鼎盛!!!

黃大仙廟

黃大仙廟

這裡也可以拜月老唷!

黃大仙廟

這兩位人夫爸爸,還一直比畫著該怎麼拜月老!!!(也太認真了吧)

黃大仙廟

好多人想拿紅線 

投香油錢

投香油錢~

黃大仙廟

好囉~準備離開...

QQ和我早已經滿身大汗

緊握扶手

搭地鐵,記得緊握扶手

旺角地圖

來到旺角站

我們來去通菜街走走看看

天橋

怎麼天橋上滿滿的都是外籍勞工...我們似乎趕上什麼活動????

而且不是只有一段天橋而已

是滿滿的從地鐵站到通菜街這整個天橋都是人潮

販賣

還有直接可以在這邊打包飯菜販售的

讓我覺得她們把野餐發揮得很淋漓盡致

通菜街(金魚街)

我們來到這一段通菜街,又稱水族街

很多水族用品,還有魚,貓,狗...等等寵物都可以在這邊看得到

特別的是

水族類的都會用塑膠袋裝著,價格直接寫在袋子上

只有少幾家是用水族箱(就像我們一樣)

通菜街(金魚街)

水草也是裝袋販售

通菜街(金魚街)

小魚這樣裝

不過...我有看到很大條的魚也是用塑膠袋裝(可惜沒拍下來)

通菜街(金魚街)

烏龜!!!

小點心

買點小吃來吃吃

牛雜

牛雜~~PASS

咖哩魚丸

咖哩魚蛋~~~

其實來香港這麼多次,我都沒吃過...印象中都以為是會辣的就不敢吃

沒想到這次吃還不錯吃,就是鹹了點@@

其實,如果只是我們四個大人,邊走邊吃點東西都很ok

可是,這次帶著QQ...這些路邊小吃偏鹹,她時間到又喊餓(媽媽都不幫忙準備食物給她><)

於是乎,同行友人趕快尋找附近週圍的店家...

民華餐廳

我們來到了民華餐廳

民華餐廳

好啦!指名要魚湯魚蛋麵

民華餐廳

拿著號碼排入坐

一樣是小小位置,感覺是一室一室的那樣

民華餐廳

也有飯類套餐唷!!!

民華餐廳

可以按服務鈴

民華餐廳

其實同行友人-小建夫婦並不餓,是被我們拖進來吃的

民華餐廳

這個天氣很適合來一杯凍檸7

民華餐廳

想說好吃的西多士再來一份...可是,早上那個蘭芳園的看起來比較好吃(這是朋友點的)

民華餐廳

絲襪奶茶??

民華餐廳

點了一個飯--北菇雞飯

誰知道香港米飯偏硬,QQ吃兩口就不吃@@

民華餐廳

在外頭等候的時候指的魚湯魚丸麵,還不錯吃...就是太大碗

這小女子也吃個兩口就撇頭...

是怎樣???就是怕餓到她才進來吃餐廳的,她吃兩口就不吃,害爸媽肚子超撐@@

逛街去

有吃到就好,一出來就一派輕鬆樣

逛街去

好啦~~飯後去百貨公司吹冷氣逛逛囉

 

我們中途又回頤庭酒店休息一下*^^*

手牽手

快要七點的時候我們來到地鐵香港站...

 

garrett 爆米花

無意間發現了 Garrett 爆米花

在台灣不是都要排隊嗎??這裡沒人ㄟ!!!

garrett 爆米花

garrett 爆米花

好漂亮的盒子呀!!!

garrett 爆米花

可以選口味

garrett 爆米花

香港的價目表在此

garrett 爆米花

左邊--牛油味(鹹)

右邊--果仁焦糖脆脆(甜)

garrett 爆米花

兩款都好吃唷^^

直升機

那棟早上去的信德大樓剛好有直升機停降

夜景

月亮+摩天輪

天星碼頭

我們來到天星碼頭囉

搭天星渡輪

我們要坐渡船到另一邊的尖沙嘴~~

搭天星渡輪

自動售票機

搭天星渡輪

渡輪價格!!

搭天星渡輪

大約六分鐘左右會來一班船

搭天星渡輪

也可以用八達通坐船

夜景

船上拍的風景

搭天星渡輪

吹風看景色,一下子就準備要下船了

夜景

五彩繽紛的香港島

富豪雪糕

維多利亞港這邊遇到富豪雪糕車...

富豪雪糕

馬上買一隻來吃

一隻雪糕 HK $9

富豪雪糕

QQ寶貝也吃了一口...然後就拼命跟我要再吃

不給她吃了還鬧脾氣哭起來(攤手)

鐘樓

晚上八點開始有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

「幻彩詠香江」以享譽全球的維多利亞港作舞台,「演員」就是聳立在維港兩岸的摩天大樓。

每晚8:00,逾40幢大樓在維港的璀璨夜色下,隨著充滿節奏感的音樂,發放繽紛而閃爍躍動的燈光、鐳射

為維港兩岸無數觀眾,上演一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

               ------以上擷取自 香港旅遊發展局

幻詠香江

開始了!!開始了!!!

現場廣播--逢星期一、三、五以英文廣播;星期二、四、六以國語廣播;而星期日則以廣東話廣播

幻詠香江

全家合照

QQ寶貝沒吃晚餐...只好用餅乾安撫她

幻詠香江

感謝這次同行的小建夫婦~~真的都是靠他們倆了

幻詠香江

開心~~

昨天上太平山看九龍半島夜景,今天來維多利亞港看香港島夜景

吃雞蛋仔

晚上,補了個雞蛋仔給QQ寶貝吃

她真的餓到了...狂嗑

鏞記燒鵝

大人們則是外帶了傳說中的"鏞記酒家--金牌燒鵝"~~回飯店吃

因為是小建自己去中環威靈頓街的總店幫我們外帶回來的,所以我無法拍攝店家樣貌跟菜單...

但是可以分享我吃到的傳說中的--鏞記燒鵝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可以上鏞記的官網--http://yungkee.com.hk/tc/ (點我連結)

糖心皮蛋

另外還又這一組

是的,沒看錯,就是皮蛋

但是他的名稱是--皮蛋酸薑,也有人說嫩薑皮蛋!!!

而且說是"塘心皮蛋"唷~這樣兩顆皮蛋+兩包嫩薑=HK$30

這是我吃過最貴的皮蛋了!!!

不過,一口塘心皮蛋配上嫩薑,的確是還不錯吃~~

鏞記燒鵝

重點~~重點~~就是這個鏞記燒鵝!!

正宗炭燒燒鵝,一打開就看到油亮的外皮,聞到淡淡的香氣

那個皮跟肉一咬就流湯汁出來,真的可以說是很"啾西"...

尤其像我這個牙口超不好的人,平常根本咬不動甚麼鵝肉鴨肉,居然吃燒鵝可以吃得這麼開心^^

下層還有鋪著一粒粒黑色,我們大家猜測著是什麼豆子類的...有點像是花生

但是我後來看看菜單,我猜測是他們家的"家鄉蜜餞豆"

鏞記燒鵝醬汁

這是他們搭配的燒鵝醬汁...不加就已經很好吃了

右邊那兩個小的是酸酸甜甜的醬,左邊那一大罐競比較像是傳統的燒臘醬汁  

下次,應該再安排到鏞記店裡面好好吃一輪~~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