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兒館的"我的第一張桌子"來到家裡也一個多月啦...可以好好記錄一下挑選與使用的心路歷程

 

隨著QQ漸漸長大,活動範圍也遍佈整個家裡-->也就是家被佔據了

最常活動的客廳桌子上,沙發上,遊戲墊上...滿滿都是QQ的玩具與書籍

眼看著也一歲半了,可以開始引導一些常規與收拾

首要條件就是讓她有"自己的固定區域"~我想增添一張屬於她自己的桌椅

 選桌子   

圖一:她每次要看書就會自己坐到收納箱上,我沒有規定,但是她就這麼做了

所以我覺得可以幫她安排一個適合看書的位置(桌椅組?!)

圖二:去新光三越看到貴森森的桌椅組...打了退堂鼓

畢竟我想找一個可以桌面較大-->這年紀孩子無法控制自己範圍很小...

圖三:連用積木盒稍微堆高有個落差,她就好開心

圖四:自己把積木盒當椅子@@

圖五:找出家中小桌子擺放在角落...不知為何,QQ看到馬上就過去使用,很自然的當小桌子

圖六:只能用小摺疊桌&摺疊椅當桌椅組~可是太輕...QQ每次要就坐就一推動坐不穩><

P_20160928_102140.jpg

連要玩切切樂也只能坐在遊戲墊上

就算筋骨很軟,但是久了也會很不舒服吧@@

P_20160902_115552.jpg

很多寶寶物品都是展開大頁面~所以我希望可以找到桌面較大的

還有玩水彩黏土桌面容易弄髒,最好可以選擇桌面好清理的!

還有~寶寶一眉大一吋,桌椅高低也要可以調整才會用得久呀!

我看到市面上有漂亮的木頭桌椅組~木頭產品我其實超愛,很難抗拒

但是想到要"桌面大"&"好清理"&"價格可接受"&"可調整"...觀望了好久,終於入手愛兒館的"我的第一張桌子"

我的第一張桌子

跟上網路團購,終於在出國前收到囉!!!

這兩大箱...超重,只好勞煩警衛幫我用推車送上樓

我的第一張桌子

先從桌子下手吧!!!!

我的第一張桌子

紙箱切開來~前後左右上下都墊著保麗龍板,太週到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

看到密密麻麻的組裝圖~別怕

雖然感覺很複雜,不過按部就班來做很簡單

我的第一張桌子

移開保麗龍,終於看到桌子本人

我的第一張桌子

別看這些一個洞一個洞的很恐怖~這些就是要穩固桌子的呀!!

而且,愛而館已經把每個洞都加上螺帽

所以不用擔心像仿間便宜的組合板轉個螺絲會歪掉,或是以後拆除會越來越大洞

由此就看得出來工廠的用心

我的第一張桌子

雖然有用保麗龍上下左右前後都包覆住了~他們包裝還有硬紙板角

這樣可以避免搬運時的邊邊角角碰撞,好貼心呀!!!(這個我可是第一次看到)

我的第一張桌子

桌面的邊緣有包,很美耶

我剛剛拆開的包裹只有"桌面而已"~想要桌腳還要打開另外一箱

我的第一張桌子

另外一箱裡面有椅子組,還有桌腳組,最右邊是抽屜

我的第一張桌子

桌腳組單獨一箱

我的第一張桌子

開箱前的注意事項!!

桌腳有分內管和外管~

因為QQ才一歲多,所以我還不打算使用內管

我的第一張桌子

管子也是一個一包裝好的...有沒有這麼"搞扛"呀??

這樣的做法讓我想到拆日本人的禮物或用品...不算還保但是很謹慎

我的第一張桌子

白色是外管,亮晶晶的是內管

我的第一張桌子

內管暫時用不到,先放一旁吧!!!

我的第一張桌子

我開始要裝桌腳囉

桌面的底部坑洞雖然多,可是稍微對一下就可以知道放哪裡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

組合桌子所需要的螺絲都幫你算好好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

附有一把簡易轉轉把手

我的第一張桌子

這個桌腳的黑色墊子如果拆開來就可以裝入內管

不過我還不會用到內管,所以就保持原狀就好

我的第一張桌子

開始鎖螺絲囉...ㄟ...不對不對!!!!!

我好像搞錯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

桌子角應該這樣擺放的...看得出來哪裡不一樣嗎???

我的第一張桌子

說明書有在說~~請仔細看清楚!!!

有特別設計"V形抗力條"~記得請朝內,這樣可以更增加安全穩定度

我的第一張桌子

咻~咻~咻~我用飛快的速度鎖好這四個桌腳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

ㄟ...怎麼還有洞洞

其實,愛兒館的桌子已經進化再進化了

現在桌子已經不只有桌子,還可以加上畫架,還有抽屜

老闆貼心,請工廠先把螺絲洞做出來,等孩子大了想要加購畫架或是抽屜,都可以直接購買組裝

我的第一張桌子

這次我就連同抽屜都一起買了

(媽媽其實怕麻煩,乾脆一次搞定)

我的第一張桌子

貼心的每個組裝都有詳細的說明書

想我這腦袋鈍鈍的主婦都看得懂了,應該每個人都容易理解

我的第一張桌子

這麼多洞不知道要鎖哪裡...只好拿起來對看看,哈哈

我的第一張桌子

哈哈,就這樣比對比對,讓我找到對應的孔洞

我的第一張桌子

其實抽屜也有小細節要注意~~

比對孔洞的時候就可以發現應該要鎖在哪邊唷

我的第一張桌子

耶~~鎖好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

桌子已經完成囉~~(拍拍手)

我的第一張桌子

這桌子真不是普通的~大~

90公分X60公分,高度目前是39cm高(最高可調整到75cm)

我的第一張桌子

桌面光滑好好摸唷~~~(這樣好像有點太變態了一點)

我的第一張桌子

抽屜!!!

我的第一張桌子

抽屜雖然不是很厚,但是也是可以裝小貼紙書和畫筆之類的

我的第一張桌子

抽屜中規中矩,五金推起來也很順手不會卡卡

我的第一張椅子

最後一個關卡了---椅子

我的第一張椅子

一樣是密密麻麻的介紹~~

不得不說,椅子的組裝對我來說的確複雜了些

我的第一張椅子

我選的椅子是粉紅色的

這時候心裡OS:好險當初沒選白色的,不然組裝就搞得我霧颯颯

我的第一張椅子

椅腳下方有防滑墊

我的第一張椅子

比起桌子組,椅子組的螺絲...好....長

還另外備有螺母

我的第一張椅子

我先試著用版子拼湊一下,讓我腦海裡面出現椅子的3D圖形

我的第一張椅子

椅子好多坑坑洞洞...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洞洞造型,後來看久了也覺得蠻前衛的

我的第一張椅子

第一次放螺絲的時候忘記放螺母..怎樣都鎖不好

記住!要先放螺母進去你要鎖的位置點...

我的第一張椅子

螺母的洞也要轉到螺絲那邊唷~~不然會鎖不過去><

我的第一張椅子

再用簡易把手轉呀轉~~

在轉的過程中,不要一次鎖到非常緊...而是四個螺絲輪流分別鎖一點鎖一點

不要一次鎖緊是怕上下左右不平均,會導致歪斜的落差,所以要平均分配的慢慢鎖緊

我的第一張椅子

椅子完成!!!!

不過,因為我的桌子高度是最低的,所以再加上抽屜之後,椅子的高度無法完全收進桌子內

我的第一張椅子

我只好先把椅子放到另一邊,或是另一面也可以唷!!

我家客廳

耶~~前前後後花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組裝完成桌椅組~

再將家裡的擺設調整一下

我家客廳

耶...這就是我們家客廳...幾乎一半以上的空間都被小妞兒的物品給佔據了

實際使用

午覺醒來的QQ看到新桌子,開心的立馬去體驗

椅子有點重...她也還沒拿捏到搬動椅子的技巧

所以第一個月幾乎都是媽媽協助搬動椅子...之後她就越來越熟悉,都可以自己調整座位

實際使用

耶~~擁有自己的桌子空間...不用再跟爸爸媽媽搶囉

實際使用

坐坐看~這樣的高度還可以嗎??

實際使用

乖乖坐在椅子上的時間不知道會有多久?!

實際使用

下午點心就開放在這邊吃好了!

實際使用

真得很開心...

 

這個桌面,真得很大...也是我當初選擇的考量點

DSC03686.JPG

你看看,這天有哥哥姐姐來家裡作客

三個孩子同時在同一個桌面活動,可以有互動的機會,也有夠大的獨自空間

DSC03689.JPG

玩起扮家家酒,輪流煮飯

DSC03690.JPG

旁邊還可以擺放故事書本...就知道桌子有多大了

DSC03692.JPG

三個孩子好開心呀^^(ㄟ~不好意思,哥哥被遮住了)

DSC03697.JPG  

很開心添購了這張桌椅組...

自從添購屬於QQ自己的桌椅組後,她會在這裡吃點心,畫畫,看書,玩切切樂

跟她說:去小椅子那邊坐好!她就會知道那是屬於她的空間~可以去活動

桌面椅子有時候弄髒了,沒關係,濕布輕輕擦過就可以把髒汙擦起來

桌面雖然光滑,但邊邊有設計微高起來的阻擋邊條,所以不怕物品突然滑落(可以稍微擋一下)

而且椅子超厚實,規規矩矩的模樣讓孩子坐起來姿勢也規規矩矩~

雖然說這樣一組買下來,花掉我很多$$(畢竟家庭主婦沒收入呀!)

不過,看到QQ有一個屬於她&適合她的活動空間,辛苦一點也值得啦^^

抽屜雖然組裝好了,不過目前是隱藏版...QQ還沒發現唷!(哈哈哈哈)

 

愛兒館 

我的第一張桌子--http://www.lovekidsco.com.tw/product/detail59

我的第一張椅子--http://www.lovekidsco.com.tw/product/detail98

arrow
arrow

    蝙蝠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